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七章

        在被菲米娜史無前例的挑逗語氣嚇到的隔天,傑諾斯依然照著固定的作息,在釋放過自己的魔法力以後,來到了國王的書房。不過,今天他除了來看書之外,還另外有一件事情要與他的父皇商量。

因為傑諾斯想要跟國王商量的這件事,國王應該還不知道,所以恐怕國王沒做什麼心理建設。為了不要帶給他父皇太大的震撼,傑諾斯決定剛開始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照常看自己的書,等到適當的時機再假裝不經意的提起他想要商量的事情。

走在前往書房的路上,傑諾斯回想著昨天菲米娜的舉動。雖然她的個性本來就是以古靈精怪著稱,但是以傑諾斯的了解,那只是她的保護色,在傑諾斯這個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面前,菲米娜其實是非常被動的。

從跟傑諾斯相處了這麼久,卻連一句「我喜歡你」都無法說出口就可以知道,菲米娜雖然表面上十分開朗跟愛搞怪,但是傑諾斯也十分懷疑她心裡面到底藏了多少的秘密在。

有些秘密或許可以當成像所謂的「女人的秘密」一般藏在心底,但是有些問題藏在心裡只會產生煩惱。傑諾斯知道菲米娜心裡的秘密大概多半是屬於前者,但是那些會產生煩惱的心事只要一點點,就會一直膨脹,到最後會弄得自己很不快樂。

也許該找個機會跟菲米娜談談這個嚴肅的問題吧!傑諾斯心裏這麼想著,因為他也不忍心看到菲米娜把心事一直往肚子裡吞,往後他們兩個還有很多時間要相互勉勵、相互扶持呢……而且是一輩子都會如此。

不知不覺的,在傑諾斯想著這些心事的同時,書房也已經近在眼前了。望著這棟獨棟的建築,傑諾斯心裡並沒有產生特殊的情緒出來,臉上也只維持一貫的表情,就像是在看一個跟他毫無關係的事物一般,即使這裡面待著他的父親──海利爾六世。

事實上,在這幾天中,雖然傑諾斯待在書房裡看書的時候他父皇幾乎都在場,但是兩人交談的次數用一雙手就可以數的出來,而且對話的內容都十分的簡短,也都沒什麼意義,諸如「今天天氣不錯」或是「吃過早餐了沒」這類的問話,幾乎佔了一半以上,而且都是國王主動問出,而傑諾斯回答的。

可以看的出來,國王可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傑諾斯。本來這的確是常理,畢竟天下沒有一個父親不疼愛自己的孩子的,但是國王的這些關心的舉動,似乎還遠遠超過了一般的父親,甚至還隱隱有替代了「母親」這一個角色的味道在。

傑諾斯的母親,也就是艾貝爾公國的皇后,在傑諾斯十歲的時候病逝了。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天生的直覺吧!傑諾斯總覺得他那位母親在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來的關愛之情,始終是朝向妹妹米莉雅,而不是他。

反倒是他的父親,海利爾六世,對他的關愛正好彌補了那一個缺口,甚至連「統治混沌的帝王」那件事發生以後,在幾乎所有人都漸漸遠離他時,只有他父親依然支持著傑諾斯,也可以說,傑諾斯之所以活到現在,有一半的原因是不想讓他父親失望。

除了菲米娜以及米莉雅之外,傑諾斯最大的精神支柱恐怕還是他的父親。不過在傑諾斯每次看到他父親時,總是沒來由的感到恐懼,甚至想要逃避。

也許是因為自責無法為這個家族爭取到光榮,又也許是害怕自己無法達到父親所期望的那樣,又或者對於父親這樣的包容與關懷,讓他覺得無以為報,不然就是全部的因素都有吧!這些讓他很難在父親的面前放開心胸。

在傑諾斯腦中不停運轉思考這些事情的同時,他也打開了書房的門,走了進去。一樣的擺飾,坐在一樣的位置,海利爾六世看到他這個兒子走了進來,不禁微笑著說:「傑諾斯,你來啦!最近的你還真是勤勞,每天都來看書。」

傑諾斯對於海利爾六世的問候詞,只是點了點頭,勉強笑了一下當作是回答,隨即走向放書的書櫃,隨手抽起了一本書開始閱讀了起來。說到底,傑諾斯ㄧ旦看見他這個父親,還是難釋心頭存在的疙瘩。

而對於傑諾斯這個完全不合乎禮儀的應對,海利爾六世也不以為意,只是面帶微笑的看著傑諾斯走到書櫃前拿起書來閱讀,隨後注意力也跟著回到瓣公桌上大大小小的奏章,開始批閱了起來。

就這樣,這對父子兩人各自做著自己的事。在不明白事情原由的外行人看來,他們兩人簡直就跟陌生人沒什麼不同。

不過他們兩人心裡都各自有數。海利爾六世早就知道傑諾斯心裡存在著這許多的心結,所以也並不強迫他在非公開場合還要進行那一套繁瑣的禮儀,對於他的態度也不在意,反正眼前的這個人就是他的兒子,這樣就夠了。

而傑諾斯也明白海利爾六世的苦心,不過這樣只會讓他心裡更愧疚,因為他還無法回報什麼給自己的父親,連現在準備要與父親商量的事情,甚至是打算過些時候公開的,他的魔法力已經回復的消息,他父親都不是第一個知道的……。

一想到這裡,傑諾斯也沒有心情去看書了,索性把書放回了書櫃上面,轉頭面向海利爾六世:「老……老爸,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談一談,你現在有空嗎?」

在非公開場合,海利爾六世總是希望傑諾斯不要那麼拘束,所以要求他不要使用「父皇」這個稱呼,而使用一些比較平常的,用來稱呼父親的慣用語,藉以試圖拉進他們父子倆之間的距離。

聽到了傑諾斯的問話,海利爾六世停下手邊的工作,也轉過身來面對著傑諾斯,溫言的問:「我現在當然有空啊!說說看,你想要談些什麼?是有關於婚禮的事情嗎?」

傑諾斯搖搖頭:「不是,是其他的事情。」不過經海利爾六世這麼一提,傑諾斯才忽然想起再過不久,他就要與菲米娜結婚了,而往後,他們兩人就將要一輩子生活在一起……一想到這裡,傑諾斯的臉不禁微微的紅了起來。

海利爾六世玩味的看著傑諾斯忽然變的微紅的臉龐,一邊笑著說:「那是什麼事呢?說出來聽聽吧!」

傑諾斯深吸了一口氣,把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接著緩緩的說:「原本我的打算,是想要經過你的允許,然後過幾天我就獨自一人出發去皇城西南方的神殿森林。不過菲米娜恐怕也不會答應把婚期延後吧!所以我想等婚禮辦完再出發好了。」

一聽到「神殿森林」這一個名詞,海利爾六世的臉色就變的不是很好看。等到傑諾斯說完話,海利爾六世面色凝重的問:「傑諾斯,你要去神殿森林?我想應該不用我提醒你那個區域有多危險吧,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要進入神殿森林?」

「嗯,我當然知道那一座森林的危險性,不過現在我有一樣非常重要的事,必須要進到那一座森林裡去。」傑諾斯望著海利爾六世,試圖透過堅決的眼神讓海利爾六世知道他有著非去不可的決心。

傑諾斯父子倆所提到的神殿森林,位於艾貝爾公國首都西南方。這一片森林佔地十分廣大,幾乎涵蓋了整個艾貝爾公國國境的西南一角。而之所以叫做神殿森林,是因為在這一片森林的中央地帶,有一座十分古老的神殿。

沒有人知道這一座神殿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彷彿在世界剛剛誕生的時候,它就出現在這一望無際的森林之中。而令人更加疑惑的是,這一座神殿從外面看根本沒有入口可以進入。這使得這一座神殿,連帶著這片森林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

至於為何進入那一座森林是很危險的一件事?事實上,神殿的存在屬於一種正面的力量,而由於這股正面的力量沒有經過控制以及壓抑,基於正負平衡的觀點,自然就會有許多負面的能量湧入這片森林,形成了許多暴虐的魔物。

所以,並沒有多少人敢進入這一片神殿森林。不過也就因為如此,神殿森林裡倒是保留了許多遠古時代流傳下來的物種。許多珍禽異獸在這個地域裡生活著,甚至連一般的野獸也比其他地方存在的還要壯碩。

「要是有菲米娜或是米莉雅陪你去的話,我也許會允許。但是如果你想獨自一個人去,我是不會答應的,那樣太危險了。」海利爾六世考慮了一會兒,開出了要有人陪同的這個條件。

海利爾六世之所以對傑諾斯進入神殿森林有所顧慮的原因,就是存在於神殿森林裡的魔物。雖然這些魔物出乎意料的並沒有很強悍,以菲米娜等人的實力來看,都可以十分經鬆的應付。但是以海利爾六世的認知,傑諾斯是毫無自保能力的。

微不可覺的輕嘆一口氣,傑諾斯其實早就想好讓海利爾六世不會反對讓他獨自一人前去的計策,只是無論如何,傑諾斯還是盡量不想讓他回復魔法力的事這麼早曝光。

不過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已經是騎虎難下了。傑諾斯沉默了一會兒,盡量用平常的語調說著:「那我想,我應該證明一下我有能力獨自前去神殿森林。老爸,我希望你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接下來在你眼前發生的事,你可能不會相信。」

海利爾六世聽到傑諾斯這麼說,一時摸不著頭緒,也沒有想到傑諾斯的魔法力上去。他還以為傑諾斯是從哪裡學到了一些保護自己的方法,於是立即回答:「你不用擔心,你老爸一身老骨頭了,什麼事情都見過,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被嚇到的。」

以某方面來說,這件事應該不算小吧……!傑諾斯這麼想著,隨即緩緩的閉上了眼睛,開始誦唸咒文:「狂奔的雷電之靈,順應吾之呼喚,匯集於吾的身邊,以傑諾斯之名,給予侵犯者──毀滅的怒鳴!『雷殛障壁』!」

只聽傑諾斯ㄧ誦唸完這一段咒文,四周的氣氛馬上急速的改變。原本書房裡應該是平靜的如同靜止的水面,但是在這一瞬之間,彷彿是在這靜止的水面上投下一顆石子,激起了無數的漣漪一般,一波波強烈的元素波動,從傑諾斯的身上散放出來。

雖然這元素的波動還比不上菲米娜她們的強烈,但卻是延綿不斷的一直往外擴散。這時,只見一絲ㄧ絲的紫色光芒迅速集中到傑諾斯的身邊,同時,那些紫色的光芒在碰到傑諾斯的身體時,便轉化成了圍繞在傑諾斯身旁的,若有似無的閃電。

隨著時間的經過,傑諾斯身旁的紫色閃電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明顯,甚至於有一些還脫離了原本環繞著傑諾斯的固定軌道,往四面八方散射出去。

這時的傑諾斯,就像是置身在由閃電所組成的漩渦中心,其身旁環繞著的紫色閃電,將他緊緊的包裹住,絲毫沒有露出任何空隙,彷彿形成了一個無堅不摧,並可攻可守的防護罩一樣。

其實,眼前傑諾斯所使用的魔法,雖然看似十分華麗而且威力強大,但是實際上只是空殼子一個,也遠遠比不上菲米娜使用她普通的攻擊魔法所具有的威力。不過,現在這種程度已經是傑諾斯的極限了,再加強威力下去恐怕魔法力就會失去穩定性。

不過,這樣就已經足夠讓海利爾六世目瞪口呆了。當傑諾斯開始誦唸咒文時,海利爾六世臉上的表情就已經開始轉變成不可思議的神情。等到傑諾斯的魔法完成以後,海利爾六世竟然就這樣完全的愣住了!他作夢也沒有想到傑諾斯所謂的「證明」自己竟是使用他原本應該永遠無法再度使用的精靈魔法,而且招式一出就是這麼聲勢浩大。

過了不久,傑諾斯周圍的元素能量開始慢慢散去了,原本環繞著的閃電也開始漸漸消失。很快的,除了些微的元素能量波動還殘留在傑諾斯的身邊以外,現場其餘的現象已經完全的消失了。

傑諾斯慢慢的睜開了眼睛,雙眼裡還殘留著紫色的,代表電系元素的顏色。雖然那野性的紫色只是一閃而過,但是那一瞬間的氣氛,當然逃不過海利爾六世的眼睛與感覺……即使前一刻海利爾六世還是處於失神恍惚的狀態。

似乎是現在的情況只有稍微出乎海利爾六世的預料而已,所以海利爾六世很快就已經回過神來了。看著傑諾斯眼裡閃過的光芒以及那一瞬間的神情,海利爾六世忽然想起了一個人,一個令他永生永世難以忘懷的人。而那個人就是……。

毫無徵兆響起的,傑諾斯的話聲,打斷了海利爾六世的回憶:「我想這樣應該足夠證明我可以單獨一人前去神殿森林了吧?」

「難怪你信誓旦旦的說可以一個人去神殿森林,原來你的魔法力已經破除封印了啊。」海利爾六世看起來並沒有像傑諾斯所預想的一般有極大的反應:「讓我想想……是你的特殊體質吧?其實這樣也好,我早就知道總會有這一天的到來。」

這下傑諾斯反而對海利爾六世說的話感到震驚!原來海利爾六世並不是沒有顧慮到封印這件事的嚴重程度,其實他早就已經考慮的十分周詳,知道傑諾斯本身可以自己破除封印,這才會使用封印的方法暫時壓制魔法力的暴走。

原來連老爸的心機都這麼深沉啊!傑諾斯不由得嘆息著。想歸想,既然事情都攤開來說了,傑諾斯也就順勢的開始闡述自己的想法:「我想要去神殿森林的原因,就是想要用實戰的方式提昇自己對魔法的操控力,不然我的實戰經驗不夠,真的與其他兩國的精英對決起來的話,我被打敗的機率還是比較高。」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是可以答應你。不過,你真的認為你可以一個人無聲無息的溜去嗎?等到你與菲米娜結婚以後,恐怕你想去哪裡,她都會跟去的。」海利爾六世以一種帶著滿滿笑意的眼神直望著傑諾斯,害傑諾斯的臉又開始紅了起來。

傑諾斯邊調適著自己的情緒,一邊無奈的說:「如果菲米娜想要跟去的話,我也沒辦法,只好讓她也一起去了。不過要是她也跟我一起進入神殿森林的話,我怕我還沒出手,她就會幫我把魔物全都清光了。」

「哈哈哈!說的也是,畢竟再怎麼說,菲米娜也不會眼睜睜看著那些魔物接近你的,當然就會搶在你之前把怪物全都消滅掉啦,這我也沒辦法幫你了,自己看著辦吧!」海利爾六世用著難得的輕鬆語氣調侃著傑諾斯,還一邊哈哈大笑。

傑諾斯只得露出無奈的苦笑。一時之間,傑諾斯發現,自己跟海利爾六世之間的距離,好像漸漸被拉近了。從來,在這個海利爾六世的書房,當只有傑諾斯與海利爾六世在的時候,總是沒有笑聲以及交談聲,有的只是傑諾斯勉強的微笑以及海利爾六世近乎公式化的問候。

而現在,看著海利爾六世的笑臉,聽著書房裡迴盪的笑聲,傑諾斯發現自己的笑容也變的不一樣了。即使現在傑諾斯臉上掛著的是個苦笑,但卻也比先前的,勉強擠出來的笑容要來的自然太多了。

也許,自己本來就繃的太緊了吧!對方是自己的老爸啊!即使他是君臨天下的國王,也還是他的父親。傑諾斯這麼想著。

忽然聽見海利爾六世又說話了:「那就這樣決定吧!我不會干涉你出外遊歷的意願,只要你想,踏遍整個大陸我都會支持你。不過,我希望你自己的事要自己解決,我可不想看到菲米娜每天都一個人跑來找我哭訴著你拋棄她啊!」

不等傑諾斯說話,只聽海利爾六世嘆了一口氣:「見到你使用精靈魔法的樣子,我就會想起你的母親……。」忽然,海利爾六世的話聲一滯,隨即扯開了話題:「看來好像快中午了,去找你的菲米娜吧!你們小倆口要好好培養感情啊!」

傑諾斯雖然知道海利爾六世有意偏離話題,但他總覺得現在問起這件事可能不是個好時機,於是順著海利爾六世的意,跟海利爾六世告辭以後離開了書房。

「蜜絲蒂啊……我們的孩子,已經長的這麼大了呢!」海利爾六世喃喃叨唸著不知所云的感嘆,把精神又移回了公文上。

*          *          *          *

下午,在練武場裡,傑諾斯與菲米娜一反常態的同時出現在此處。在這幾天裡,除了菲米娜偶爾會來練武場走走以外,傑諾斯幾乎沒有踏進這個場地一步。而現在,傑諾斯出現了,即使依然並沒有什麼人注意到他。

其實傑諾斯現在心裡可是百般的不願意來到這裡,只是今天中午菲米娜帶來了艾諾德導師的口信,説想要傑諾斯今天下午來一趟,傑諾斯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在菲米娜的陪伴之下出現在練武場裡。

「艾諾德導師在哪裡啊?怎麼沒看到他?」傑諾斯急著找尋艾諾德導師的身影,那模樣就像是不想在這裡多待一秒鐘似的。

「你別急啊,瞧你這個樣子,這裡有這麼可怕嗎?如果歐力克真的過來找你的麻煩,大不了我把他轟回去就是了,你不用這麼擔心。」菲米娜以為傑諾斯是擔心歐力克的事情,於是出言保證會幫傑諾斯處理,試圖讓傑諾斯不要這麼著急。

傑諾斯聳了聳肩:「我並不是擔心歐力克的問題,以我的能力,現在至少不會失敗的很難看。我只是很不想在待在這裡而已。況且現在這裡到底是什麼情況啊?艾諾德導師都沒在約束他們的嗎?」

現在練武場裡的情形,看在傑諾斯與菲米娜的眼裡,還真的是感到有一些悲哀。只見一群群身穿貴族服裝的男女,不是在練武場裡玩樂,便是坐在陰暗處休息甚至是打盹,哪裡有一絲辛苦修鍊的跡象?

更過分的,以現在傑諾斯的角度,還看的到幾批人正在以言語及動作調戲著那些從祈禱院來這裡修練的女孩子。

菲米娜無奈的搖搖頭。說實在的,連菲米娜自己當初在看到練武場裡的情況以後,還曾經氣的差一點想用最強的攻擊魔法來教訓一下眼前這些不知羞恥兼丟盡貴族顏面的人渣,但是最後卻被艾諾德導師以及米莉雅給阻止了。

「他們這些人不是為了得到魔導士這個稱謂而來這邊修行的嗎?難道這就算是修行?沒有徹底的、竭盡自己所能的付諸行動,卻妄想得到有些人努力一輩子也得不到的稱號,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傑諾斯似乎十分氣憤,連語氣也跟平時不一樣。

幾乎一輩子失去力量的這種痛苦,傑諾斯可是親身體會到的。就因為如此,在傑諾斯重新拾回自己的力量,並確定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危害,再加上有了目標以後,他修練的比任何人都勤快。

因為這樣的他,已經沒辦法再度承受失去力量的痛苦,所以他一切的努力全都是為了要能夠控制自己的力量,免於再度被封印的窘境。而實力的提升,也只是其附帶價值而已,若非為了菲米娜,傑諾斯寧可什麼都不要。

而看到這一群只擁有夢想,卻不會親自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紈褲子弟,傑諾斯沒來由的感到一陣心痛。難道有了錢,有了權力,一切的努力都不再需要了嗎?別忘了,金錢跟權力的背後,也都是默默耕耘的努力而成就的啊!

菲米娜愣了一會兒。她從前完全沒看過傑諾斯會發這麼大的脾氣,一時也不知所措起來:「傑諾斯,你消消氣啦,這樣吧,等我們找到艾諾德導師的時候,再跟他提一提這件事情好嗎?現在別生氣了,生氣是解決不了任何事的喔!」

「嗯,妳說的對,等一下看到艾諾德導師的時候,一定要跟他提起這件事。」傑諾斯稍微平復了一下自己的怒氣,隨即放眼四顧,希望能從這些人群中找出艾諾德導師的蹤影。

往四周看了一下,傑諾斯發現除了那些貴族子弟以外,還是有人正在努力的修練當中。剛才因為他正在氣頭上,所以感覺不到魔法力所引起的波動,這時他的心稍稍平靜了下來,頓時感受到不少因為釋放魔法力而隱藏不住的魔力波動。

最大的那一股,是在傑諾斯右前方的角落,而現在在場的,除了菲米娜有這種能耐以外,就只有米莉雅了──當然,艾諾德導師不列入考慮,因為艾諾德導師的魔力波動還要比這一股力量來的深厚許多。

再來就是正中央的地方。雖然那附近有許多的貴族子弟在玩樂,但是影響不到傑諾斯的魔法感知能力。令人驚訝的,傑諾斯發現正中央的這一股魔力波動竟然只比菲米娜他們小了一點。雖然在這股力量的四周還環繞著零星的波動,但是再怎麼樣也掩蓋不了這一股幾乎不輸菲米娜以及米莉雅的力量。

接下來就是左前方,有一些稀稀落落的魔力波動。雖然比不上前面那兩股力量,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還會督促自己努力修練,至少也比那些還沒有覺悟的貴族子弟還要好太多了。

感覺到這些這些魔力波動的傑諾斯,心情總算是變好了一點。正當傑諾斯準備繼續往前走找尋艾諾德導師時,一個低沉沙啞的嗓音在他背後響起:「最近過的如何?傑諾斯,我想在這段時間裡,你應該也進步了不少吧?」

傑諾斯與菲米娜同時轉頭往後看,站在後頭的是依然一身深藍色法師袍的艾諾德。傑諾斯在震驚之餘,也再一次的意識到了艾諾德深不可測的實力。

剛才傑諾斯專注於感知周圍的魔法波動,理應所有帶有魔法波動的東西都逃不過他的手掌心,甚至連眼前的艾諾德,傑諾斯也應該感覺的到。但是在艾諾德發出聲音以前,傑諾斯竟然完全沒有感受到艾諾德的魔法波動!

這只有一個可能,就是艾諾德把自己身上的魔法力全都緊緊的收在體內,而不讓它向外擴散出來。要知道,魔法力越是深厚,就越難使自己不散發出魔力波動,因為其龐大的能量,以自身的約束力是制約不住的。

所以除非在魔法力的修練之外,也針對肉體進行鍛鍊,強化自己對自身能量的約束力,不然是不能達到像艾諾德這樣的境界的。

在傑諾斯心裡想著這些事的時候,艾諾德開始不停的打量傑諾斯。好半晌,艾諾德這才又說話了:「看來你比我想像的進步還多嘛!從眼神就看的出來,現在的你,跟之前完全不一樣了。」

「哪裡,您過獎了。」傑諾斯知道,自己無法像艾諾德那樣完全的把自己的魔法力控制在體內,所以被看出端倪也是很自然的事。在早上與海利爾六世對話過以後,傑諾斯就已經打算不隱瞞自己魔法力覺醒的事了,所以現在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

事實上,傑諾斯把自己估的太低了。艾諾德花了不少的時間打量傑諾斯,最後才在傑諾斯的眼神中發現了不同之處,可以說除了目前無法由傑諾斯自己所控制的眼神之外,傑諾斯控制魔法力的能力還是不差。

因為傑諾斯總是習慣把自己的氣息收斂起來,就像當初魔法力被封印的時候一樣,所以在傑諾斯的外表上才感覺不出來他的實力有顯著的提升。

再與艾諾德談了一下,傑諾斯這才知道為何艾諾德會採用這種放任的方式。在艾諾德的心目中,除了傑諾斯、菲米娜、及米莉雅以外,對於其餘的貴族子弟根本就不抱持著任何希望。艾諾德想要的,是在放任政策下,還能自己努力的那種人。

對於自己的想法,能夠堅持到底,並且強迫自己去達成,這類身心都堅毅的人正是艾諾德所謂的良材美玉,而艾諾德也只想培育這種堅強並且不屈不撓的人,自然會用這種方法來篩選出適合的人選。

同時,艾諾德也告訴傑諾斯,他之所以想要傑諾斯來練武場一趟,是想看看在這段時間裡,傑諾斯到底進步了多少,有沒有認真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此而已。而從艾諾德的口中,傑諾斯隱隱感覺的到他十分的高興,大概是因為傑諾斯的進步速度超乎他的想像了吧!

禮貌的跟艾諾德告辭,傑諾斯邊走邊思考著艾諾德這樣選材方式的優劣。也不能評斷說艾諾德的這種方法是對是錯,他現在唯一得到的結論就是──原來大人的心機都這麼的重啊!連挑個人選都得要耍上這一些小花招,這讓傑諾斯覺得哭笑不得。

忽然,傑諾斯感覺到菲米娜挽著他的那隻手緊了一緊。抬頭一看,一聲冷笑從傑諾斯嘴裡發了出來。想當然爾,現在擋在傑諾斯他們前面的那一群人,帶頭的就是讓傑諾斯感到不悅的──歐力克。

「您今天又有什麼指教了?歐力克子爵?」傑諾斯冷冷的說著。

歐力克帶著令人感到噁心的笑容,對傑諾斯說:「也沒有什麼事,只是傑諾斯王子應該沒有忘記幾天前我說的話吧?我應該有說過,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吧?」


「聽您這麼一說,我好像記得有那回事的樣子。」傑諾斯那無所謂的語氣,終於讓歐力克爆發了。只聽歐力克極為氣憤的指著傑諾斯,用帶著濃濃恨意的話聲大喊:「傑諾斯,我,歐力克,要求與你進行貴族之間的決鬥!」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