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三十章

        雖然傑諾斯與菲米娜早有心理準備會遇上什麽驚世駭俗的事,但是他們卻萬萬沒有想到會在這裡見到跟司諾普大陸上那座神殿裡相同的環境與石版;更何況,這塊石版上記錄的東西又與之前那座神殿完全不同。

傑諾斯大概猜想的到這一塊石版上面記錄的是什麽東西。之前位在神殿森林的那座神殿,其石版的碑文到某一段就消失了,也沒有看到接續的另外一塊石版。可以肯定的是,之前那塊石版絕對沒有毀損,姑且撇掉沒有人能夠進去的這點,光從石版下緣是平直的切割線就能夠知道不可能會出現碑文遺失的情況。

所以當傑諾斯從神殿森林的那座神殿出來以後,有一段時間一直想著這一段記錄到底有沒有後續,後來因為種種瑣事纏身,加上時間的流逝,正當他幾乎忘記這回事的時候,竟然在異域看見了第二塊這樣的石版。

撫摸著身前的石版,傑諾斯喃喃自語著:「不知道,這樣的石版在世界上到底還有幾塊?還有多少故事呢?」

「不管怎樣,我們先把這塊石版上的東西讀完吧!要讀過才知道是不是我們之前看到的那篇故事的後續,不是嗎?」菲米娜伸出手握住傑諾斯撫摸著石版的那隻手,朝他笑了一笑。

傑諾斯點了點頭:「嗯,希望這不要又是另外一個故事,沒有結局的故事看多了也會吊盡胃口的。」深吸了一口氣,雙手撐在石版的邊緣,傑諾斯與菲米娜緩緩唸出石版的內容:

「統治混沌的帝王,帶來不安與毀滅的『人』,其力量幾乎無窮無盡,要是祂願意,恐怕可以將這個世界在一瞬間化為烏有。但祂沒有這麼做,祂只讓混亂與頹敗降臨於這個新生的世界,原本一片美好的五個大陸,在祂力量所及之下,花與樹木相繼枯萎,地表揚起滾滾沙塵。祂足跡踏過之地,生命幾乎不會存在。

祂意圖將一切回歸於原始的混沌狀態,在祂的世界中,只有無盡的荒涼。祂甚至向神祇發出挑戰,要祂們看著這個世界經由祂的手獲得另外一種面貌。祂狂笑著執行挑戰神祇的行為,祂恨,恨世界上的所有事物,所以才想將世界塑造成祂想要的樣子。事實上,祂也幾乎辦到了,世界大半部分已經被祂所影響,除了紅、黃、灰等顏色,其他光彩幾乎不再出現。

諸神對此的反應如何?祂們無力阻止,維持世界的完整已經消耗祂們太多的力量。對於混沌帝王的挑釁,祂們試圖視而不見,任由其恣意行動。祂們曾經以為,混沌帝王無法影響到祂們創造的世界,因為,祂們擁有比祂還強大的權力。

但是諸神錯了,而且錯的離譜。毀滅的暴風席捲,當諸神察覺時,世界幾乎變了一個樣。焦急又沒有足夠力量的祂們,急切尋找著能夠繼承諸神力量,最重要的,是能夠現身於現世,將混沌帝王打倒的勇者。

諸神找上了當初所創造的種族。創世神法涅特的神族、戰神尼爾的獸族、龍神奧洛斯的龍族、月亮女神菲妮雅的精靈族,以及和平女神洛蒂的人族。這些種族中最為強悍者,被諸神冠上『勇者』之名,手持諸神賜與的武器,立誓與混沌帝王周旋到底,不論什麽情況,決不退縮!

『瞬獄』之名,在此誕生。這是創世神所打造,擁有神之力量的絕世兵器,創世神將其賜予神族中最頂尖的戰士,並命他與其他種族之『勇者』合作,將統治混沌的帝王從這世界上消滅。

一場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的打鬥就此展開。混沌帝王的力量實在太過強大,在這股巨牆面前,所有人全都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儘管集合了五位勇者的力量,依然無法傷到統治混沌的帝王;而混沌帝王以一敵五,卻還不是極限。

大地崩壞了,從炎熱的白晝到酷寒的黑夜,這場戰鬥依然沒有休止的徵兆。混沌帝王不知疲累,嗜血殘酷的冷笑響徹雲霄,力氣幾乎用盡的眾勇者無一不感到絕望。那深沉的無助侵襲了眾勇者的心房。

神族的戰士奮起一擊,力氣幾乎用盡的他壓榨著自己的生命力,換來一股不尋常的狂暴能量。天與地充滿血紅灰涼的景色被強烈的光芒給蓋了過去,那是神族戰士孤注一擲的勇氣表徵,其威力連空氣都為之憾動。

所有事物都震懾於神族戰士發散出來的,悲壯蒼涼的輓歌。那蓄滿了最後力量的瞬獄筆直插進混沌帝王的身體,換來混沌帝王不可置信的眼神與淒厲的嚎叫。強光過後,一切都不存在了,神族戰士與混沌帝王再也不存在於這個世界。

在此碑之末,不可不提起為創世聖戰犧牲的神族戰士之名,其名為──赫克士。」

「赫克士……他就是在我體內的那個神族嗎?」傑諾斯喃喃唸著這個名字,下意識的撫摸著自己的胸口:「他現在到底在哪裡呢?很久沒有跟他好好說過話了,從他不知道為何消失了以後。」

菲米娜挽著傑諾斯的手臂,輕輕搖晃了起來:「他會不會也跟統治混沌的帝王一樣,回到他所屬的地方去了呢?」

「不知道,也許吧!不過沒了混沌帝王與赫克士,感覺上還真不習慣。該是時候自己獨自處理事情了,有時候我還真覺得我太依賴他們的知識與力量。」傑諾斯試探性的摸著石版上的文字,看會不會與當初第一塊石版一樣有什麽機關存在。

幾個文字亮了起來,但是除了這樣以外,什麽事情都沒有發生。正當傑諾斯想要放棄的時候,忽然想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菲米娜,我們應該要怎麼出去?這裡應該不像之前那座神殿一樣出口就是入口吧?」

「就算是這樣,我們根本找不到入口,又怎麼會有出口可以出去呢。」菲米娜聳了聳肩。她不是不擔心,而是這樣的著急在現在是沒有用的,畢竟這裡是只有他們兩人可以進入的地方。或許有其他人可能存在,但目前所知就只有傑諾斯與菲米娜了。

既然如此,著急也沒有用,不如冷靜一點尋找可以出去的路。「該不會要站在這塊石版上才能出去吧?剛剛我們就是這樣進來的不是嗎?」菲米娜指了指石版,提出了這樣的一個方法。

傑諾斯的眼光掃過了石版,開始思考這種方法的可行性。石版上的文字亮的很醒目,在傑諾斯草草掠過的同時也讓他有著極為強烈的印象,若有似無的,那幾個文字在傑諾斯的腦中慢慢排列、組合,讓傑諾斯忍不住再回頭去看了石版一眼。

「欸,傑諾斯,你到底要不要試試看啊?」菲米娜見傑諾斯頻頻往石版的方向看,不禁催促著。卻看到傑諾斯臉上忽然有種恍然大悟的神情,雙眼直盯著石版,似乎有什麼發現。「傑諾斯,怎麼了?」

傑諾斯伸手指著石版上發亮的文字:「菲米娜,妳應該也看的懂這些文字吧?妳不覺得,那些發亮的文字組合起來,好像是一段咒文嗎?只是他文字的順序是亂的,需要重新排列。」傑諾斯開始比劃著文字的順序,讓菲米娜也不禁變了神色。

不約而同的,傑諾斯與菲米娜開始同聲唸起他們整理出來,石版上突顯的咒文:「幻夢瞬間,擁抱著破碎之心,相合於此,誨暗無明的異想,終將放晴。」

石版上發亮的文字隨著傑諾斯與菲米娜的誦念,一個一個消退了光芒;相反的,傑諾斯與菲米娜腳下卻開始散發出了強烈的光芒。不只是他們的腳下,包括了石版所在的位置,整個突出的圓形平台以突如其來的亮光將所有事物給包圍住了。

正當菲米娜不知所措的看向傑諾斯時,卻發現傑諾斯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共鳴般的釋放出了和緩的光芒,同時傑諾斯的雙眼緩緩閉上,身體也隨著光芒的波動而微微升起,漂浮在半空中。

「傑諾斯?」菲米娜來不及擔心傑諾斯出了什麼事,因為她發覺自己的身體似乎也在回應著這陣莫名奇妙的光芒,若隱若現的浮出了微弱的光線。這讓菲米娜更加驚慌了,畢竟面對的是未知的事物,心中的惶恐感覺無論如何是無法驅除的。

所幸接下來很快的有了其他動靜。只見傑諾斯的身體忽然一陣震動,同時從他的身體當中,慢慢浮出了另外一個人的影子。首先出現的是一對在光的洗禮當中更顯得純淨無比,近乎神聖一般的羽翼,其半透明的朦朧光澤更令菲米娜看的如癡如醉。

隨後出現的,是一蓬金色的短髮。亮眼的金,被光線穿透以後顯得耀眼無比,讓菲米娜幾乎睜不開雙眼;在金色短髮覆蓋下的面容像在渴望什麼的抬了起來,其英俊的程度更讓菲米娜倒吸了一口氣。

那不應該是人世間能夠出現的,絕美的臉龐,在菲米娜的眼中恍如一格格的畫面掠過。光是五官幾乎找不到任何的瑕疵,加上瘦削的臉頰,就已經夠資格當女性殺手了,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名金髮男子散發出來的氣息,竟然感覺不出有任何一丁點的雜質!不愧是受到創世神恩惠的神族,這樣的面貌,這樣的氣質,在人族的土地上恐怕還找不出任何一個!

菲米娜一陣恍神過後,才忽然像想到什麽一般的驚醒過來,臉上紅了一大片:「討厭,讓傑諾斯看到我這個樣子,就算不被他調侃也難。他一定會說我那樣的表情很花痴。」一念之間,對於眼前這個神族的男子,菲米娜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

在菲米娜胡思亂想的時候,這位神族男子也慢慢的脫離傑諾斯的身軀,獨立懸浮於石版之上。傑諾斯緩緩張開眼睛,看著眼前與他同時睜開雙眼的神族男子,露出了微笑:「赫克士,你終於肯出現了?」

被傑諾斯稱為「赫克士」的神族男子聳了聳肩:「我也不是故意不出現的,那天跟你聊到一半,不知道為何我就被封印在你的意識底下,任我想盡辦法還是不能解決。不過當你一解開了這石版上的秘密,我也跟著被釋放了。」

「原本依照這塊石版的機制,是連『她』也會被一起召喚出來的,但是現在看來她的覺醒恐怕還不是很完全。就像我能從菲米娜身上感覺到她的氣息,卻沒辦法看到她的意識體。」赫克士的語氣帶著微微的失望。

菲米娜一下子忽然恍然大悟,知道這個從傑諾斯體內分化出來的神族男子是誰了:「你是傑諾斯提到的那個,待在他身體裡的神族意識嗎?我沒想到你會從傑諾斯的身體裡跑出來然後具體化。」

赫克士微微一笑:「是的,我想妳還沒有見過我,因為我是不可能隨隨便便就離開傑諾斯身體的。這塊石版的機制之ㄧ,其實就是能夠將我與她的精神靈魂從你們各自的體內召喚出來,回答你們所有疑問;但是前提是,你們本身必須經過『覺醒』的過程,就如傑諾斯本身已經可以跟我對話,這塊石版的咒文才有效力。」

「簡單來說,其實根本沒有用。你都已經可以在我的意識裡跟我對話了,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的把你請出來?」相對於傑諾斯不滿的碎碎唸,菲米娜說出了她的疑惑:「那所謂的『覺醒』,是要經過什麼樣的過程呢?」

赫克士聳了聳肩:「我是不知道她的情況,因為我與統治混沌的帝王靈魂相連,所以當混沌帝王覺醒以後,我也會跟著覺醒。至於過程你們應該都知道,傑諾斯九歲的時候是混沌帝王第一次出現,但是因為傑諾斯的魔法力被封印因而也跟著被禁錮了起來,直到最近才算是真正的覺醒,我也才有辦法跟傑諾斯進行對話。」

「那『她』呢?她到底要什麼時候才算是覺醒?」傑諾斯問了一個菲米娜迫切想要知道的問題。從傑諾斯告知菲米娜她身體裡寄宿著一位精靈族的女祭司時,菲米娜就想要好好跟她見上一面,聊聊天。

赫克士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我也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她』的一部分已經有覺醒的跡象了,從菲米娜身上也會產生共鳴的光這一點來看,『她』的覺醒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好,所以,我到底可以問你什麼問題?能說的大概我們都已經談完了吧?」傑諾斯嘆了一口氣。都已經跟這個叫赫克士的神族戰士熟捻成這樣,恐怕當初設計這個機制的人看到現在的尷尬情況,也會吐血吐到死吧!

赫克士嘿嘿一笑:「也許吧!我只能告訴你們關於這個石版上所記載的事情,詳述當時的經過,以及這塊石版的來由。」

傑諾斯無奈的聳了聳肩:「有話題總比沒有事情可以說來的好,至少不會那麼尷尬。那麼麻煩你了,請盡量說的詳細一點,我還頗想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一些石版。」

「這是一個很久遠的故事了。我們跟混沌帝王日夜周旋,那時的我們深信只要打倒祂,世界的一切就會再度回復原來的樣子,沒有悲傷痛苦,只有對生命的渴求以及希望。」赫克士嘆了一口氣:「但是,那才是我跟她不幸的開始。」

「混沌帝王的力量跟我們是無法比擬的,我們拼盡全力的不停攻擊,但祂卻輕輕鬆鬆就把我們所有的攻擊都化解掉。最後,大家都沒有力量繼續戰鬥下去了,每個人臉上都寫滿了絕望。但是,我們是這個世界的最後一絲希望,要是我們放棄了,還有誰能夠一肩扛起這個重任與混沌帝王繼續戰鬥呢?那時候我心裡滿滿的都是悲憤。」

「更令人挫敗的是混沌帝王這個傢伙每次在我們筋疲力盡停止攻擊的時候總是站在原地帶著冷笑,彷彿在等我們回復體力繼續與祂纏鬥。這根本就是藐視我們這些人。雖然後來知道祂的個性就是如此,我還是對祂那時候的反應有很大的意見。」

「那時候看到祂那副無所謂的表情,我不由得心裡就有一股氣,一邊想著要把混沌帝王徹底消滅,一邊聚集著自己最後殘餘的力量。已經幾乎失去理智的我只想著要打敗混沌帝王,卻沒發現我正在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力量。」

「她感覺到了我的怒氣,急忙叫我停止,因為再這樣下去,就算把混沌帝王打倒了,我也會就此灰飛煙滅。但是我沒有心思再聽別人說的話了,狂怒的我只剩下一個念頭──打倒混沌帝王!」

「之後的結果大概就跟這塊石版上記載的一樣,我跟混沌帝王同歸於盡了,留下的是分拆不開的靈魂與無盡的惆悵。讓我訝異的是,在我與混沌帝王同歸於盡以後,她竟然……。」說到這裡,赫克士停頓了,滿臉悲悽。

菲米娜大概猜到了結局:「她,也跟著結束了她的生命嗎?」

「嗯。當我的靈魂在游離的時候,我看見她站在我的面前,雙眼流下了兩行淚。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只能緊緊的將她抱進我的懷裡。就是那個時候,我誓言就算自己是靈魂,也要跟她永永遠遠的在一起,永不分開。」

赫克士長嘆了一口氣:「這就是創世聖戰的尾聲。混沌帝王的肉體被消滅了,靈魂卻跟著我一起流浪,直到現在。創世神實現了我的誓言,創造了『因果律』,讓我與她在因果律的機制中得以永遠相伴。」

「但是長年以來,我與她的靈魂總是被封印在宿主的體內。那種明明知道對方就在伸手可觸及的距離,但是卻無法見面的痛苦,拉著我們走過了無盡的歲月。我甚至曾經以為,再也見不到那漸漸模糊的,她的面容。」

「可是因為你們,讓我與她有著再次見面的可能。這點,我要跟你們說聲謝謝。」赫克士鞠了個躬。

傑諾斯搔搔頭:「應該是誤打誤撞的吧?畢竟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因果律』是什麼,更別說是把你們喚醒的機制了。不說這個了,我還是想知道這幾塊石版到底為何會存在?」

赫克士知道傑諾斯有意帶開話題,於是輕咳了幾聲:「在司諾普大陸的那塊石版上前面也寫著這塊石版存在的原因,但是真正來說,這些石版存在的意義不只是將那時候的事蹟流傳給後世知曉而已,畢竟,這裡只有擁有特殊身分的人才能進入。」

「當初示意要建造這些神殿的,就是我的戰友們。雖然他們的動機或許有些並不純正,但是想要讓世界沒有紛亂的心是一樣的。這樣的神殿,除了你們已經走過的兩個大陸之外,遠在其他大陸也有。」

「這些神殿的架構並不完全一樣,但是同樣有著一間只有你們才能進入的圓頂空間,就像你們現在站的這個地方。石版就是設置在這裡的。先前放置在司諾普大陸的是起始的石版,為的是能夠讓你們接受創世聖戰的存在,還有最重要的是,接收『瞬獄』這件神兵。說到底,這可是創世神親自鑄造出來的聖劍。」

「而在精靈大陸的這塊石版,除了接續司諾普大陸的故事之外,原本也應該讓你們接收月亮女神鑄造給她的飾物,但是因為某些原因,這個飾物現在不放在這個石版裡。那是一枚經過月亮女神祝福的戒指。」

忽然看見傑諾斯與菲米娜的臉色一陣轉變,赫克士問:「怎麼了?你們有看過那枚戒指嗎?」

傑諾斯緩緩拉起菲米娜的手,展示出菲米娜手上那一枚幾乎沒有任何雕花裝飾,十分古樸的戒指:「是這一枚戒指嗎?它跟瞬獄放在一起,所以我就一併拿了。可是直到現在我還不清楚這枚戒指有什麼功用。」

赫克士看著菲米娜手上的戒指,流露出懷念與惋惜的神情:「沒錯,就是這枚戒指。這枚戒指的名字叫做『月語』,是月亮女神在知道我與她的戀情之後打造出來給她使用的。雖然外型看起來沒有多特別,但是其功能讓身為精靈大祭司的她不知道逃過多少驚險的時刻。我真的很感謝月亮女神創造這樣一個飾物給她使用。」

「月語的第一個功用,就是在有效範圍之內,從瞬獄使用者的身上汲取魔法力,在配戴者身邊形成一個幾乎可以抵禦任何攻擊的防護結界。在這個結界的作用下,任何邪惡的事物都無法侵犯。至於有效範圍多大,我沒有實際試過。」

「第二,是大幅加強配戴者使用精靈魔法的效率以及威力。初期可能感覺不太出來,不過使用精靈魔法的熟練程度越高,得到的威力提升也越大。我想菲米娜妳這次去雷克爾應該會收穫良多才對,也應該可以感覺出來月語帶給妳的魔法增效利益。」

「至於第三,我想賣個關子。這個能力等到以後你們應該會不期然的發掘才對,我不想破壞到時候你們的欣喜及樂趣。我只能說,這項能力好用到你們會為它哭泣,因為這樣的能力實在太過珍貴了。」

「說到底你還是一樣,瞬獄的秘密不跟我說就算了,連這個也要吊足胃口。」傑諾斯聳了聳肩:「不過我之前還以為這枚戒指是來路不明的東西,原來有這樣的故事存在。」

「每個大陸的神殿都各保存著一件當時神祇所創造出來的武器或防具,等到以後有機會,你們可以自己去找找看。」忽然圓形平台上散發出來的光芒開始閃爍,讓赫克士的光影也跟著一陣模糊不清。

赫克士看了看周圍的情況:「我能出現的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這一個圓形平台殘留著的魔法陣可以將你們傳送到精靈大陸上的任何地方,我想我就將你們傳送到雷克爾那邊吧!也省去你們趕路的辛勞。」

「等等!以後我還可以在我的意識裡跟你說話嗎?」傑諾斯急忙詢問。對於這個問題,赫克士只聳聳肩:「我不知道,因為從沒有人來過這裡,也沒有人把我喚醒過,所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沒時間了,我還是先把你們傳送出去吧。」

傑諾斯還想要說話,卻被赫克士誦唸咒文的聲音打斷:「恢然幻界之光,應吾之召喚,跨越空間之隔!」只見原本閃爍的光芒在一瞬間忽然暴漲,掩蓋過了赫克士的身影,也讓傑諾斯與菲米娜不由自主的閉上了雙眼。

身體似乎不受控制的在移動,但是傑諾斯與菲米娜完全沒有任何移動的動作;應該說此時的他們無法動彈,只能任憑突如其來的一股推力將他們從地面上拔起,隨著洪流般的力量被推移擠壓。

只是一下子的衝擊,卻讓傑諾斯與菲米娜暈頭轉向。等到兩人漸漸回復正常,睜開雙眼的時候,他們早已經脫離了那有著圓頂的空間,來到了一條刻意修飾的道路上。這條路上不但沒有叢生的雜草,更鋪了石磚,簡直不像是自然形成的。

傑諾斯抬頭一看,眼前的景象讓他不禁愣了一下,隨即發出讚嘆的聲音。如赫克士所說,他把傑諾斯與菲米娜送到了雷克爾;而雷克爾這個精靈一族的大城市,讓傑諾斯與菲米娜大大的開了眼界。

首先進入眼簾的,就是一株株的參天古樹。這還不是最神奇的,重點是精靈一族居住的地方全都依著這些古樹建造,有些建築物更是脫離了大地的束縛,緊依著不知道幾十人才能合抱的樹幹成螺旋狀扶搖而上。

這樣形容似乎十分突兀,但親眼見到卻不是如此。所有的建築物與森林簡直像是合為一體,根本找不出絲毫破綻的協調感,讓傑諾斯與菲米娜嘖嘖稱奇。從雷克爾這個大城市的縮影,可以看的出來精靈一族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相處模式。

忽然道路兩邊的草叢一陣騷動,只見四個黑影一躍而出,將傑諾斯與菲米娜包圍在中間。傑諾斯看清楚來人的相貌,連忙用半生不熟的精靈語喊:「我們是從人族大陸來的。」

將傑諾斯與菲米娜包圍起來,看來像是哨兵的四個精靈看著兩人,交頭接耳了一番,問明傑諾斯的身分,才惶然退開,並表示要帶他們到精靈女王所在的地方。當然,傑諾斯人生地不熟,也只能讓這四位精靈帶頭領路。

而越是走近雷克爾,驚奇就越層出不窮。傑諾斯與菲米娜在這裡看到了許多說不清名字的各種奇異植物,也在走近了以後才知道頭頂上那些建築物全都是造在古樹的枝枒上,所以才能像憑空從樹幹上突出來一般,真的十分奇妙。

雷克爾這個城市很美。那是一種與自然相融,絲毫沒有隔閡的舒適感覺,走在雷克爾的街道上,心情不由得變的十分清新酣暢,像醉了一般,不過是醉心於這樣的美麗景致,與陶醉在這樣的世界當中。

飄飄然之下,傑諾斯與菲米娜不知不覺的跟著前頭的四位精靈停了下來。據他們表示,前面就是精靈女王的住處,他們還肩負著保衛雷克爾的責任,所以要先行離開,所以讓傑諾斯與菲米娜兩人自行進入。

這時傑諾斯才發覺他們剛才是走在一根根交錯生長的枝枒上,那些枝枒粗壯到可以讓人在上面行走;而交錯的地方也像自然成形似的連接了起來,使人可以平穩的走在上面而沒有掉下去的危險。

四位精靈走了,留下傑諾斯與菲米娜逕自走進座落在前方,似乎是建造在整個雷克爾最高點的建築物裡。誰知道一進入建築物,還沒時間觀賞內部的擺設,熟悉的聲音就傳了過來:「傑諾斯哥哥和菲米娜姊姊好慢喔!」

「米莉雅?妳應該已經沒事了吧?」菲米娜上前摸摸米莉雅的頭:「妳昏迷的那幾天,我們都很擔心呢!」

米莉雅開心的吐吐舌頭:「我一直都沒什麼事啊!倒是傑諾斯哥哥跟菲米娜姊姊應該很辛苦吧!橫越了整個精靈大陸,我還以為你們會迷路,不過現在看起來應該沒有,呵呵!」

傑諾斯不禁搔了搔臉頰:「結果你們竟然比我們快,那當初我實在不應該決定先行動的,這樣感覺沒什麼差別。」傑諾斯刻意隱瞞了黑暗精靈與神殿的事,因為那些,只要他自己與菲米娜知道就已經夠了。

在米莉雅身旁的亞克聳了聳肩:「我們也沒有先到多久,在被帶進來以後,也沒等多少時間就看到你們進來了。」

「看來也是。」傑諾斯輕輕吸了一口氣,微微顫抖的手讓菲米娜發現了他神情的異常:「怎麼了?不舒服嗎?還是,你將要見到你的親生母親,所以感到害怕呢?」

傑諾斯嘆了一口氣:「也許吧,內心總是不斷想像她的樣子,真正要見面的時候卻畏懼不前。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真令人討厭。」咳了一聲,傑諾斯作勢左右張望著,想要揮去心裡沉重緊張的感覺。

腳步聲輕響。傑諾斯敏感的轉頭,望向聲音來源──房間裡的另一個通道。可以知道,通道的另一端是連接著其他空間的,只不過就連那通道的出口都用垂下的布簾遮蓋住了,讓人沒辦法窺探裡面的情況。

布簾掀開,在四個女精靈的服侍之下,一身曳地的淡綠色輕紗,被四位女精靈圍在中央,感覺明顯與其他人不一樣的精靈女王,在傑諾斯等人的眼前現身了。


傑諾斯的視線,此時都集中在精靈女王的身上,再也容不下旁人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