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二十二章

看見傑諾斯跌跌撞撞的走進馬車,菲米娜與米莉雅嚇了一大跳,急忙攙扶著傑諾斯坐下。傑諾斯此時再也掩飾不了,蒼白的嘴角緩緩流出一絲鮮血,整個人軟癱在座位上,不斷喘著氣。

「為什麽會這樣?你非要每次都讓人擔心才會高興嗎?」菲米娜忙著將傑諾斯嘴角的血跡拭去,帶著斥責臉色的面容,更多的是擔憂的神情;米莉雅則是一臉快哭了的表情,像是一個不好就要落下淚來一般。

傑諾斯休息了好一會兒,才有了說話的力量:「我沒想到,要破壞那塊洞察水晶所需要的魔力那麼大。別擔心,只是因為跟混沌借了太多力量,身體有點負荷不住而已,今天晚上應該就可以回復了吧。」

菲米娜深吸一口氣:「你竟然跟混沌借魔力?你知不知道這樣會把身體搞壞的!混沌是神靈,不是普通的人,要是祂使用過強的力量,讓你的肉體負荷不了怎麼辦?到時候不是休息就可以回復的,很有可能灰飛煙滅!」

「不會的,我可以感覺的到,祂的魔力擴張都在我的掌握中,似乎是因為快要消失了,想要把主控權交到我手上的關係吧。只是過度透支魔力,我才會這樣的,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傑諾斯緩緩坐起,雖然臉色還顯得蒼白,但是氣息順了許多:「不過我們之後的行程可能要小心一點了,剛剛一個意氣用事,結果可能召來了麻煩。」

菲米娜正要說話,卻被米莉雅打斷了:「菲米娜姊姊你們在說什麼?為什麼我都聽不懂?什麼混沌的,難道那也是一種魔法嗎?然後傑諾斯哥哥會用精靈魔法以外的魔法嗎?」

「呃……這個可能要說很久。」傑諾斯輕輕咳了幾聲:「還是先告訴你們剛剛在外面發生的事情吧。」隨即把剛才通關檢查的細節緩緩告訴米莉雅與菲米娜。

菲米娜越聽臉色越凝重:「你竟然把洞察水晶給弄碎了?先不說洞察水晶的來源,光是你露這一手,羅列克盟國自然會對我們產生堤防之心,這讓我很懷疑我們到底是怎麼離開盤查站的。還有,你腦子裡到底是怎麼想的?」

「我只是不想要讓他們小看艾貝爾公國的魔法罷了。看來我也被混沌影響的很深,這種不服輸的心態跟祂還真像……。」傑諾斯說到一半,看到米莉雅的臉色,隨即乖覺的不再開口。

菲米娜聳聳肩:「算了,我也不想被人給看扁。不過接下來可能真的危機四伏了,這一逞強的代價還真是大。」

米莉雅有種被排拒在外的感覺,急忙嚷著:「到底什麼是混沌啦?你們都不跟我說,是不是一種很強的魔法啊?還是什麼上古時代留下來的東西?」說著,不禁自己開始想像了起來。

傑諾斯不知道為何,倒是不願意告訴米莉雅太多,只好開始瞎扯淡,說混沌是一種古代很強力的魔法,可是因為太耗魔法力所以沒有什麼人想要學習,然後又說他是在書房裡無意間看到這類書,自己的體質又適合修練這樣的魔法,所以偷偷摸摸的躲在房間裡苦練云云,唬的米莉雅一愣一愣的,還煞有其事般聽的津津有味。

菲米娜則是在旁邊忍著笑,因為怕穿幫而跟著應和。她完全沒想到傑諾斯瞎扯淡的功力這麼強,雖然米莉雅是因為傑諾斯這個哥哥的身分而完全信任他,但是這樣說的有聲有色,要是菲米娜不知道前因後果,搞不好也會跟著相信了。

就這樣說著說著,不知不覺傑諾斯等人今晚要投宿的旅店已經到了。

*          *          *          *

因為傑諾斯等人身分的問題,旅店是出發前就決定好的,由艾貝爾公國的人接應,以此減少身分曝光的機會。當然,名義上身為艾貝爾公國諸侯之子的傑諾斯等人,住的地方也不能太過寒酸。

神殿森林之行時,因為經過的城鎮大都不是頗大,傑諾斯等人也不在意旅店的門面,所以當馬車裡的三人出來看見這間旅店的門口時,也不禁愣了一下,原因是這間旅店的門口氣派到甚至讓人以為是哪位大人物的住所。

傑諾斯因為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是由菲米娜攙扶著行動。看著這樣的門面,傑諾斯臉上不禁露出了苦笑,心裡想著今晚搞不好會過的比在艾貝爾公國時還要舒適,畢竟照這樣看來,傑諾斯的住處恐怕還不及這間旅店的十分之ㄧ的華麗。

房間當然也經由其他人事先訂好了,看似理所當然的傑諾斯與菲米娜同一間房,亞克與米莉雅各住一間。不過傑諾斯與菲米娜兩人心知肚明,他們兩個人在床舖上的關係僅止於相互摟抱著入睡,始終都沒人有勇氣跨越那最後的屏障。這件事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因為傑諾斯已經可以想見當海利爾六世或法斯特公爵聽到他們在床上相處的情況以後,會出現什麽樣的表情。

那一定是很令人討厭的調侃神色,所以傑諾斯打死也不會把這種事跟他們那些長輩說。
至於菲米娜在處理其他事情上或許是很大膽,但是遇到這種男女間的情事也不自禁的有點退縮,這也是為什麼她那麼乖巧,遲遲沒有要求傑諾斯試試看的原因。

夜色很快的降臨。也許是因為早上通關時候士兵長後來不友善的態度使然,傑諾斯吩咐米莉雅不能在外面亂跑,而亞克當然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所以自從住進這一間旅店以後,四人沒有踏出這裡半步。

經過這麼長時間休息,傑諾斯臉上的氣色好了很多,一時出力過大的代價是暫時沒有辦法使用魔法,不過這種情況過了今晚就會有所改善,所以傑諾斯也不是很擔心。倒是菲米娜,大概是因為傑諾斯重傷的情景歷歷在目,對於暫時無法使用魔法的傑諾斯可以說是呵護倍至,唯恐一個不小心就碰傷了似的,讓傑諾斯哭笑不得。

不過不知道為何,亞克與米莉雅相繼來到傑諾斯與菲米娜的房間裡,讓傑諾斯不禁有一種頭痛的感覺。之前在盤查站的舉動就已經很難對亞克交代了,再加上一個米莉雅,這下子顧慮很多的傑諾斯頓時有種想要哀嚎的衝動。

大概知道亞克意圖的傑諾斯在亞克坐定以後先道了歉:「抱歉,在盤查站的時候我只是不想要讓他們太小看艾貝爾公國的魔法才一時衝動,我知道這樣會讓我們以後的旅程有可能危機重重,但是我真的不想看到他們這麼鄙視我們。」

亞克聳了聳肩:「的確這樣做是衝動了一點,不過我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我的職責是保護好你們,不是要你們聽我的指揮行事,那時我的第一個想法也只是保護各位的安全而已。至於我後來想一想,覺得表明立場似乎也不是一件壞事。」

「怎麼說?」面對傑諾斯的問題,亞克也只是一笑:「第一,要是沒有傑諾斯你那一手,我們沒有辦法去評估對方是否對我們有敵意或是認為我們很普通,這樣對方在暗我們在明,很容易就會吃虧,也不好照情況去思考因應的對策。」

「可是,我們這一趟的目的不是要低調行事嗎?這樣鋪張不會得到反效果?」菲米娜帶著一臉疑惑看向亞克,似乎還不是很明白亞克所說的話。

亞克笑著搖了搖頭,隨即慎重的走動著查看附近有沒有人偷聽:「我們的目的不只是精靈大陸,還有刺探這一項,要是我們太平凡無奇,那就不知道對方到底會用什麼方法來讓艾貝爾公國的遊客失蹤,畢竟這種地下化的事情沒有誘餌很難查探的到蛛絲馬跡,不如我們自己當作誘餌,效果可能出乎意料的好。」

「第二,要是對方態度誨暗不明,我們不知道要拿什麼去面對他們潛藏在底下的真正意圖;現在既然底牌都掀出來了,更可以確定羅列克盟國裡真的發生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也再一次證明了我們的聯想,這樣在之後的旅程中,遇到類似的情況可以有更快的反應,而不是呆呆傻傻的由對方主動,搶先一步對於整體情勢就會有逆轉性的發展。」

「也就是說,要把對方從暗處拉到我們看的見的地方才好做出反應。」傑諾斯輕嘆了一口氣:「不過這樣還是比平常危險許多,在他們自己的地盤上,什麼事情都可以做的出來,我們還是要小心一點才好。」

亞克點點頭:「沒錯,我們現在必須隨時提高警覺,雖然這樣可能有點辛苦,但是身在對方的國境內還是事事小心為妙。」

「而且令我在意的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羅列克盟國的洞察水晶到底是怎麼來的?即使要從神殿森林南方偷渡過來,也不可能瞞過我們的耳目啊。」傑諾斯不禁搔搔頭,一臉百思不解的樣子。

「也許在別的地方也有這種礦藏吧,這並不是不可能的。」對於菲米娜的見解,亞克聳了聳肩:「沒錯。不過還是有必要把這件事報告給國王知道,感覺上羅列克盟國分明是針對艾貝爾公國而來的,連洞察水晶都準備齊全,背後的意義也非同小可。」

菲米娜不禁也嘆了一口氣:「希望事情不是朝我們所想的,最壞的方向去就好了。」頓了一頓,隨即像忽然想到什麽似的:「米莉雅妳怎麼都不說話呢?妳不是頗多話的嗎?」

這時才被注意到的米莉雅哭喪著一張臉:「沒有我說話的餘地啊,你們都說的那麼高興,我怎麼插的了嘴啊。」

菲米娜愣了一下,隨即笑著說:「沒關係沒關係,乖,等等讓傑諾斯陪妳說個夠好不好啊?」雙眼還不時瞟向傑諾斯,一副秤斤論兩準備要把人賣了的那種感覺。

傑諾斯只好苦笑著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原本嚴肅緊繃的氣氛稍稍和緩了下來,但是傑諾斯的心頭卻像梗了一根刺一般,總有一種沒辦法安寧的感覺。「希望一切是我多心才好。」傑諾斯現在只能在心裡暗暗祈禱著。

*          *          *          *

出乎意料的,傑諾斯等人後來的行程順利到幾乎不可思議。不但經過每個城市都沒有被攔下盤查,甚至連最擔心的遭遇襲擊都沒發生過半次,這讓傑諾斯等人納悶之餘,也十分慶幸這段時間裡面沒有發生衝突。

這樣走了一個月,來到了羅列克盟國首都羅安卡特的衛星城市羅安克林。這裡離傑諾斯等人的目的地──奈基利安港只剩下半個月左右的路程了。

事實上,如果羅安卡特要算是首都的話,那它周圍的衛星城市也得一併算進去才有其價值存在。羅安卡特其實只是個行政的中心,掌控羅列克盟國所有政策以及行事權力的核心官員都居住在這個地方;簡單來說,羅安卡特其實跟艾貝爾的皇城是一樣的作用,差別只在於羅列克盟國將決策中心獨立出來,以避免閒雜人等的入侵。

至於在其周圍的衛星都市,如這位在南邊的羅安克林,才真正是繁華的所在。由於所有羅安卡特需要的物資幾乎全都要仰賴這些衛星城市的供給,政策也由這些地方去執行,所以要說這些衛星城市聯合起來才是真正的首都也並不為過。

理所當然的,傑諾斯等人現在來到的羅安克林也是如此。因為羅安克林位於羅安卡特的南邊,相對於較為偏北的羅安卡特,等於身在羅列克盟國的中心地帶,自然成為諸多衛星城市中最富庶繁榮的所在,舉凡商業、交通等等的中心全部集中在這裡。

來到這裡,傑諾斯等人馬上就強烈感受到有別於艾貝爾公國的城市風情。要是用整齊、平靜這些字眼來形容艾貝爾城的話,熱鬧、多元就是羅安克林的寫照。最讓傑諾斯等人感興趣的就是路上沿街排開,只草草搭了簡易的棚子就開始賣起東西的小攤販,這種情況在艾貝爾公國是看不到的。

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大概想的到的幾乎都有,讓米莉雅高興的直呼晚上要出來好好逛逛,畢竟這些天來他們幾乎都足不出旅店,喜歡熱鬧的米莉雅早就憋不太住了;至於傑諾斯則是懷著想要了解風土民情的想法,所以也並不出聲反對。

除了顧慮遭受襲擊的問題,傑諾斯心裡還有一個疙瘩,那就是在傑諾斯上次呼喚出混沌打碎洞察水晶之後,過了不久,混沌就完全消失了。傑諾斯偶爾在自己的意識裡遇上另一位神族,詢問之下才知道,「統治混沌的帝王」已經成為過去的名詞了,從此以後,傑諾斯再也沒有魔法力暴走而引起混沌侵占身體自主權的煩惱。

知道了這件事情,傑諾斯忽然覺得有些悵惘。經過了幾百年不會消逝的,混沌帝王的意識,在他的身體裡逐漸回歸了虛無,這讓傑諾斯不禁有點感概。對於混沌帝王,傑諾斯再也沒有抱持著恐懼的心情去應對,因為他知道,祂也是很痛苦的掙扎著活到了現在,消失對祂來說,是種解放,也算是得到了某種救贖。

從混沌帝王那裡,傑諾斯也得到了很多,不是怎麼毀滅世界的技巧,而是幾百年累積下來的生存哲理,這些珍貴經驗對於傑諾斯自身的價值觀有著不容忽視的巨大影響力。

問起為什麽在傑諾斯身體裡的,另外一位神族的意識不跟著一起脫離這個世界,那一個聲音只笑了笑,對傑諾斯說:「我在等,等待著重逢的一天,只有那一天到了,我才能毫無罣礙的離開,不用再看著你。因為到那個時候,你應該已經成熟到足以面對各種挑戰而不怯懦,也得到了所有應該得到的東西,包括身心的自由。」

「你在等的,是那位精靈族大祭司嗎?」面對傑諾斯的問題,另一個聲音變的帶著些許溫柔:「也算是,也不算是。我在等她覺醒,跟我一起重返神界,在神界裡有我們永遠的居所。混沌曾經給了我繼續下去的勇氣,也讓我不辜負創世神對我們兩人的恩惠。也許,現在混沌也有可能在神界逍遙著吧!畢竟以祂的力量,早該位列神籍了。」

傑諾斯笑了起來:「我倒希望祂能過著祂想要的生活就好了。說起來也很奇怪,在創世聖戰裡祂還是世界的敵人呢。」

「呵!也許你沒發覺,我們事實上都在互相鼓勵、互相影響吧!這是不可避免的。」頓了一頓,另一個聲音催著傑諾斯:「別在這裡泡這麼久,我也有我的事情要忙的。走吧!」

睜開雙眼,傑諾斯從椅子上緩緩站起身了個懶腰,看著躺在床上滿臉倦意的菲米娜,不禁走了過去坐在床沿,輕輕撫摸著菲米娜的粉額:「怎麼了?想睡覺嗎?很久沒看過妳這麼沒有精神了呢!」

「大概是不習慣吧,走了一個月,感覺身體越來越累呢!應該是沒有什麼事,你不用擔心。」菲米娜下意識的把頭靠在傑諾斯的大腿上。對於剛結婚才要培養感情的兩人,不論這段時間是要執行任務還是如何,每一刻的感覺都像在對這段戀情加溫,現在兩人相處的時候,都不會很排斥一些比較親密的動作,甚至像是自然而然般沒有任何芥隙。

傑諾斯撫摸著菲米娜的長髮:「那今天早點休息吧!我今天晚上會去走走看看,不跟米莉雅一起,米莉雅那邊交給亞克去照顧。妳真的沒問題?不用我留下來陪妳?」

菲米娜搖了搖頭:「沒關係,你去吧!我知道你想要看看有別於艾貝爾公國的城市容貌。」頓了一頓,隨即補充幾句:「不能去外面拈花惹草喔!你如果這樣做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知不知道!」

「不會!妳當我是什麼人?」傑諾斯笑著拍了拍菲米娜的手臂:「我還是讓亞克找幾個人來保護妳好了,有點不太放心。」

「嗯……。」菲米娜應了一聲,就不再說話。

這時敲門聲響起,原來是米莉雅已經準備齊全要出門了。傑諾斯讓菲米娜躺回床舖以後,找了亞克跟他說明菲米娜與米莉雅的情況,再回到房間叮嚀米莉雅需要注意的事項,等亞克準備完畢,看著他們兩個人離開了房間。

「我已經讓亞克調了幾個人來幫忙保護妳,不用等我了,覺得累就先睡吧!」傑諾斯看著昏昏欲睡的菲米娜,心疼的摸摸菲米娜的臉頰。這一趟旅程下來,雖然看起來輕鬆,但事實上每個人精神上的壓力卻是沉重無比,也難怪菲米娜會累成這樣了。

看著菲米娜入睡,傑諾斯起身活動活動筋骨。他也是很久沒有出去透透氣了,雖然不會覺得特別浮躁,但是長久下去的話,他自己心裡有數,恐怕不止他自己,其他人也會崩潰的吧!

走出旅店的一瞬間,傑諾斯忽然感到有些無所適從,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的無助感。這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但卻讓傑諾斯不由得感嘆起來,自己真的從來沒有一個人走在陌生街道上的這種體驗。以往在艾貝爾公國裡,因為是熟悉的環境,當然不會有太多的恐懼;如今走在異國的街道上,一幕幕疏離的景象印在傑諾斯的腦海中,讓傑諾斯體認到自己是個過客的事實。

漫無目的的遊走著,夜裡羅安克林的熱鬧景象讓傑諾斯覺得很新鮮。在艾貝爾公國的夜裡,雖然不少的店舖還是營業,但人們大都早早就休息了;就算醒著的人,也不會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上,而是三三兩兩在酒館裡暢所欲言。

而羅安克林則是完全相反。因為晚上的到來,沿街的小攤販越來越多,而逛街的人也跟著多了起來,於是叫賣聲越來越大,越來越嘈雜,人聲鼎沸的樣子,讓傑諾斯懷疑他們到底晚上還睡不睡覺。

不習慣喧鬧人聲的傑諾斯,在大街上走沒多久就覺得耳朵隱隱作痛。為了迴避這些肆無忌憚的惱人聲音,傑諾斯不得已只好往旁邊的小巷子鑽去。遠離了聲音及光線,但是來到的卻像是另外一個世界一般。

與大街上一派緋華的情景不同,要是說剛才的景象是羅列克盟國的光明面,那麼現在傑諾斯身處的窄小巷子就是黑暗面了吧!灰暗的巷子裡三三兩兩聚集著衣衫襤褸,看起來生活差到極點的遊民,髒亂的環境令傑諾斯不由得稍稍皺起了眉頭。

走過這些人身邊,被這些人用複雜的眼光洗禮著,傑諾斯忽然覺得有些不忍心。他們與外面的人全都一樣,但是生活卻是截然不同,為何同樣身為人,卻不能過著平等的生活?

傑諾斯相信即使在艾貝爾公國,跟這些遊民一樣的也是大有人在。但是難道不能阻止這樣貧富的差距嗎?微不可覺的輕嘆一口氣,這種事傑諾斯自認沒有辦法做到,階級的劃分已經是人類根深蒂固的觀念以及習慣了。

忽然,傑諾斯的雙眼被一塊招牌給吸引住了。雖然小小的並不起眼,但是不知道是被施了什麼魔力,感覺與這整個空間比起來,硬是特別突出。那塊招牌,只寫了「占卜屋」三個字。

一方面好奇為何在這種地方會有占卜屋,一方面又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吸引力,讓傑諾斯不自覺的踏上了階梯。門輕輕的被推開了,走進屋裡,眼前的景象讓傑諾斯不禁微微的感到異樣,隨之而來的自然反應就是繃緊所有的神經,以防偷襲。

屋裡的擺設看起來很正常,紫色的布幔若有似無的籠罩著整個空間,帶起了一絲神秘感覺;正中央擺著一個圓桌,桌上放著一顆水晶圓球。重點是,圓桌的對面,不知何時已經坐了一個人。

那個人出現的如此自然,就像是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似的。讓傑諾斯泛起戒心的原因,是因為在看到她之前,根本感覺不到任何徵兆。不論出現的方式,她全身包覆著紫色衣袍,連臉也用紫紗遮掩,只留下一雙眼睛的奇特裝扮,讓傑諾斯猜度不到她的心思,所以自然而然作出自我防衛的狀態出來。

「我已經等你很久了。你可以不用擔心,我沒有惡意;況且,你走進這間占卜屋,不就是要尋求答案的嗎?」溫婉如山谷吹來一陣微風般舒暢的嗓音,雖然沒辦法讓傑諾斯放下全部的心,不過也稍稍放鬆了一點情緒。

「妳說妳在等我?我記得我沒有預約,也沒有事先告知要來才對。」傑諾斯緩緩走近圓桌,仔細盯著那個人的一舉一動,唯恐一鬆懈下來就嘗到苦果。

那個人輕輕一笑:「我是占卜師,我選擇我想要的占卜對象。可以確定,我今天的顧客是你沒有錯。」

「喔?為何選上我?」面對傑諾斯的問題,那個人只有以一雙清澈的雙眼面對:「我只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還有對自己的未來產生迷惘的人。為這些人解惑,向來就是占卜師的工作。」

傑諾斯輕輕拉開椅子,然後與那位自稱占卜師的人面對面坐了下來:「妳如何讓我相信妳不是要加害於我的人呢?」

「卡麗緹爾,這是我的名字,以後你有困難歡迎隨時回來找我,無論是什麼事。」卡麗緹爾沒有正面回答傑諾斯的問題:「對於一個占卜師而言,顧客的隱私是絕對至上的秘密,因為我們通常可以看透所有,無論是什麼樣的生命過程。」

「你身上存在著的古代力量,已經將所有東西都交給你保管了對嗎?而你,還無法絕對控制這樣的力量。」對於卡麗緹爾的提問,傑諾斯不由得皺起眉頭,心裡卻是十分震驚!

卡麗緹爾說的,分明就是統治混沌的帝王。祂把所有的力量與知識都留給了傑諾斯,只帶走了混沌帝王這個名稱;而的確,對於如此龐大的力量,以現在的傑諾斯而言,根本沒有辦法消化殆盡,所以事實上這些力量以及知識都由傑諾斯體內另外一個神族的意識保管著,傑諾斯僅能使用的,就只有他自己本身以及其不到萬分之ㄧ的魔力而已。

不理會傑諾斯內心的澎湃思緒,卡麗緹爾繼續說著:「要運用這股力量是可行的,但是,你必須失去某些東西,也必須時常鍛鍊你的心智,不然這股力量遲早會反噬,最嚴重的,就是你將不會再存在於這裡。」

「不說這個了,比起這個來說,未來的『軌跡』,才是你所在意的事情吧?」頓了一頓,取出一套紙牌,略微洗了洗,遞到傑諾斯面前:「請你從這套牌中抽出三張(註)。」

「第一張,『命運之輪』,你一生都在既定的命運中沉浮,未來也是,但是請不要沮喪,命運之輪沒有固定的轉動方式,就像那古代力量的消失,並不在已設定好的命運齒輪當中;第二張,是不在你能控制範圍內的未來。『死神』,相信死亡或絕望的事將會常伴你的左右,但運用得當,逆中求生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三張,『正義』,你的心意就像正義女神手中的天枰一般搖擺不定,請正視自己的心,找出對你自己來說最渴望的道路,否則你有可能就此後悔一輩子。祝福你,期望你事事順心。對於我自己選擇的客人,我一向是不收費用的。」

「等等……。」傑諾斯正想說話,卻被卡麗緹爾伸手阻止:「我能說的就這麼多,剩下的請自己體會了。」

傑諾斯知道要是死纏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鞠了個躬,離開了這間占卜屋。

        忽然,卡麗緹爾的左肩上多了一隻小鳥。這一隻小鳥不但全身都是火紅色的,頭頂上也有一個雖小但是形狀像極燃燒中火焰的肉冠,而尾部也有幾縷特別長的羽穗,像鮮豔的紅色絲線飄舞在空中。

「呵呵!別催我,我真的很想看看『因果律』的軌跡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卡麗緹爾輕笑一聲,撫了撫紅色小鳥的羽毛:「何況,這麼有趣的發展,神界裡的眾神恐怕也沒有料想到吧……。」

*          *          *          *

走出占卜屋的傑諾斯,咀嚼著卡麗緹爾說的話。似乎真的是占卜師的本能一般,傑諾斯有一種渾身上下都被看透了的奇怪感覺。對於卡麗緹爾的印象,雖然說不太出來,但傑諾斯依然感覺到了一絲異於人類的氣息。

「也許是錯覺也不一定。真是的,明明答應菲米娜不拈花惹草,結果這樣倒是頗令人覺得尷尬。」傑諾斯苦笑著,正打算折回原路走回旅店時,忽然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的氣息。在混沌帝王消失以後,繼承其力量的傑諾斯,雖然無法運用,但是非關強大力量的第六感似乎有著顯著的提升。

停下了腳步,小巷子中瀰漫著山雨欲來的氣氛。「不用藏了,能讓人察覺到這麼濃烈的氣息,看來也不是一個好的暗殺者。」傑諾斯喊著,試圖讓暗中的敵人能夠出現,減少被偷襲的危險。

原本聚集在這裡的遊民一看氣氛不對,急忙一個個閃的老遠,只剩下兩個站了起來面對著傑諾斯。黑暗中,傑諾斯似乎感覺到對方灼灼的目光正盯在自己的身上,就像盯著一個逃脫不掉的獵物一般。

浴血的大戰,一觸即發!

(註):套牌指的即是塔羅牌。塔羅牌共有七十八張,分為大阿爾克那與小阿爾克那,大阿爾克那總數二十二張,大部分較為簡明易懂的占卜方式,如抽牌、六芒星陣等等,使用的就是這二十二張(當然,全數下去使用也並非不可,端看個人習慣的方式)。


以上出現的紙牌名稱,都實際存在於大阿爾克那牌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