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十六章

倏然睜開雙眼,傑諾斯發現自己正身在一片廣大無垠的草原上,四周空蕩蕩的毫無一物,只有藍天白雲與地上一片綠意相互輝映,令人沒來由的感到一絲舒暢,一絲清爽。

正當傑諾斯摸不著頭緒,疑惑著為何自己會出現在這裡時,草原的另一端卻緩緩浮現出了一個熟悉的翩翩倩影。那是菲米娜,穿著一席純白色的輕紗,對著傑諾斯微笑。輕紗的下擺以及衣袖與水藍色長髮一同隨著吹拂而來的微風飄動著,更增添了菲米娜恬淡清雅如仙子一般的脫俗氣息。

「菲米娜?太好了!妳真的清醒了嗎?」傑諾斯ㄧ看到菲米娜,頓時忘記了原來的疑惑,高興的上前想要擁抱菲米娜。但是當他靠近菲米娜,想要舉起雙手時,卻發現他的雙手似乎沒有照自己的意志來動作。

低頭看向自己的雙手,傑諾斯忍不住臉色大變,驚叫出聲來!只見傑諾斯的雙手不知何時開始腐爛變黑,而那腐敗的地方隨即化作黑色的煙塵,裊裊消散於空氣之中。

雖然那化成煙塵的感覺讓人覺得十分淒美,傑諾斯本身也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但是活生生被分解的這一幕卻也讓親眼所見的傑諾斯感到無以復加的恐懼。那種接近死亡的絕望感覺,無論是誰都會驚懼慌亂而不能維持平常的神態,更何況是眼睜睜看著自己化為空氣,親身體驗死亡那一刻的傑諾斯呢?

惶亂的看向菲米娜,傑諾斯發現菲米娜的身影也正在慢慢的淡化。即使菲米娜的笑容依舊,但是那漸漸淡去的身影卻讓傑諾斯感到錯愕以及一絲心痛。傑諾斯似乎已經完全不想去理會自身將要消失的問題,現在他的心完全放在菲米娜的身上,看到菲米娜即將從眼前消失,他的感受比失去了自己的身體還要強烈百倍。

試著移動自己的雙腳,傑諾斯奮力的想要靠近已經快要消失的菲米娜,想要再一次,真實的碰觸到菲米娜的身體,甚至連因為活動而加速身體的崩解,傑諾斯也完全不在意。無奈天不從人願,在傑諾斯還沒有接觸到菲米娜之前,菲米娜就已經從他的眼前完全消失不見,連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

「菲米……娜。」傑諾斯落寞的站立在菲米娜消失的那個地方,低著頭,原本還有些許光彩的雙眼也已完全黯淡了下來,他似乎失去了活動的力量,只茫然的,如雕像一般靜靜矗立在那裡,任憑自己身體一點一點的被剝離。

不知道過了多久,傑諾斯倏然抬起頭來,一聲長嘯從他的嘴裡衝出,迴盪在這片除他以外空無一物的草原上。那嘯聲夾雜著太多無法言喻的情感,是絕望?是悲傷?這些連傑諾斯自己都不曉得,他只知道放聲長嘯,發洩這積壓在他心中,連他自己都無法明確分辨清楚,複雜到幾乎讓人發瘋的情緒。

嘯聲不知道持續了多久,周圍的環境也慢慢的變了,從藍天綠地,轉變成一片漆黑,無法分辨方向的世界,沒有光線,也沒有任何聲音;而傑諾斯的身體,在這個空間中似乎也已經不存在了,只剩下孤單的靈魂飄飄蕩蕩,無處可去。

黑暗之中,傑諾斯似乎見到了一絲微弱的光明,在那光明裡面,有著他所熟悉的事物。那是──他的房間,房間裡的天花板,似乎正散發出一種吸引的力量,促使傑諾斯奮力的朝那個方向前進。

一步一步的,慢慢接近了那片光明,眼前的景象也越來越清晰,傑諾斯忍不住伸出那不存在的雙手,像是要抓住什麽東西一般的揮舞著。終於,傑諾斯的眼前已經充滿一片光亮,之前身處的黑暗,這時也似乎成為了夢一般,絲毫沒有真實的感覺。

感受著光明的洗禮,傑諾斯緩緩閉上了雙眼。他可以感覺的到,自己的身體似乎又回來了,只是不知道為何還不能自由行動;同時,一股難以言喻的暖流也湧上了傑諾斯的心頭,然後流向身體的各個部分。在這股暖流的調劑之下,傑諾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與精神正慢慢的恢復,長途奔波的勞累,似乎都在這一刻被消融殆盡。

眼皮顫動了幾下,輕輕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一切事物,讓傑諾斯意識到自己已經回到了家,回到了熟悉的地方。這時,菲米娜興奮的臉陡然出現在傑諾斯的眼前:「傑諾斯?太好了,你終於醒過來了,我好擔心你呢!」

傑諾斯緩緩抬起了右手,輕撫著菲米娜的臉頰,手掌所感受到的,溫熱的感覺,讓他確定這不是自己的想像。忽然起身,傑諾斯緊緊的將菲米娜摟入懷中,就像深怕這一個現實中的菲米娜也像夢境中一樣隨風淡去一般:「我才應該說太好了,妳身上的詛咒總算還是解除了,我真的好怕妳就這樣……離開了我的身邊。」

菲米娜起初還因為有點害羞而紅著臉輕輕掙扎,但是聽到傑諾斯這一番話,心裡泛起的甜蜜感覺讓她停止了任何動作,輕輕依偎在傑諾斯的胸膛上。感受著傑諾斯的心跳,菲米娜用幾乎只有自己能夠聽到的聲音喃喃唸著:「是啊,太好了,真的太好了。」連眼淚,也控制不住的緩緩落下。

誰都無法預料的到,從神殿森林回來以後,傑諾斯與菲米娜竟然雙雙在生與死的邊緣徘徊了一遭。先是菲米娜在神殿中被詛咒,回到艾貝爾城以後發作,奄奄一息;而傑諾斯為了救醒菲米娜,依靠著直覺唸起全然陌生,但現在看來似乎有效的解咒咒文,卻因為龐大的混沌之力流竄到傑諾斯身體裡,造成傑諾斯昏迷,直到現在,兩人終於平安脫險。

歷經了生與死的隔閡,傑諾斯與菲米娜兩人之間似乎建立起更深一層的心靈橋樑,那種大難餘生過後惺惺相惜的情感,恐怕是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將現在相互依偎著的兩人拆散吧!

激動的情緒緩緩消減,傑諾斯此時也漸漸從剛開始的欣喜中回復過來。看向懷抱中,臉龐洋溢著幸福感的菲米娜,傑諾斯不由得輕吻菲米娜的粉額:「能看到妳現在活蹦亂跳的樣子,我真的很高興。對了,在我昏迷的時候,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菲米娜側著頭,細細回想著當時的情景:

當菲米娜甦醒以後,發現身下未知魔法陣的光芒正慢慢的消失,而傑諾斯卻已倒在菲米娜身旁床舖的空位上,臉上依稀還帶著昏迷前的痛苦表情。看到這個情況,菲米娜頓時驚惶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有找人去通知海利爾六世,請他過來處理。

「這麼說,老爸已經都知道了?」傑諾斯皺了皺眉頭。在所有人當中,傑諾斯最不想讓他的父皇知道自己出事,因為如此一來不但事後要大費唇舌解釋,而且也讓海利爾六世多擔上了心,處理國事之餘再添上一樁心事,傑諾斯明白這不會是好過的。

可能的話,傑諾斯倒希望海利爾六世能不要管他,任他自生自滅,這樣傑諾斯的良心還好過點。傑諾斯實在不想看到海利爾六世因為他的事情而憔悴,身兼一個父親與一位君主的職務就足夠讓人忙到昏天暗地,更何況海利爾六世甚至還想要代替「母親」這個位置,希望讓傑諾斯得到他的關懷,這不是常人能夠勝任的。

更何況傑諾斯從小就因混沌帝王所導致魔法力被封印的關係,麻煩似乎跟他締結了緣份,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一些小問題。而這些問題,卻總是海利爾六世在操心,在想辦法解決。後來,傑諾斯之所以不常開口說關於自己的事,也是因為不想讓海利爾六世為了他而奔波忙碌。

菲米娜跟傑諾斯相處了這麼久,察言觀色,頓時了解了七八分:「對不起,可是當時我真的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後來,當國王趕到,看了看你的情況以後,臉色很凝重的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那時候完全不知道為什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只知道我似乎在進了房間以後就昏迷了過去,但是再度醒來時,你就倒下去了。在敘述過程時,我忽然想到了之前在我們兩人底下,那個完全沒看過的魔法陣,於是照印象畫出來給國王看。

想不到國王看了以後,臉色變的更差,還用很驚訝的口氣說:『這不是很早以前就失傳的,可以用自己代替被施術者承受詛咒的魔法陣嗎?我記得這還要搭配一段咒文才能使用,傑諾斯倒底是從哪裡學到這些東西的?』

國王頓了一頓,又說:『不過現在傑諾斯的情況跟七年前很類似,都是因為體內魔法力暴走所引起的暫時性昏迷。沒想到傑諾斯自己還是沒辦法控制住日益增長的魔法力,現在能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除了讓傑諾斯自行吸收這些暴走的魔法力,讓身體裡的魔力回復原來的狀態以外,就是七年前所使用的……封印魔法力。』」

傑諾斯聽到這裡,打了一個冷顫,隨即攤開了手掌。直到感覺自己能夠集中元素能量,傑諾斯這才鬆了一口氣:「好險不是把我的魔法力封印,不然我可能又要再度失去一切了。」

「笨蛋,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就算回復到原來那個不會使用魔法的你,一切也都不會改變的,我愛上的還會是你,就算也許你的身分地位會因此而動搖,可是你依然還是你啊!」菲米娜嘟起嘴訓斥著傑諾斯,但隨即臉色轉趨黯淡,話聲帶著一點哀怨:「你用你自己代替我承受詛咒這件事,我還沒跟你算,為什麽你每一次都想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別人的生存呢?難道你不知道,活著的人永遠比死去的人更痛苦嗎?為什麼每次都打算要讓我背負這種痛……。」

傑諾斯無法辯駁,只好任由沉默在房間裡慢慢擴散。不知道過了多久,傑諾斯開口了:「因為我不想,不想看到妳在我面前逝去而我卻沒有辦法挽回。不論是妳也好,我也好,都不能自私的想犧牲自己,因為我們都了解,一個人獨自活著將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所以就算只有一點點可能性,我還是會賭上全部,義無反顧的去挽回妳的生命。」

菲米娜無言,只將自己的臉龐深深埋進傑諾斯的胸膛裡,同時抱著傑諾斯的力道也變大了。

感受著菲米娜輕輕顫抖的身軀,傑諾斯知道菲米娜現在懷著極為複雜的情緒。輕撫著菲米娜的秀髮,傑諾斯輕聲帶過了話題:「剛剛妳說到老爸有把我身上魔法力封印起來的打算,那後來呢?我現在還能使用魔法,表示最後老爸並沒有施行封印吧?」

「因為我知道,你不能再承受任何失去力量的痛苦了,即使我不在乎,你也會內咎一輩子。我不想再看到你回復之前失去力量的頹廢樣子,只好哀求國王讓你自己處理體內暴走的力量。可是,我好擔心,好擔心你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醒來,好怕就這樣跟你永遠別離。」菲米娜一邊說著,眼淚也控制不住的流個不停。

        傑諾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菲米娜,只有輕拍著菲米娜的粉背,試圖平復菲米娜的激動情緒。過了好一會兒,等菲米娜稍稍回復了一點,傑諾斯謹慎的斟酌用詞,深怕再度刺激菲米娜:「謝謝妳為我想那麼多,也謝謝妳幫我留住了我的魔法力,現在的我,還需要這股力量,不只是為了妳,也為了我自己。」

菲米娜深吸了幾口氣,用著還有些微顫抖的話聲說:「答應我,不要再做會讓國王,或者是我擔心的事了,一旦你有了萬一,很多人都會為你傷心、為你難過的,我想你也不會想要看到那種情形發生,對不對?」

「我知道,我也不想讓你們擔心,所以除非出現意外狀況,否則我絕對不會再有這種舉動出現了,我向妳保證,好嗎?」傑諾斯用帶著堅定語氣的話語向菲米娜做出了保證。

卻聽菲米娜輕嘆了一口氣:「每一次都是發生意外狀況的時候,你才會做出讓人擔心的舉動,這樣的保證,又有什麼可信度呢?」隨即緩緩低下了頭,話聲明顯帶著失望:「算了,反正我知道我說什麼都沒有用,要是這種事情再發生一次,你還是會繼續用這種一命換一命的方法……。」

傑諾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菲米娜所說的話,只好沉默了一會兒,再度帶過了話題:「那老爸呢?現在老爸他人在什麼地方?我想,對於這件事,我也應該要給他一個讓他滿意的解釋才行。」

菲米娜離開了傑諾斯的懷抱,用手指輕輕擦過眼角,顯然是想要把剛才的淚痕給抹掉:「你說國王嗎?他現在應該已經在比武大會的會場監督並且準備主持了吧!畢竟你已經昏迷了整整三天呢。」

「我昏迷了三天?」傑諾斯扳著手指算起天數:「從艾諾德導師宣佈要舉行比武大會那時候算起,那今天就應該是……大會開始的那一天!我記得今天中午不是要在艾貝爾城北邊郊外的閱兵場舉行開幕典禮嗎?而且我們這些參賽者也要到場,然後下午就開始舉行第一場淘汰賽了對吧?」

菲米娜點了點頭:「沒錯,所以國王現在應該是在閱兵場那裡監督整個會場的佈置跟席次劃分,然後應該再過不久,就要跟其他兩國的領導者一起主持這個開幕典禮了吧!」

「那妳怎麼還會這麼冷靜啊!我們快遲到了,要趕快才行!」傑諾斯匆匆忙忙的下床,稍微整理了一下儀容,隨手拿起放在床鋪旁邊的瞬獄,隨即拉著菲米娜奪門而出,朝閱兵場所在的北邊急奔而去。

*          *          *          *

死趕活趕之下,傑諾斯與菲米娜總算來到了閱兵場裡,但是現在閱兵場裡的情況卻讓傑諾斯頓時摸不著頭緒。閱兵場裡沒有龐大的人潮,也沒有開幕的熱鬧歡慶,有的只是三三兩兩正在佈置場地的人,以及圍成幾個小圈子,正在相互討論談話的群體。傑諾斯所預想的龐大排場,現在只徒然有其形,卻沒有如山海般的人潮來催化氣氛。

「我說……菲米娜,現在是怎麼一回事?不是應該已經開始舉行比武大會的開幕典禮了嗎?怎麼看起來人那麼少,而且似乎還在佈置場地的樣子?」傑諾斯詢問著菲米娜,希望能從菲米娜那邊得到解答。

菲米娜似笑非笑的望著傑諾斯:「我剛剛是說不久以後,但是我說的不久可沒有說明確定的時間喔!你自己看看太陽的位置,明明就知道是中午才開始,你卻趕的跟什麼一樣,非要這個時候就拉著我急急忙忙的衝過來。」

傑諾斯抬頭一看,只見那一圈日輪還正在偏東方的位置,照這樣算應該還有三、四個小時才會到中午時刻。一股深深的無力感頓時浮現在傑諾斯心頭,讓傑諾斯ㄧ下子洩了氣:「那妳怎麼不順便提醒我一下時間呢?就讓我這樣傻傻的從房間衝過來這裡,害我還以為這次真的完了,肯定被老爸數落呢!」連說話的語調,也變的有氣無力。

「其實啊,國王說就算你因為昏迷太久而趕不上開幕典禮也無所謂,就算是第一場淘汰賽,也可以找人代替,並沒有什麼關係的。」菲米娜陳述完這讓傑諾斯更為無力的事實以後,隨即朝傑諾斯眨了眨雙眼,狡黠的神色流露無遺:「誰叫你老想著要一個人犧牲,這是你應得的懲罰。反正再回房間去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那不如就直接在這裡待到開幕好了。」

傑諾斯露出了苦笑,無奈的聳了聳肩:「反正都已經被你騙到這裡來了,回房間去也沒有什麼意思。不過在等待開幕的時間裡,我們要做什麼呢?該不會就是站在這裡發呆吧?」

菲米娜露出了微笑:「你不去找事情做,事情自然會跑到你頭上來的,別忘了你是什麼身分啊!」才剛說完,傑諾斯就遠遠瞥見了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後面跟著一群陌生而且都身著異國衣裳的人朝這裡走了過來。

「可能的話,這個位子我也不想要了,這不過是一個無謂的虛名而已。」傑諾斯悄聲跟菲米娜這樣說著,隨即打起精神,拉著菲米娜往海利爾六世的方向走去。

在傑諾斯與菲米娜的大劫過後,海利爾六世在第一次照面時噓寒問暖的例行話語自然是少不了的。言談中,傑諾斯終於知道了在海利爾六世身後一群人的來歷,他們分別都是其他兩國派來進行會議的使者,而且其身分地位在原來的國家並不能以一笑置之;換言之,現在來到艾貝爾公國的,全都是在其他兩國中擁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人士。

雖然早有預感,但是傑諾斯還是不由得再度打起了十二萬分的精神,小心的應對這些使者。傑諾斯如此,菲米娜更不用說了,即使因為身分問題,而導致拋向傑諾斯的問題比較繁多,但是還是有一些人對於菲米娜這位「儲妃」抱持著一定程度的好奇心。

一一寒喧完畢,正當傑諾斯想喘口氣的時候,卻有人提議讓傑諾斯隨著海利爾六世跟他們一起巡視會場,暗暗冒著冷汗的傑諾斯隨即連連向海利爾六世打著眼色。最後海利爾六世以傑諾斯與菲米娜還要參加比武大賽,需要先去準備的理由把這項提議給委婉的拒絕了。

看著海利爾六世偷偷擺給他們兩人「觀賞」的苦臉,傑諾斯忍住笑目送著這行人遠去,隨即大大的呼了一口氣,似乎放下了一個重擔:「雖然對不起老爸,不過我真的不想再應酬下去了,擺出那樣的臉孔真的很累人。」

菲米娜點了點頭:「是啊!說真的,我們都還不習慣政治上的風風雨雨,要等到習慣的那一天恐怕還遙遙無期吧!畢竟我們都不適合生活在爾虞我詐的環境當中。」

「又有誰,是習慣於在那種心驚膽跳的生活中打滾呢?恐怕不是後天環境所逼,就是身不由己的被捲進這無止盡的爭鬥當中吧!就像我們這些皇室家族一樣,永遠的被政治牽著鼻子走。」傑諾斯嘆了一口氣,面容滿懷感傷。

菲米娜看著傑諾斯的悲傷臉龐,試著想要帶過這個話題:「想這些也沒有用,傑諾斯,我們自己在會場裡晃一晃吧!這麼盛大的場面,恐怕一生之中也很難遇到幾次吧!畢竟是三國聯合舉辦的比武大賽呢!」

看著菲米娜一邊說一邊閃閃發亮的雙眼,傑諾斯不由得笑了起來:「那我們走吧,這種難得的大場面,當然要好好的看一下準備過程是什麼樣子的。」決定好了方向,傑諾斯拉著菲米娜的手緩緩漫步而去。

但是在傑諾斯心中,卻已經蒙上了一層對政治的厭惡之心:「……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脫離這裡,脫離皇室家族永遠受到政治束縛的這個詛咒!」

兩人在會場裡慢慢閒晃著,時間轉眼就過去了,到了應該集合的時刻。依從場邊輔導人員的指示,傑諾斯與菲米娜來到了艾貝爾公國隊伍集合的地方。

才剛站定,傑諾斯與菲米娜的身後就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哥哥,菲米娜姊姊,你們好慢喔!是不是又跑到哪裡去卿卿我我了啊?呵呵!」話語中帶著濃厚的打趣意味,讓傑諾斯與菲米娜不用回頭就知道背後的人是誰。

「米莉雅,妳又躲在人的後面忽然出聲,這樣已經嚇不到人了。」傑諾斯連轉身確認身分都嫌麻煩,逕自環視著集合場裡,想從中了解情況。

想不到一放眼望去,只見到處都是穿著不同於傑諾斯等人身上服裝的人,除了傑諾斯一行人以及場邊管理秩序與輔導的人員之外,似乎已經見不到屬於艾貝爾公國的參賽者了,這讓傑諾斯微微皺起了眉頭,心裡滿是疑惑。

正當思考之際,一股說不出的怪異感忽然從傑諾斯的心頭冒了出來,連帶的,他開始凝神注意週遭的情況。想不到傑諾斯身後忽然傳出一陣強大的魔力波動,讓本來就有預備的傑諾斯毫不猶豫的側身一躲,試圖想要規避從後面而來的危險。

誰知道傑諾斯側身移開原來的位置以後,一根有兩人手臂那麼粗的棍棒隨即從傑諾斯的眼前呼嘯過去。斜眼一瞄,傑諾斯頓時知道了這是誰搞的鬼。只見米莉雅氣呼呼的站著,而在他前方,有著一個身軀如成年人般高大的獨眼怪,那一根棍棒,現在就握在那個獨眼怪的手上。

「嚇死我了,米莉雅妳怎麼偷襲我啊!要不是我閃的快,這一顆腦袋恐怕就要飛掉了呢!」傑諾斯心有餘悸的撫著自己的胸膛,一邊抱怨著。

米莉雅哼了一聲,一臉不受到重視的怨懟表情:「誰叫你都不理我,只顧做自己的事情。你都可以跟菲米娜姊姊有說有笑的,對我就只有那幾句敷衍的話!」

傑諾斯看情況不對,米莉雅竟然這個時候鬧起她的彆扭脾氣,正想要想辦法安撫米莉雅的情緒時,米莉雅身旁的一個人影卻搶先他一步:「乖,米莉雅不要生氣喔!傑諾斯他們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沒辦法整天陪著妳、顧著妳啊!況且妳看,因為妳亂使用魔法的關係,現在全部集合場的人都在看妳喔,這樣還沒對壘就把自己的實力暴露出來,小心等一下沒有戲唱喔。」

米莉雅這才醒覺自己竟然使用了召喚系魔法。看向集合場四周,果然這麼大一場騷動沒有理由會察覺不到,這時集合場裡的所有人真的全都是往米莉雅這邊看過來,有些還帶有打量的意味,讓米莉雅一陣不舒服,連忙逃進身旁人影的懷抱裡:「奈希妲姊姊,我下次不敢了。」

菲米娜笑著向那個人影,也就是奈希妲打了聲招呼:「奈希妲姊,妳果然還是被派來了。不過妳還真厲害,我從來沒看過米莉雅會這麼柔順的窩在別人的懷抱中呢!除了國王以外,恐怕只有妳能辦到這樣的事了,呵呵!」

「哪裡,只要有心,傑諾斯或者是妳一樣可以辦的到的,她只是要人陪,要人呵護她而已,這種心情並不難去揣摩。」奈希妲笑著回答菲米娜,隨即看了看四周:「似乎快要開幕典禮了,我們先過去那邊吧!其他人都在等我們呢。」

正當傑諾斯等人移動的時候,典禮台上也拉開了開幕典禮的序幕。只見一位身著司儀官禮服的人走上了典禮台,右手拔出掛在腰間的典禮用細劍,朝天直指,大聲喊著:「今日的此時此地,為了發揚各國的武術、促進各國的交流,特此舉辦三國精英比武大會,藉此砥礪身體、磨練精神。在此,冀望吾等抱持著認真嚴肅但卻僅止於切磋性質的心態,以和平女神洛蒂之名起誓,吾等必竭盡全力,發揮所學,公平競爭,僅此!」

樂聲響起,傑諾斯這時只感覺到一股極為龐大的魔法力集中在典禮台上,隨即典禮台以中央向外慢慢發散出了光芒,這些光芒組成了一個有花火圖案的龐大魔法陣,其範圍涵蓋了整個典禮台。樂聲漸漸高亢,那道光芒宛如跟隨著音樂而漸漸變的激動似的開始激烈活動,偶爾還有一道道的閃光向外飛射出去。

終於,音樂聲漸漸接近了高潮處,而圍成魔法陣的光芒也瞬間爆發,飛上了一望無際的晴空。雖然時間已經是太陽能量最強的中午時分,但是那飛上天空的彩色光芒卻像無視灼熱陽光似的在天上綻放出美麗的圖案,清清楚楚的讓在底下觀看的人全都瞪大了眼睛,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圖案變化的環節。

直到盤旋在天空的彩色光芒能量漸漸散盡,眾人的注意力才又回到了典禮台上。司儀官將典禮用細劍俐落的插回劍鞘內,隨即舉起右手:「僅以此獻給三個國家的代表們,以及稍後將在競技場上各憑本事分出勝負的戰士們,願神祝福你們,在此,開幕典禮的宣誓已經結束,現在請各位代表上台發言。」

傑諾斯輕輕呼了一口氣,與菲米娜相視一笑,腦中都是同樣一個念頭:「開幕總算是結束了,但願等一下不要發生什麼意外才好。」

奈希妲一邊領著路,一邊與米莉雅聊的不亦樂乎,這時他們正談到剛才的魔法陣,傑諾斯忍不住插了話:「剛才那個魔法陣的功用,是匯集能量然後一口氣在天空中釋放出來,藉此產生七彩的光芒以及連艷陽都掩蓋不了的亮度。這種魔法陣一般是用在典禮上為了製造氣氛或是獻給神明而產生,不過因為耗費的魔法力太龐大,導致需要數個或十數個魔法使用者共同使用。」

米莉雅轉過頭來先是瞪了傑諾斯一眼,隨即眼神轉趨柔和:「算了,誰叫你是我的哥哥呢!還有一個是我的大嫂,對不對啊?呵呵!」


傑諾斯無奈的聳聳肩,遠處,有兩個身穿祈禱院服飾的年輕女性正向著這裡招手,想必是剩下的兩個人了。下午,將會是一場怎麼樣的戰鬥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