《輪迴夜曲》(舊版)第三章

現在傑諾斯看到的,感覺到的,是他正躺在自己房間裡的床鋪上。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床鋪觸感,讓他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一般鬆了口氣。他無論如何都不會想再回去那夢境裡,跟另一個意識纏鬥。

一放下心來,傑諾斯頓時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就像快要散開了一般,全身痠痛無力再加上腦袋快爆掉似的又暈又脹,讓傑諾斯的意識一下子清醒了起來。

吃力的坐起身子,傑諾斯環顧四週,看著擺在房間裡的所有事物:一個放滿了書的書櫃,角落裡放著零零星星幾件衣服的衣櫃,乾淨異常的書桌,以及自己所在的床鋪,還有……菲米娜!

傑諾斯嚇了一跳,差點從床舖上摔了下來。揉了揉眼睛再仔細看了一下,果然是菲米娜沒錯。此時的菲米娜,坐在從傑諾斯書桌那裡拉過來的椅子,趴在傑諾斯的床邊睡著了。

望了望窗外,傑諾斯發現現在是深夜時分。這讓傑諾斯更疑惑了,為什麼菲米娜在深夜的時候還待在這個房間裡;更耐人尋味的是,這裡可是傑諾斯這個大男生的房間,不是米莉雅之類女生的閨房,而菲米娜竟然……睡在男生的房裡!

艾貝爾公國是一個連皇宮周邊的防衛都不很嚴密的開放地區,但是對男女之間的關係卻還是抱持著保守的態度,這種未婚男女睡在同一間房間的事情照理說是不應該發生在這裡的,除非那兩個人早就訂好了廝守終生的誓言。

菲米娜似乎睡的很不安穩,從她不時緊皺著眉頭就可以看的出來。傑諾斯雖然抱持著疑惑,但是他對菲米娜還是有一定的情感在,畢竟他們還是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

輕輕的除下自己的外衣,傑諾斯把這件外衣披在菲米娜的背上。雖然這只是個象徵性的動作,但是也表現出了傑諾斯對菲米娜的關心,至少,傑諾斯不希望菲米娜因為睡在這裡而著涼。

而菲米娜卻被傑諾斯的這一個小動作弄醒了。只見她緩緩的坐起身來,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第一個映入菲米娜眼簾的是正微笑注視著她的傑諾斯。

「傑諾斯……你醒了啊!太好了!」菲米娜一見到傑諾斯已經醒了,原本的睡意早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欣喜的表情清楚的浮現在她的臉上。

傑諾斯苦笑了一下:「醒了是醒了,可是身體好像還是有一點不聽使喚,看來我需要蠻多時間調養的。對了,我想問妳,妳……為什麼會睡在我的房間裡啊?」

菲米娜聽了傑諾斯的問話,起先露出很尷尬又有點害羞的表情,後來臉色卻忽然一變,用氣憤的語氣數落著傑諾斯:「你還敢說!你知不知道你昏迷了多久啊!足足有三天了!這三天裡一堆人擔心著你,我只是被派來等你醒了以後去回報的。」

「喔!那真是辛苦妳了。」就算傑諾斯再呆,也看的出來菲米娜只是找了個藉口來合理化自己待在傑諾斯房間裡的事實,不過傑諾斯是不會去拆穿的,他抱持的想法是既然別人不想說,也不用強逼人家說出來:「我已經昏迷了三天啊……。」

菲米娜似乎還沒有把她的怒氣發洩完。只聽得她滔滔不絕的繼續抱怨:「笨蛋!真不知道你怎麼搞的,竟然把自己弄到昏迷了三天,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你不說給我聽就休想要我離開你的房間!」

這下傑諾斯是哭笑不得,菲米娜竟然借題發揮,擺明賴在這裡不想走。不過傑諾斯ㄧ想到那存在於自己身體裡的另一個意識,心情登時沉重了起來:「妳先別跟我抱怨,讓我作一件事。」說著,傑諾斯將右手舉了起來。

「徘徊的霜凍精靈,傾聽吾的心聲,借吾汝之力量。」傑諾斯唸著聚集元素的咒文。要是之前力量被封印的傑諾斯,照理來說這應該沒有用,因為他所有的魔法力都被封印住了。

但是,當傑諾斯唸完了咒文以後,只見一絲絲細小的藍色光芒紛紛往傑諾斯的右手上聚集,不到一會兒,傑諾斯的右手上赫然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藍色冰晶!

菲米娜被傑諾斯的這一個動作嚇到愣住了。過了好半晌,菲米娜才回過神來,試探性的問:「你魔法力的封印……自動解除了嗎?你現在用的是精靈魔法對不對?」

傑諾斯嘆了口氣,點點頭示意菲米娜答對了。從那另一個意識出現以後,傑諾斯就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的力量已經不知不覺的復甦過來,現在的這一個動作只是用來證實傑諾斯的感覺是對的。

這下菲米娜反倒冷靜了下來,歪著頭思索了一會兒以後,說出了她的推測:「我想應該是因為你的力量雖然都被封印住了,但是你的特殊體質還是自動的替你吸收外界的游離元素能量,經過時間以及自身能量的增長,才讓這個封印自動被破除了吧!」

傑諾斯被菲米娜這麼一提點,頓時想起來了以前幼年時代傑諾斯的父親,也就是現任國王海利爾六世曾經對他說過的話:「你的身體結構算是人族的一個特例,會像精靈族一樣吸收外界的元素能量來補充自己,就算你長期不去碰精靈魔法,魔法力也會有長足的進步。」

不過,像這種連傑諾斯自己都幾乎忘記的事情,菲米娜竟然還記的這麼清楚,傑諾斯不得不佩服他這位青梅竹馬。

忽然聽到菲米娜嘆了一口氣:「我也好想要有這種體質喔!這樣學起精靈魔法來就不用這麼費力了,就算是在睡覺也像是在練魔法一樣。可惜從以前到現在,就只有傑諾斯你擁有這種體質而已。」

「我也不想要這種體質啊。如果可以的話,我倒想把這種體質送給別人。」傑諾斯的神情忽然黯淡了下來:「看來,我還得再加另一個封印上去才行,不然一定會發生不可預料的事情。」

菲米娜疑惑的看著傑諾斯:「為什麼?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力量的嗎?這時候你的魔法力已經自己解除封印了,為什麼還要捨棄掉它們呢?」

「妳難道忘記了七年前的那件事情了嗎?」傑諾斯的神情看起來越來越令人感傷:「我不想再經歷一次那樣的事件了,況且要是現在發生之前的事件,就已經不只是我自己的事情這麼簡單了,可能還會牽涉到其他無辜的人。」

一提起七年前的那件事情,菲米娜也不禁沉默了下來。畢竟那一件事情是這麼的怵目驚心,就算已經經過七年的時間沖淡,但是這似乎還不能驅除那一件事情在他們三個人內心所留下的恐懼感。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後,菲米娜說話了:「傑諾斯……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想了好嗎?你先維持現在這個樣子,不要封印自己的力量,然後找到解決的方法,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傑諾斯嘆了口氣:「要是可以,我也想這麼做。但是現在我的魔法力恢復了,以前的那一件事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重演。也許是很久以後,也許是待會兒……因為無法預料,所以我才想再次封印自己的力量,一勞永逸的除掉後患。」

「可是,只要你的特殊體質存在一天,封印遲早會被破解的。」菲米娜說著,臉上擔憂的神情不經意流露了出來,但隨即一閃而逝:「為什麼你不能試著去面對呢?雖然困難,不過應該辦得到吧?」

傑諾斯愣了一會,隨即泛起苦笑:「要是妳親身經歷過,體會過我的痛苦,妳就不會這麼說了。那根本不是我們這個層次的力量。」猶豫了一下,接著坦白的說了出來:「我現在會變的這麼狼狽也是因為祂:統治混沌的帝王!」

菲米娜嬌軀猛地一顫,她永遠也忘不了這個名字,因為這正是導致傑諾斯力量被封印的罪魁禍首:「你是說,三天前那一股『神』等級的力量不是你自己發出來的?」

傑諾斯搖搖頭,臉色黯淡:「現在我的力量剛解除封印,連施放像妳們一樣程度的魔法都辦不到了,怎麼可能釋放出『神』等級的力量?我想,那應該是存在我體內另一個混沌帝王的意識,不知道為什麼覺醒了而已。我想我本身應該也像是一個封印的機制吧!用來抑制那一個意識。」

菲米娜無言,似乎正在吸收適應這個乍聽之下十分荒唐的事情經過。過了一會兒,她才緩緩的,試探性的問:「那個統治混沌的帝王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祂的意識會依附在你的身上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七年前妳不是有聽祂說過什麼經過時間的輪迴,神魔合和的異體嗎?我想那大概是原因所在,但是那麼籠統的東西,誰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傑諾斯搔搔頭,一副十分困擾的樣子。

菲米娜略微思考了一下:「經過時間的輪迴,那應該就是屬於轉生之類的名詞吧?至於神魔合和的異體……你明明是人類啊!為什麼還會有什麼神魔合和的呢?」

傑諾斯聳了聳肩:「我怎麼會知道混沌帝王在想些什麼?而且現在這個應該不是重點吧?重點是要是如果祂又不受我控制的佔用了我的身體,那要怎麼辦?下一次我可不知道能不能把祂壓制下來了。」

菲米娜又陷入了沉思,還不時露出既困擾又憂心的表情。這樣的菲米娜看在傑諾斯眼裡,心裡不禁泛起異樣的感覺。畢竟現在的傑諾斯充其量只能算是菲米娜比較要好的朋友,頂多再加上一個青梅竹馬的頭銜,並沒有什麼實際的親密交往,為什麼她要為自己的事情擔上那麼深的心呢?

疑惑的傑諾斯,問出了他心中的這個問題:「為什麽妳要這麼擔心呢?這只是我一個人的問題,而要解決問題的方式應該是我自己決定就好了,沒錯吧?」

菲米娜愣了一下,似乎沒想到傑諾斯會這麼直接的問她這個問題,一張俏臉也忽然染上了一層紅霞。過了一會兒,她低下了頭不語,忸怩的樣子更增添了他的嬌俏神態。

傑諾斯看到這樣的菲米娜,心頭猛地一跳,心裡那股異樣感覺更強烈了。他緩緩的呼了一口氣,試圖壓下心裡的那種不知名心緒:「告訴我,為什麼妳要這麼擔心好嗎?」不自覺的,傑諾斯的話聲變的十分輕柔。

菲米娜聽到傑諾斯用這樣的語氣跟她說話,臉上的紅霞更是濃了,頭也垂的更低,一雙手的手指在底下交纏著,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我……我就是擔心你嘛!畢竟都相處了這麼多年,我也想幫你分擔一些煩惱啊。」聲音小聲到幾乎聽不見。

傑諾斯卻聽的清清楚楚,原本因為煩惱混沌帝王覺醒而皺緊的眉頭稍稍舒展了一點:「呵呵!聽到有人這麼關心我真好,我已經好久都沒有這種感覺了呢!」言語中帶了一點懷念的味道。

「從來都沒有人放棄過你,他們都在默默的關心著你呢!像我……就是。」菲米娜鼓起勇氣一口氣說完了這段話之後,她連耳根都已經紅透了。

傑諾斯愣住了。他沒有笨到聽不出來菲米娜話中的涵義,那是在訴說著菲米娜已經把他當成家人看待……不,應該說是情人還比較恰當,因為說出這段話的時候,菲米娜的臉活像是火紅的落日一般,害羞的不能自己。

「我值得嗎?我值得妳這樣付出嗎?我現在可是個一無是處、沒有用的人啊!」傑諾斯的話聲裡帶著顫抖。顯然的,傑諾斯對於朝夕相處的菲米娜也不知不覺的萌生了情意;也就是因為如此,傑諾斯才會為菲米娜著想,畢竟要是喜歡上了像他一樣什麼事情都無法做到的人,可是會對菲米娜現在如日中天的聲譽造成負面的影響。

菲米娜聽到了這段話,猛地抬起頭來:「誰說你沒有用的!沒人可以說你沒有用,就算是你自己也不行!現在你的魔法力已經回復,絕對不會有人再說你一無是處了!」

傑諾斯在這種時候選擇不說話,因為他覺得菲米娜應該還有話要說。

果然,菲米娜似乎已經是豁出去了,繼續說了下去:「沒錯,我是喜歡你,只要我覺得這是值得的,其他人怎麼想都沒有關係,因為我找到了我真正的最愛!」說完,菲米娜還不時喘著氣,看起來她剛才真的十分激動。

傑諾斯這個時候忽然笑了,這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微笑:「我真是受寵若驚……原來我們兩個那麼像,只會把喜歡人的心意藏在心裡而不說出來啊。」

菲米娜聽到傑諾斯這樣說話,忽然間愣住了。既然傑諾斯說的是兩個人,那麼也就是說,在傑諾斯的心裡,也隱藏著對菲米娜的愛意,這如何不讓將自己的想法藏在心裡許久的菲米娜震驚?

傑諾斯看菲米娜不說話,清朗的笑聲從他的嘴裡傳了出來:「不要懷疑事實,我已經這麼說了,就表示我真的是這麼想的。菲米娜,不管妳接不接受我,妳都要說句話啊!」

菲米娜這才回過神來,原本稍為褪色的臉龐又再度紅了起來:「討厭!傑諾斯,你欺負我啦!明明知道我會說什麼還要硬逼我說出來……。」此時紅紅的嬌靨更增添了菲米娜的艷麗。

「呵呵!好啦,我不逼妳就是了。」傑諾斯頓了一下,看了看窗外的天色,東方的天空已經微微露出了魚肚白:「糟糕,不知不覺都已經快天亮了。菲米娜,妳睏嗎?」

菲米娜搖搖頭:「不,我完全不睏。剛才聽到你說的話,我就算是再想睡也睡不著了,因為我實在太高興了。」似乎是要證明自己說的話是真的,菲米娜擺出了一個十分燦爛的笑容給傑諾斯看。

傑諾斯微笑著說:「妳不會睏就好。讓妳這麼擔心我,真是不好意思,這三天我會好好想辦法補償給妳的。」

「說話要算話喔!我這三天來可是都待在你的房間裡等你醒來,你不賠給我就太過份了。」菲米娜看著傑諾斯因為聽到這段話而僵硬的表情,笑著繼續說:「國王說要見你,我會跟他說你傷還沒好需要靜養,等你好一點再去見見你父皇吧!我先走了。」說完,不等傑諾斯反應過來,就一溜煙的跑出傑諾斯的房間。

「三天……都在等我醒來?」傑諾斯喃喃自語著,嘴角忽然露出一絲溫馨的微笑。這時的傑諾斯總算知道他心裡的那股異樣感覺是什麼了,那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         *          *          *

        幾天下來,傑諾斯一方面年輕力壯,一方面也很小心的運用已經破除封印的魔法力加快自己的回復速度,這時他的身體已經完全康復了,那一次與混沌帝王意識間的爭鬥所留下的後遺症,此時也全部消除了。

在這幾天運用魔法力的過程中,傑諾斯發現他現在身體裡隱藏的魔法力與菲米娜她們相比好像也差不了多少,不過傑諾斯不敢使出全力來施展精靈魔法。以這樣估計,依現在傑諾斯能釋放出的魔法力來看,可能也只能算是初階的魔法使用者吧!

同時,傑諾斯還發現,如果只運用少量的魔法力,那麼魔法的波動就會十分穩定,如此一來也減少了力量再一次不受控制的機會。這也是傑諾斯為什麼敢使用魔法來幫助自己回復的原因。

這個發現,讓傑諾斯十分高興,因為他不用再次封印自己的魔法力了。只要運用得當,這樣的魔法力已經很夠用了,反正他也沒有當魔導士的意願,只要生活的平平淡淡,對他來說就已經很滿足了。

不過,依他的身分,恐怕也不能如此閒適的過日子,因為他未來還必須爭奪艾貝爾公國的王位,而再過不久,恐怕這平淡的生活也只能變成空想而已。

想到這裡,傑諾斯忽然記起菲米娜幾天前跟他說過他父皇要見他。雖然現在傑諾斯身上的傷已經好了,但是說真的,他還真不想去見他的那個父皇。

沒有其他原因,只是他總覺得每當一見到他的父皇,自己的壓力就會很大。這可能是因為辜負這個家族的自責心理在作祟吧!所以說實在的,除非必要,不然傑諾斯是不會主動去看他那位父皇的。

尤其在鬧出這麼大的事件後,傑諾斯不難想像這時候去晉見他的父皇是什麼情況,而且他也不想將自己魔法力已經破封的事情說出去,現階段他只想要讓菲米娜ㄧ個人知道就好,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質問。

「不過……該見的還是要去見吧!不然遲早他會親自過來,我可不想這樣……。」踏起沉重的步伐,傑諾斯走出了房間,朝國王的書房走去。這個時候,傑諾斯的父皇通常都會待在那邊處理事政。

幾天沒有走出房門,傑諾斯ㄧ踏出房間,登時覺得氣氛整個不一樣了。比起待在死氣沉沉的房間裡,外頭的大自然是多麼生動有朝氣!一直以來,傑諾斯總是喜歡待在外頭的大自然中,那種與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讓他沉醉其中。

而現在,已經覺醒的魔法力讓他更容易感受到萬物欣欣向榮的生命力,不管是一陣風,亦或是溫暖的陽光,都讓他有一種新的感受,他第一次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的多采多姿。

他也感覺的到有一股微小的力量如細細的流水一般源源不絕的流進他的身體裡。這是他的特殊體質造成的,只要他的生命沒有消失,他的身體就會自動吸收外界元素的能量來轉化為傑諾斯體內的魔法力。

只是這股能量實在是微小了一點。不過換個角度想,像傑諾斯這樣七年間完全沒有碰觸魔法的人,在封印解除之後,體內存在的魔法力竟然跟菲米娜她們這些努力修練魔法的人差不多,如此可見一點一滴的長期累積是不容小覷的。

不知不覺的,傑諾斯發現已經可以看見國王海利爾六世的書房了。這間書房是一棟獨棟的建築,外表看起來感覺就是氣勢非凡,不過這一棟書房還讓人感覺得到些許祥和氣氛。

書房的門前並沒有守衛。一方面是因為海利爾六世認為本身的能力就足以自保,於是取消了書房外以及其他私人地方的守衛;而另一方面,其實這棟書房還設有魔法的感知結界,只是從外觀看不出來。

傑諾斯推開了門,進到書房裡。只見房間牆壁的四周全是高聳的書架,看起來就像整個牆壁都是書籍一般;而中央卻只有一張類似辦公桌的桌子和幾張椅子,其餘什麼都沒有,讓人覺得這裡很空曠。

傑諾斯對面那高聳的書架旁,站著一位看起來年紀四、五十歲的男子,佈滿歲月痕跡的臉龐原本散發出一絲絲的威嚴,但是此時他一看到傑諾斯,那股威嚴的氣勢便轉化為慈愛的笑容:「傑諾斯,你來啦!」

「嗯,父皇,很抱歉這三天以來都沒有向您請安。」傑諾斯單膝下跪,頭微微往下俯視。就在傑諾斯用著制式的請安動作向那位男子,也就是傑諾斯的父皇──海利爾六世請安時,他也順便環視了四週,書房的一切盡收在他的眼底。

令傑諾斯意外的是,除了眼前的海利爾六世之外,菲米娜竟然也在這間書房裡!此外,還有一位微瘦的中年男子,也正微笑的看著傑諾斯,眼裡滿是打量的意味。

傑諾斯不敢怠慢,站起來以後向那位中年男子恭敬的行了禮:「沒想到法斯特公爵大人竟然會在這裡,您百忙之中大駕光臨,想必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來跟父皇商量的吧?不知我是否打擾到您兩老談話了?」

法斯特公爵是菲米娜的父親,從傑諾斯的父親還是王儲的時候就跟他十分要好。等到傑諾斯的父皇正式登上皇位,兩人的關係也還是持續著。這也是為什麼菲米娜會成為傑諾斯青梅竹馬的原因。

法斯特公爵收回了打量的目光,笑著說:「沒有關係,今天我來跟國王談的事跟你也有不小的關連。看見你剛才的應對,真不愧是國王教出來的,一絲不苟,正像國王的作風。」

「哪裡,您過獎了。」傑諾斯說完,轉而詢問海利爾六世:「父皇,不知您找我有什麼事情?原本應該在幾天前就應該來問候您的,只是那時我的身體狀況實在是很差,所以才拖到這個時候。」

「呵呵,你不用在意,身體比較重要。」海利爾六世微笑著,言語中透露了關懷之意:「你現在的身體如何?應該好多了吧?從七年前你得了那場怪病之後,身體就蠻虛弱的,可不要太逞強才好。」

這時海利爾六世口中所說的怪病,其實就是拿來對外界隱瞞傑諾斯魔法力被封印的一個幌子。當時傑諾斯的情況,也被許多下僕以及侍女所親眼目睹,為了有一個交代,傑諾斯的父皇才會捏造了這麼一個理由輕描淡寫的把事件帶過去。

傑諾斯笑了笑:「我已經好多了,請父皇不用擔心,我會自己照顧好自己的。」頓了一頓,繼續說:「對了,剛才聽到法斯特公爵說您兩人談論的事情與我有關,不知可否讓我知道您兩老談話的內容呢?」

菲米娜ㄧ聽到傑諾斯的問話,神色頓時不自然了起來。傑諾斯時時注意著周圍的動靜,當然也看到了菲米娜的表情,暗地裡微微一愣,隨即心念一動,不自覺的將所有事情全都連貫在一起,導出了一個最合理的推測。

法斯特公爵出現在父皇的書房裡商量事情,而菲米娜卻不合常理的在場,再來就是聽到傑諾斯剛才問話時菲米娜所呈現出來的表情……所有的事件都導向了一個最有可能的推測,而那是連傑諾斯都不太敢接受的推斷。

「等等,不會吧?該不會法斯特公爵今天來是因為……我跟菲米娜的事情吧?應該不是這樣的吧!一定是我太自作多情了!」傑諾斯這麼想著,臉上的表情不停的變換,不知所措的他現在根本藏不住心裡的事。

海利爾六世的臉上帶著神秘的微笑,興味盎然的看著傑諾斯臉上不停變換的表情,似乎對傑諾斯露出這種不知所措的神情感到十分的有趣。

而法斯特公爵一看到傑諾斯現在的表情,不禁哈哈大笑:「傑諾斯王子,看到你露出這種表情,我想你應該已經猜到是什麼事情了吧?說來聽聽吧!讓我看你猜的對不對。」

原本沉浸在自己的思維中的傑諾斯,聽到法斯特公爵這麼一說話,登時腦中像經過了一場大爆炸般清醒了過來,於是試探性的問:「呃,法斯特公爵您太高估我了。不過……該不會這件事情跟菲米娜也有關係吧?」

「呵呵!聽你問出這一個問題,我就知道我沒有高估你。」法斯特公爵微笑著回答:「傑諾斯,你很聰明,不像外面傳聞的一樣一無是處,我有預感你將不會是平凡的人。因為如此,我決定將菲米娜的一生交託給你。」

從法斯特公爵嘴裡說出來的這一句話,聽起來十分平常,但是傑諾斯每聽到一個字,就像是耳邊憑空響起了一聲焦雷,而且似乎還有加成效果,當全部聽完法斯特公爵所說的話,傑諾斯幾乎站都快站不住了。

「傑諾斯,看你的樣子,好像不是很想接受這個事實吧?」法斯特公爵看到傑諾斯竟然有這麼誇張的反應,故做不悅的質問傑諾斯。

傑諾斯聽到法斯特公爵的質問,連忙搖頭否認:「不是不是!只是……一切來的太快,我根本就毫無心理準備。不好意思,在您的面前出這樣的糗。」看向菲米娜,她已經低下了頭,害羞的連耳根都紅透了。

海利爾六世見機不可失,連忙也湊熱鬧般的加入了質問的行列:「還說什麼沒有心理準備,之前你不是已經跟菲米娜待在你的房間裡三天了嗎?」

傑諾斯暗地裡叫苦,表面上則是裝出一副惶恐的表情:「我那三天都在昏迷狀態中,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樣也能算嗎?讓我稍微適應一下,也許就不會這麼大驚小怪了……。」

海利爾六世和法斯特公爵對看一眼,隨即同時哈哈大笑起來。法斯特公爵笑著說:「好了,不逗你了。不過我可是真的要將菲米娜嫁給你,而菲米娜自己也同意了,不信你看她,害羞成那樣。」隨即努了努嘴,示意傑諾斯往菲米娜那邊看。

菲米娜此時已經害羞的無以復加,從她低低垂下的臻首和早已經泛紅的耳根,甚至不時輕微顫動的嬌軀就可以看的出來。

海利爾六世接著說話了:「我把你們的婚期定在一個月以後。一個月的時間應該可以有十分萬全的準備了,到時候傑諾斯你可不能缺席喔!另外,新婚過後你們就先住在傑諾斯的房間,過一陣子以後我會再找個寬敞點的地方讓你們住的,」

傑諾斯暗嘆了一聲,心裡想:「唉,準備的還真周全啊!分明是早有預謀的,」臉上卻絲毫不露出心裡的的感覺,只淡淡的問:「父皇,您原本找我應該不只是這件事情吧?不然幾天前您不會找菲米娜傳話的,因為她也必須在場,找她來傳達似乎太奇怪了一點。」

海利爾六世愣了一下,隨即呵呵一笑:「年紀輕輕就這麼精明。沒錯,我原本要找你是想告訴你,艾諾德好像對你很有興趣,所以請我讓你跟著他學習半個月,說是想要鍛鍊你。」


沒有預料到事情如此發展的傑諾斯不自禁喊了一聲:「什麼?」心裡存了好大個疑竇,為什麼艾諾德會找上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