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二十六章

在此同時,房間裡的燈也在瞬間全部被點亮了。

襲擊者們面對突如其來的燈光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紛紛用手遮起雙眼以適應強力的光線;而在這些襲擊者視力癱瘓的剎那,已經準備妥當的反擊發動了:「嚴酷的寒冰之靈,以汝之力,創造禁錮的霜凍地獄!」

數道水柱從船外經過窗子忽然潑灑了進來,有生命一般的圍繞在眾位襲擊者身邊,隨即一陣收緊,濺到身上時倏地轉化為堅硬的冰,將全部的襲擊者除了頭頸之外嚴實的包裹在內,馬上就令全部的人無法動彈。這一場刺殺行動到此完全失敗。

只見菲米娜從船外探頭進來,確定所有的人都被困住了,這才悠閒的利用漂浮術從窗子進到船艙裡;而跟在菲米娜後面的則是傑諾斯:「唉呀呀,好險我也出去了,不然恐怕連我都會被這層冰給凍住。」

只見這間房間已經面目全非。一半是因為水柱沖了進來,其強大的力量破壞了不少的擺設;另外一方面是因為水到處噴灑的緣故,導致現在房間裡幾乎沒有一處是完好的,全都結滿了冰柱,有些地方的冰層還頗厚實的。

這一次的精靈魔法是菲米娜發起的,傑諾斯雖然幫了小小的忙,卻不敢太過用力。因為兩個人一起發動同一個精靈魔法的經驗,在艾貝爾公國不是沒有,只不過通常因為難以控制力道而讓魔法進入一種失控的狀態,嚴重的甚至還會反噬施法者。

要不是菲米娜在施法前向傑諾斯拋了一個因為沒什麼信心而顯得有些虛弱的眼神,傑諾斯才不敢冒這個危險。

但是在成功的困住這些襲擊者以後,傑諾斯看向菲米娜,菲米娜依然有點畏畏縮縮的,不敢直視傑諾斯的臉龐。傑諾斯暗暗嘆了一口氣,將右手舉起,拇指與食指稍微分開:「躍動的雷擊之靈,以吾之令,賜予吾敵不動之縛!」

傑諾斯的食指與拇指間隱然有一絲閃電的光芒竄起。「很抱歉,不過請你們先睡一下吧。」用著右手的兩指一一輕輕掐住襲擊者的後頸;而在接觸的瞬間,襲擊者一陣痙攣之後就低頭不起,似乎完全昏迷了。

留下了領頭的那一個人,傑諾斯看向房間外,喊著:「亞克,你們可以進來了,我留了一個人給你問。」一陣腳步聲響起,來的果然就是亞克跟米莉雅。

「都搞定了?原本我還想要是不小心逃走幾個就順手解決掉,想不到他們這麼命大。」亞克冷冷的說著,一邊緩緩靠近那個領頭的人。仔細一看,那個領頭的人竟然就是剛才才見過的船長!

而身後的那幾個襲擊者,赫然全都是船上的船員!看來這艘依貝努號早在傑諾斯等人到達前就已經被占領了,他們才有這麼多時間做這番準備。

傑諾斯聽亞克的說話口氣,知道他在恫赫敵人,好問出他想要的情報。忍住想要笑的情緒,傑諾斯問了一個在場的人都想問的問題:「亞克,你怎麼會這麼篤定他們一定會在晚上偷襲我們呢?」

「這個問題好。」亞克手上拿著不知道哪裡弄來的匕首,一上一下的拋著玩了起來:「奈基利安港是個很好的地方,只要你有門路,什麼東西都可以得到,當然也包括了──情報。」

傑諾斯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你在要我們等的那段時間去打聽了情報,然後想要把這些偷襲的人一網打盡?」

亞克詭笑著點點頭:「我沒有告訴你們的是,關於奈基利安港,也有著艾貝爾公國的情報網在。不過這些情報我不是從那裡得知的,而是使用了一些不太光明的手段。畢竟奈基利安港這個灰色地帶,有錢之外還要有實力才會讓人信服。」

頓了一頓,接著說:「讓他知道我們這麼多秘密,應該可以把他解決掉了。」猛然握緊手上的匕首,緩緩靠近船長的脖子:「除非你可以吐一點比較好的東西出來,例如是什麼人指使你們來的,或是怎麼知道這艘是艾貝爾公國的船之類的。」

「啊!我差點忘了,還有小孩子在場。傑諾斯,天快亮了,你帶米莉雅跟菲米娜去甲板上吹吹風吧!或者是到別的房間去補個眠,我等等的動作可是兒童不宜的。」亞克停下手上的工作,隨即催促傑諾斯將菲米娜等人帶開。

傑諾斯忍不住笑出聲來:「說真的,我對你拷問的手段還頗有興趣。不過算了,我還是照你說的出去吹風好了。」招呼著米莉雅,拉著菲米娜的手離開了這個房間。

聽著腳步聲漸漸遠去,亞克露出了猙獰的笑容:「那麼,下一步該怎麼處理你呢?」

*          *          *          *

如亞克所說,傑諾斯等人來到甲板上時,東方已經微微泛白,看來黑暗的夜馬上就要過去了。

這一夜雖然不至於過的心驚膽顫,但連日下來的緊張全在這一刻放鬆了下來。傑諾斯他們不是神;就算是神,面對處處是陷阱的情況,長久下來也是會疲累的,更別說只是一般人的他們。

傑諾斯睡不著。大概是從踏入羅列克盟國以來,種種的奇異、殘酷經歷上演著,讓脫離了威脅的傑諾斯不禁一直去回想這樣的過程。即使痛苦,即使悲傷,卻也值得再三品嚐,因為就是這趟旅程,讓傑諾斯等人能夠成長茁壯。

但是看著身邊昏昏欲睡的兩個人,傑諾斯苦笑著。偏偏這個時候又找不到其他房間能夠讓他們好好睡上一覺,亞克正在他的房間裡大玩特玩拷問的把戲,米莉雅那間房間距離那邊又太過接近,傑諾斯深怕聽到能讓他們半夜睡不著覺的慘叫聲。

而只為了引傑諾斯他們入陷阱,其他的房間也都沒花時間打掃過。想了又想,傑諾斯只能依照亞克的建議帶著菲米娜與米莉雅來到甲板上。看著逐漸明亮的天際,傑諾斯緩緩吐出積在胸口的濁氣,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

大海的景象,傑諾斯還沒有細看過。畢竟剛上船時還是半夜,也還身在港口。但現在藉由朝霞,海的神秘面紗被慢慢掀起了。那跟河與湖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一陣陣波浪使得船搖晃起來,無邊無際的,彷彿與天連成一線。

相比起來,這艘船,船上的人,是如此的渺小。與一望無際的大地相比,海似乎包容了更多的事物,但卻都隱藏了起來。

「傑諾斯哥哥,我們不能去睡覺嗎?為什麼一定要跑來甲板吹風呢?」在傑諾斯沉浸在與海天融合的氣氛當中時,米莉雅忽然冒出這麼一個疑問句,讓傑諾斯有點反應不過來,愣了一下子。

「不行,其他房間沒有整理過,滿地的灰塵,妳不是一碰到灰塵就會打噴嚏嗎?而且妳的房間離我們的房間太近了,待在那邊的話一定會被亞克吵的睡不著覺。」傑諾斯看向菲米娜,看她也是昏昏欲睡的樣子,不禁頭痛了起來。

忽然背後一陣話聲傳了過來:「別這樣說,我可是很斯文的。更何況那些人還要被押送到艾貝爾公國,我根本不可能下什麼重手,拿著一把匕首也只是想要嚇嚇他而已,看可不可以光用嚇的就套出情報。」

傑諾斯轉頭一看,亞克笑著站在船艙的門口:「那麼快就拷問完啦?看你剛剛的表情,我還以為除非你玩到高興,不然不會停下來的樣子。怎樣?有什麼好用的消息嗎?」

亞克聳了聳肩:「沒什麼可用的東西。他的嘴巴還真緊,這樣嚇他他還什麼都不肯說,偏偏我又不能真的把他弄到生不如死,這樣國王會指責我的。所以我只好也把他一起弄昏,等人來把他們一起帶走。」

「等人?等什麼人?我們不是現在就要啟程去坎貝爾大陸嗎……?」傑諾斯頓了一下,猛然想起一件目前最大的困境:「對了!我們要去坎貝爾大陸,沒有船員跟船長,我們怎麼去啊?」

亞克笑著上前拍拍傑諾斯的肩膀:「別這麼擔心,我們在等的人就是這艘依貝努號原來的船員,我在出發前就先拜託人去把他們救出來,最晚今天中午過後他們就會乘著另外一艘船追上我們,然後再把這些冒牌的全都送回艾貝爾公國交給國王。」

「這些你在出航前就都安排好了?」傑諾斯一直以來都只看到亞克的作戰實力如何,卻完全忽略了亞克是一個經驗豐富的資深士兵;現在見到如此的處事手腕,傑諾斯才猛然省悟,海利爾六世之所以把他派在傑諾斯身邊的用意。

不單單只是行保護之責而已,亞克處理事情的每一個步驟,都是傑諾斯學習的對象。畢竟對從來沒有踏出艾貝爾公國的傑諾斯而言,這些旅途上的事情,除了像現在親身去體驗之外,沒有其他方法能夠教導他去應付。

就如這一次的事件,亞克事先洞悉了敵人可能使用的襲擊方式,利用情報管道的可靠消息來源來制定出應對的方針,才能這麼輕鬆的解決了這一場可能會危及到傑諾斯等四人生命的偷襲。

而接下來更安排了後續的處理動作,利用艾貝爾公國在奈基利安港的人力,將原來依貝努號的船員拯救出來,接著取代這些冒牌的船員;至於這些偷襲者,就利用海路交由海利爾六世處理,乾淨俐落,完全不拖泥帶水。

回想著亞克平日的作為,傑諾斯正沉思的時候,米莉雅的一個問句又把她叫回現實的世界:「那,我可以回去睡覺了嗎?」

「好好好!帶著菲米娜一起去吧,我看你們兩個的眼睛都快閉起來了。」傑諾斯無奈的拍拍米莉雅的頭,吩咐她順便把菲米娜帶去。看著兩個人搖搖晃晃的往船艙走去,傑諾斯不由得有一種頭暈的錯覺。

「你怎麼不也去休息一下?連日的趕路也很累吧!我知道你也沒什麼睡眠。」面對亞克的問題,傑諾斯只笑著搖了搖頭:「現在我不累了,還有很多事情在我腦中等著我釐清整理呢!就這樣睡下恐怕會把能領悟的東西都忘光。」

亞克笑了起來:「那不打擾你了,我在這船上晃晃好了,很多年沒有搭過這艘船,對他真有點懷念。」還沒等傑諾斯答應,亞克就自顧自的背著手,真的亂晃去了。

「是啊!最懷念的,莫過於過去的回憶了吧!」傑諾斯若有所悟的笑著:「看來大家都需要時間沉澱自己的心緒呢。」

*          *          *          *

        真的如亞克所說,大概中午時分,獨坐在船尾吹著海風的傑諾斯遠遠就看見一艘船往他們這個方向開了過來。使用精靈魔法放了一個信號,傑諾斯暫時壓下心中所想,尋找亞克的身影去了。

而亞克在聽見傑諾斯施放信號的聲響時,也來到了甲板上。兩個人就這樣看著這艘船慢慢接近。

不出所料,在船上的都是被救出來的,依貝努號原來的船員。亞克一眼就認出來他們的身份,畢竟對這艘依貝努號的印象之深,對於經過了十年重臨舊地都還必須要好好咀嚼一番回憶的亞克來說,是難以忘懷的。

看起來是這艘依貝努號船長的人一登船以後頻頻向亞克與傑諾斯道歉,直說因為不小心才會造成這種結果。對於傑諾斯的身分,這個船長是知情的,所以他更怕因為這樣而遭到海利爾六世的責備。

不過傑諾斯也不是那種小心眼的人,畢竟這種事防不勝防,而這次整艘船淪陷也並不是船長的過錯,於是把這件事交由亞克去處理,自己則是繼續跑到船尾發呆去了。不知道為什麽,比起船頭,傑諾斯更喜歡待在船尾。

亞克與這位船長是老交情了,也知道這件奪船的事件就算什麼都不做,還是會發生;尤其是在知道羅列克盟國上層很可能知曉艾貝爾公國的諸多秘密以後,這樣的情況也不難預測了。

所以亞克請這位船長趕快準備,務必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坎貝爾大陸再回來。他隱隱有種大難將來的感覺。

在把那些依然昏厥的偷襲者們一個個丟到另外一艘船以後,原本屬於這艘船的船員們開始迅速的動作。果然是與這艘船相處了十年以上的老船員們,沒兩三下,除了船艙的清理工作以外,其他準備繼續航行的動作全都一絲不苟的完成了。

於是這艘船才真正的開始了往坎貝爾大陸的旅程。

要是一般的船隻,到達坎貝爾大陸與司諾普大陸的結界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但是這艘依貝努號可是有著全艾貝爾公國最快的船速,依照正常的情況,大概會比普通船隻減少約三分之ㄧ的時間。

亞克與船長找到了在船尾打盹的傑諾斯,彼此閒聊了起來。在言談中,傑諾斯知道了這位船長的名字是奧貝努,是依貝努的長子,當這艘船的船長也有了二十年的時間。他曾經發過誓,到死為止都要守著這艘父親親手打造的船。

從奧貝努的口中,傑諾斯知道了這一艘依貝努號原本就是因應十年一次重訂契約的需要而製造的,依靠這無可比擬的船速,節省了不少往返的時間;也因為如此,平常時候這艘船絕對不會出現在艾貝爾公國的港口。

可想而知,這艘伊貝努號就成為艾貝爾公國上層貴族專用的工具。不過除了前往奈基利安港走海路比較快之外,平常時間這艘依貝努號也不常出勤,所以變成幾乎只有在重新簽訂精靈魔法契約的時候才會出動這一艘船。

平常這艘依貝努號保養的工作,一樣是交給奧貝努與這些船員們負責。傑諾斯在這次閒談中知道了不少關於這一艘依貝努號的事情,也讓他不禁感嘆著,艾貝爾公國裡,還存在很多他不知道的事情。

而奧貝努也在閒談中稍微了解了傑諾斯的為人。在傑諾斯才剛回復魔法力並一舉打敗歐力克的時候,奧貝努對傑諾斯僅止於知道這個人,而沒有深入去探究的狀態,即使海利爾六世曾經提過有這麼一個兒子,但傑諾斯實在是深居簡出到讓人們幾乎都忘記了他的存在。畢竟沒有實力與精靈魔法的貴族在艾貝爾公國裡幾乎沒有地位可言。

直到今天真正面對傑諾斯,奧貝努才感覺到傑諾斯這個人其實並不是很難相處的。一個不被人當貴族看的貴族,本來就不會有高高在上的心理,當然也不會擺架子;傑諾斯就是這樣的一個貴族,這幾年下來,也根本輪不到他耍性子。

這種個性看似很好拉近距離,卻又不然。傑諾斯除了在面對家人以及熟人之外,從不會露出心裡真正的想法,也不多話,讓人頗難揣摹他的心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傑諾斯是屬於對身邊同伴無害的那種人。

奧貝努當了二十年的依貝努號船長,看過不少貴族,也自有一雙能夠分辨人性的眼光。除了與蜜絲蒂接觸以後的海利爾六世,奧貝努還沒有看過像傑諾斯一般沉歛的貴族,看起來好像有很多東西隱藏著,卻又似乎清澈的可以一透而過般。

對於傑諾斯,奧貝努不知為何只有好感。大概是因為他沒有像其他艾貝爾公國的貴族子弟一般有著天生養成的驕氣吧!

在有船員通知船艙內的所有房間都已經整理好了以後,傑諾斯向亞克與奧貝努點了點頭示意:「不好意思,大概是因為一直待在船尾吹風有助於放鬆心情吧!我覺得有一點睏了。不打擾你們敘舊,我先進船艙休息一下。」

「您經過多天的奔波,會累也是當然的。我讓這位船員帶您去房間吧!之前那些人根本就是敷衍了事,不知道這艘船的房間等級有所分別。」奧貝努說完,隨即吩咐了剛才前來報告的那個人,帶著傑諾斯離開了。

等到傑諾斯慢慢走遠,奧貝努輕嘆了一口氣,看著亞克,帶著一絲開玩笑的語氣問:「我說,你跟傑諾斯王子相處了這麼久,對於他,你有什麼評價?你應該知道我要的是什麼答案。」

亞克聳聳肩,想了一會兒,才緩緩說著:「我只能說,不同人生際遇打造出來的人也不一樣。傑諾斯給人的感覺,就像背負著一個沉重包袱般鬱鬱寡歡。大概是他對於自身的期望所致吧!只是他給自己的標準恐怕你我都難以達到。」

「這麼說,你是覺得他還在成長階段?」奧貝努試探性的問。

亞克忽然笑了起來:「他學的很快。也許過不了多久,他就能夠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了;又或許,他現在的成長已經到了我無法想像的地步。看著他這麼久,雖然有時他很孩子氣,但是他不經意流露出來的思考,卻不是未經世事的小孩子能有的。」

「很少看你給一個貴族這麼高的評價。就算是國王,也沒聽過你全部都是褒獎的評論而沒有絲毫貶抑。」奧貝努看著傑諾斯消失的方向:「簡單來說,你覺得他不像貴族?」

「比起國王,他雖然不成熟,但卻多了國王所沒有的一樣東西──他不會把殺人當成手段。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否明白殺人不會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但是一有狀況,他第一個絕對不會想到殺戮,這就夠了。」亞克微笑著;但在微笑表情的後面,似乎藏著極為凝重哀傷的,不知名的旋律。

*         *          *          *

當傑諾斯順著領路的船員來到奧貝努所說的房間時,這才了解所謂的「房間等級差距」是怎麼一回事。眼前這間房間比起傑諾斯先前居住的那間根本不可相提並論,光是房間整體的面積,就比先前的還要大上許多。

船員看著愣住的傑諾斯,笑著解釋:「下層船艙的那些房間其實都是給船員們暫時居住的,而在這一層的房間全都是這樣的大小,是準備給出海的貴族們休憩居住的地方。不過似乎還是有些貴族們對於這樣的配置感到不滿,認為不夠華麗。」

「房間不需要華麗,只需要舒服的床鋪就可以了。」傑諾斯笑著看向船員:「謝謝你帶我來這裡,剩下的我自己處理就好了,你可以回去做自己的事。對了,麻煩跟船長說一下,請盡量不要派人打擾我,我大概會睡的很熟吧!」

船員笑著答應:「好的,請您好好休息。」隨即轉身離開了。

「現在總算,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吧!」傑諾斯在這一趟旅程中不斷緊繃著的神經這時真的完全放鬆了下來,二話不說就直接往床鋪躺去,過不了多久,就已經聽的見傑諾斯發出陣陣輕微的鼾聲……。他真的累了。

傑諾斯這一覺睡的很熟,也很久,當他睡飽了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中午了。菲米娜不知道什麼時候摸到了他的身邊抱著他熟睡著,讓他只能微微轉動著頸部,不敢做太大的動作。

藉由眼角的餘光,傑諾斯仔細觀察著這間房間的一角。也許是不常使用的關係,這艘船的木板並沒有呈現出暗色的痕跡,而是像新的一般帶著黃橘色的色澤,這點傑諾斯這樣一瞥就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其他的地方就沒辦法這樣觀察了,畢竟再動下去,菲米娜可能會因為這一點小震動而醒過來,傑諾斯知道,不只是他自己,菲米娜與米莉雅也在這趟旅程中吃了不少苦,雖然她們不算嬌生慣養,但這樣的勞碌任誰都會覺得吃不消。

忽然感覺到菲米娜身子動了一動,隨即緩緩睜開眼睛醒了過來。看到傑諾斯的一雙眼睛直盯著她,菲米娜紅著臉低下了頭:「不要這樣看著我……。」扭動著想要逃離床舖,但在傑諾斯眼明手快的一抱之下,所有退開的路都被封鎖住了。

「菲米娜,妳這樣下去不行的。」傑諾斯正想要利用這個機會跟菲米娜好好談一談,讓她解開這個心結,誰知道房間的門忽然「砰」的一聲被推開了,而在傑諾斯稍微楞住而恍神的那一下子,菲米娜急忙脫離傑諾斯的懷抱,正襟危坐在床沿上。

暗暗嘆了一口氣,傑諾斯看著沒有事先敲門,就這樣闖進來的不速之客,無奈的問:「米莉雅,怎麼了?我還以為是誰把我房間的門踹開了,搞的這麼大聲,結果竟然是妳。」

米莉雅笑著一屁股坐在另外一邊的床沿上:「沒有啊!想說傑諾斯哥哥你們應該醒了,所以亞克哥哥叫我過來找你們出去吃個飯啊。還是說你跟菲米娜姊姊還在『睡覺』呢?」特別強調的語氣,讓傑諾斯不禁愣了一下。

還來不及做出反應,菲米娜已經搶在傑諾斯面前說話了:「米莉雅妳在說什麼!我們兩個早就睡醒了。」

「好了,米莉雅妳先去吃吧!順便告訴亞克我們晚一點再吃,我有點事情要先做。」傑諾斯說著,起身準備把米莉雅半推半送的給請出門外,卻聽到菲米吶喊著:「我們沒有要做什麼!走吧,我們趕快去吃飯,妳說對不對啊,米莉雅?」

米莉雅這時乖覺的聳聳肩:「傑諾斯哥哥說有事情啊,我也沒辦法。而且妳看,他一直把我推到門外去……。」還沒說完,門就被傑諾斯瞬間關上,連讓米莉雅說最後一句話的機會都不給。

看著不知所措的菲米娜,傑諾斯深吸了一口氣,坐在菲米娜的身旁,將她的身體轉向正對著傑諾斯:「菲米娜,妳最近真的怪怪的。妳到底為了什麼事情而煩惱?」將話聲放的輕柔,傑諾斯深怕嚇到現在像小兔子一般容易受驚的菲米娜。

「我……我沒有怎樣啊,也沒有什麼怪怪的,一切都是你的錯覺而已。」菲米娜說是這麼說,但是她的臉頰早已紅的無以復加,雙眼的視線也隨意亂飄,不過總是刻意略過傑諾斯的臉以及表情。

傑諾斯嘆了一口氣:「這樣還說沒有?妳連正眼看我都不敢,更別說妳最近的態度,米莉雅跟亞克也只是不說而已。到底是什麼造成了妳的困擾?難道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跟我說的嗎?」

菲米娜的身軀微微顫抖,低頭玩弄著自己的衣角。直到她再也不能忍受傑諾斯注視她的目光時,她才緩緩的,近乎自言自語的問:「傑諾斯,你會不會覺得我、我很、下流啊?上次那樣誘惑你。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覺得很害羞……。」

「我、我不應該是那個樣子的,可是那一刻我的理智全都崩潰了,只剩下、只剩下……。」

傑諾斯緩緩上前環抱著菲米娜,輕輕說著:「沒關係的,那都不是妳的本意不是嗎?我知道在那種情況下,沒有人能夠抗拒發自本身的慾望,那是正常的,也不用覺得害羞。如果妳真的有需要,我也可以幫妳,畢竟我是妳的丈夫不是嗎?」

菲米娜再也忍受不住,轉身伏在傑諾斯的胸膛上大哭了起來。而傑諾斯也只是靜靜的,靜靜的守護著菲米娜,沒有任何言語。因為,不需要言語,讓菲米娜能夠放開自己的心胸,而不受過去陰影籠罩,這對傑諾斯來說已經夠了。

今天入夜以後,將是每個人都會好眠,並且能滿足自己慾望的夜晚。

*          *          *          *

靜靜漂浮在離海面約兩個人高的距離,傑諾斯看著眼前散發出淡淡粉紅色澤的光芒,一直往上下左右延伸,看不到盡頭、若有似無的半透明牆壁。

菲米娜的事情解決以後,航程一切也十分順利,在預定時間到達了大陸間的結界。一向的慣例,都是由解開結界的施法者獨自一人,其他不相干的船員與侍衛都不能靠近。

端詳著眼前的光璧,傑諾斯不禁伸出手去觸碰。在碰到光影的時候,傑諾斯明顯感受到手上傳來一股阻力,顯然不能將其穿透。感嘆著那些創造結界的,神祇的能力,傑諾斯開始準備打開結界的儀式。

首先是從脖子上將兩個信物拿了下來。屬於艾貝爾公國皇室的信物呈圓形,中間用鏤空雕刻出艾貝爾公國海利爾四世的家徽,外表顯得有些樸實;而另外一個精靈的信物則呈菱形,中央一樣鏤空雕刻,但圖案卻是一顆枝葉濃密的大樹。

將兩個信物分拿在兩隻手上,傑諾斯閉上眼睛,在腦中回想過一遍儀式的咒文,緩緩吟唱了起來:「精靈之風拂過原野、踏過大地,停留於翠色的夢境之中,沉睡。以精靈之力,與吾的心靈結合,以開啟,悠遊於翠色夢境之門!」

只見傑諾斯分拿在兩隻手上的信物分別閃耀著光芒。雖然同樣是光,但兩者卻給人不同的感覺。艾貝爾公國信物那邊散發出來的光芒,似乎像大地般穩重,像火焰般能量內蘊;而精靈信物給人的感覺,卻是如風一般的輕靈飄逸,如水一般的輕柔無痕,截然不同,卻似乎又同時包涵著天地間所有元素精靈的祝福。

緩緩的,不着痕跡的,傑諾斯將兩塊信物合併在胸前,隨即往前一推,光壁接觸到兩個信物散發出來的光芒,竟然開始產生了波纹狀的晃動!幾乎同時,在傑諾斯手上的兩樣信物,散發出的光芒也越來越盛!

瞬間擴散的光芒,幾乎照的所有人睜不開雙眼,但沐浴在這道光芒下,又有一種輕飄飄,像是要隨著波纹飄蕩的感覺。

等到光芒又接著倏然收斂,所有人睜開眼睛,才發現,不知何時,粉紅色澤的光壁已經開了一個足夠讓依貝努號通過的缺口;而對面,當然就是屬於精靈大陸的領域範圍。


傑諾斯看著已經可以看清的,屬於精靈大陸的海,不禁有種嚮往興奮的情緒產生。他,終於踏上了往精靈大陸的第一步!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