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八章

        一聽到「貴族間的決鬥」這個名詞,傑諾斯與菲米娜不禁同時稍稍皺起了眉頭。因為他們兩人都很了解,「貴族間的決鬥」這一句話所代表的意義。

        姑且不論艾貝爾公國裡貴族們的個性是否因為精靈魔法的使用而變的比較平和,事實上,任何一個種族,都會有紛爭發生。而貴族之間的決鬥,就是艾貝爾公國裡的貴族用來解決紛爭的手段之ㄧ。

        這種決鬥的執行,是由一個公正的裁決者主持,在兩個貴族彼此條件平等的情況之下,運用精靈魔法相互攻擊,直到裁決者認為勝負已分,並發出停戰的指示以後,決鬥才會停止。當然,這場決鬥得勝的一方,所說的話都將被認為是正確的。

        不過,這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通常是逼不得已,沒有其他和平協商的辦法時才會使用。一來使用這種誰的拳頭大,誰就是主宰者的判決方式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公平,二來就是不希望對決的任何一方有所損傷。

        雖然主持決鬥的裁決者會在最適當的時候宣佈比賽結束,而往往也不會造成死傷的狀況,不過人有失足,馬有亂蹄,歷年來就曾經發生過幾次因判決失誤而導致對決的兩方其中一方身受重傷或者死亡。

        所以這種貴族間的決鬥也漸漸從解決紛爭的方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這種貴族間的決鬥,慢慢演變成貴族們以實力一較高下的工具。為了爭取虛偽的榮耀,也為了鞏固自己的勢力,他們都喜歡用這種方法打壓與自己對立的弱小勢力。

        當貴族們在戰鬥中稱霸時,其附帶價值就是代表著自己所處的這一方勢力是絕對的,不可侵犯的,無論在政治上亦或是日常生活上。而在決鬥中失敗的人,將會失去一切,包括權力以及家族的榮耀,這在貴族之間也幾乎成為了共識。

就像是武士或者騎士間的決鬥一樣,自從貴族間的決鬥變成了現在這種情況以後,艾貝爾公國裡也開始將這種決鬥視為十分神聖的事情。除了必須要有絕對公正的裁決者以外,還必須要有幾位有名望的貴族當見證人。

傑諾斯本身十分的厭惡這一種變相階級分化的手段。實際上,海利爾家族以及法斯特家族從來都不贊成這種決鬥的有效性,但是十分無奈的,這兩個家族也都是藉由決鬥來取得今天的地位。可以說,依靠決鬥來分化每個家族的階層已經是所有貴族之間不成文的規定了。

「這種小紛爭動用到決鬥根本就是小題大作,無論怎麼想,傑諾斯都有權利拒絕這種毫無理由的挑戰。」菲米娜冷冷的說著。的確,只因為口角就動用到這種會牽連到整個家族的解決手段,怎麼想都太過份了點。

歐力克並不理會菲米娜說的話,只是用帶著嘲諷與憤怒交雜而成的口氣對傑諾斯說:「怎麼?你要答應嗎?還是……你想要逃避這一場決鬥呢?我想不用我說,你也應該知道逃避的後果吧?」

在所有貴族的認知中,逃避對方提出的這種挑戰比決鬥輸了還可恥。如果避戰的話,不但與失敗者的遭遇一樣,而且逃避者還會被冠上懦弱與膽小這些負面的名詞,而且永遠都會被歧視,即使在另外一場決鬥中得勝也是一樣。

傑諾斯原本打算以雙方條件不公平這個理由來推託,因為傑諾斯這個時候還不能時常動用到自身的力量。但是一聽到歐力克這麼說,傑諾斯心裡竟然有一股不平之意緩緩升了上來,再加上傑諾斯想到要是避戰,那麼多日來的辛苦就會白費掉了。於是經過諸多考慮以後,傑諾斯露出了詭異的微笑。

「貴族間的決鬥……好玩嗎?你也常常用這種方法去打壓其他人吧!即使我不很同意這個方式,而且這樣也會帶來許多後遺症,不過被你這樣一逼,我也只好奉陪到底了。我答應你的挑戰!」傑諾斯這一答應,立即引起了眾人的議論。

歐力克起先一愣,隨即得意的哈哈大笑:「我還不知道你這麼有膽,明知道會輸還答應這場決鬥。你就等著被我打敗吧!然後繼續永遠的遭人唾棄!」

傑諾斯依然保持著那異樣的微笑,緩緩的說:「歐力克子爵,請記得一句話:『世事無絕對』。希望你不要對你自己的實力如此自負,要知道,我身邊的菲米娜就可以很輕鬆的擊敗你,而世界上還多的是像菲米娜這樣的人。」

歐力克冷哼了一聲:「傑諾斯,我還不需要由你這個永遠不能使用精靈魔法的人來教訓我。精靈魔法是身為貴族的驕傲,你無法使用精靈魔法,就等於失去了身為貴族所擁有的榮耀,也沒有那個資格對我說教。」

頓了一頓,歐力克以一種俾倪的眼神看著傑諾斯,一邊說:「我看決鬥的日期就定在兩個星期後好了,讓你有時間好好哀悼一下,到時候我希望國王也會在場。當然,我也會請我的父親來當見證人的,到時候請你準時來赴約,不要逃掉了。哈哈!」說著,還用十分「深情」的眼神注視著菲米娜好一會兒,接著才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氣死我了,你看他那是什麼表情啊!簡直就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尤其是最後他看我的時候,那個表情噁心死了。」菲米娜在歐力克走遠了以後,開始對傑諾斯發起牢騷來,而令她生氣的那個對象,就是歐力克。

這時傑諾斯也回復了原本的笑容。看著菲米娜氣鼓鼓的樣子,傑諾斯不由得伸出手來輕撫著菲米娜的臉龐:「妳別擔心,明天我會幫妳出這一口氣的。反正這件事不解決掉的話,我自己也會被歐力克給煩死的,該是讓他認清事實的時候了。」

菲米娜還是第一次這樣被傑諾斯撫摸著臉頰,頓時雙頰泛起落日一般的紅色晚霞:「你可別小看了歐力克,雖然他長的那個樣子,可是他的精靈魔法可不弱。如果要我估計的話,他恐怕比你現在的實力還要強上一點。」

「我不在意,因為我並沒有笨到會去跟他硬碰硬。戰鬥並不能只靠力量,還得要有靈活的戰術運用才能得勝啊!」傑諾斯神秘的笑了笑,隨即附在菲米娜的耳朵旁對她說出了心裡的計畫。

起先菲米娜還因為傑諾斯呼出來的氣讓她的耳朵癢癢的,所以忍不住笑了出來,同時她的臉龐也因為兩人如此貼近而害羞的漲的更紅了。但是當傑諾斯ㄧ步步的把計畫說出來以後,取代菲米娜害羞表情的是一雙瞪的大大的眼睛以及微開的櫻桃小嘴。

很顯然的,傑諾斯的這個計畫令菲米娜覺得十分驚訝。等到傑諾斯說完,站直了身軀以後,菲米娜還震驚於傑諾斯剛才說的計畫以至於還沒有回過神來。

看到菲米娜的表情,傑諾斯輕笑一聲,用手指輕輕的在菲米娜額頭上點了一點:「醒一醒啊,現在不是妳睡著的時候,我還需要妳告訴我這個計畫的可行性呢!用這招對付歐力克會不會有效啊?」

被傑諾斯這麼一點,菲米娜頓時回過了神來,而且很快的就進入了狀況:「你說這樣對付歐力克啊?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不過對付那個只知道炫耀跟仗勢欺人,沒有半點腦袋的歐力克,我想應該會成功吧!」

頓了一頓,菲米娜繼續說:「不過,這個計畫的風險很大呢!要是你沒有迅速的解決掉這場決鬥的話,等他回過神來並且反擊的時候,你就一定會敗在他的手上。這個計畫時機最重要了,你有把握抓住那個最適合攻擊的時機嗎?」

「我硬著頭皮也要試一試啊!這一個方法能夠最快也最輕鬆的解決掉這一場決鬥。但是就像在賭博一樣,看起來贏的越輕鬆的方法,背後的潛在風險卻總是越大。」傑諾斯嘆了一口氣,似乎也對明天的勝負十分沒有把握。

菲米娜微笑了一下:「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為了海利爾家族的榮耀,也為了你未來的名望,這一道鴻溝你是必定要去跨越的,而且一旦跨越了這個障礙以後,就沒有什麼事情難得倒你了。」

「呵呵!有了妳這個勝利女神幫我打氣,我想我明天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跟米莉雅的約定很快就可以實現了,我要把歐力克狠狠的一下打飛。」傑諾斯對著菲米娜露出了微笑,隨即作勢摩拳擦掌起來,似乎又變的十分期待決鬥的到來。

菲米娜聳了聳肩,略帶諷刺的說:「什麼都好,只要你那天不會因為輕敵反而被歐力克一下打飛就謝天謝地了。」

傑諾斯被迎頭潑了一盆冷水,也不以為意,笑著說:「現在佔優勢的可是對方,要輕視敵人也還輪不到我吧!我們兩人還有沒有未來可以一起渡過,一切都要看這場戰鬥了。」

「笨蛋,就算你失敗了,我們的未來還是不會改變的,想甩掉我只是你的一廂情願而已喔!呵呵。」菲米娜半開玩笑的說著。不過這一段天真話語裡蘊藏的堅定心情,是無庸置疑、無法改變的。

聽了這番話,傑諾斯一時不知道要接什麼下去,只好帶過了話題:「該回去了,為了更有把握,接下來得更多花心思練習了呢!」

*          *          *          *

時光飛逝,兩個星期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

在上午,原本除了傑諾斯以外不會有任何人來的練武場,此時已經聚集了相當數量的人潮。看著這些人身上所穿的華麗服飾,多多少少都可以猜到這些人的身分。

沒錯,這些人全都是艾貝爾公國的貴族階級,而且全都是不可讓人忽視的,幾個大家族的代表人。今天,他們之所以全都聚集到這個練武場來,其原因就在於昨天蒙特公爵的長子歐力克提出與現任國王海利爾六世之子,傑諾斯王子進行貴族間決鬥的要求,而傑諾斯王子也接受了歐力克的挑戰。

這種貴族間的決鬥,已經很久沒有進行了。最近的一次是在二十年前,由現任的國王海利爾六世與當時掌權家族的長子進行對決。理所當然的,那一場決鬥由海利爾六世取得勝利,也間接的替海利爾家族爭取回政治的主導權,直到現在。

艾貝爾公國的國王並不是世襲的制度,而是由所有的貴族共同決議所產生出來的。雖然乍看之下這種制度比世襲的王位還要公平,但事實卻非如此,大權依然掌握在特定的大家族手中,一般較為弱勢的貴族對政策的影響力簡直是微不足道。

因為他們只有兩個選擇,一是依附在大家族的勢力底下,不然就只有遭受被打壓的命運,許多小型的貴族勢力就都是因為大家族的打壓而面臨分崩離析的命運;而依附在大家族勢力下的弱勢貴族,也就變成了那個家族的附屬勢力。

所以艾貝爾公國裡的貴族事實上也分成了許多的派系。而勢力最龐大,也是對立的兩個勢力,一個就是現任國王海利爾六世家族的集團,而另外一個,則是蒙特公爵的家族政治集團。

這一場決鬥的來臨,老實說所有人都不覺得訝異,畢竟蒙特公爵對於得到政治的絕對主控權這件事是夢想很久的了。只是貴族們對這場決鬥來的如此之早而感到有些意外,兩個家族的未來竟然會決定在這兩個才十七、八歲的少年身上,這也是大家始料未及的事情。

而現在,除了少數的見證人以外,其他的貴族全都是來觀看這場決鬥的勝負,然後擬定未來的參政方針的。兩個最大的勢力,當其中一個垮台,另外一個當然就會取而代之,而成為擁有絕對政治主導權的家族了。

貴族們就是知道這一點,才會這麼關心這場決鬥的結果。不管哪一方勝利,這一場決鬥將會為艾貝爾公國的政治帶來許多大變動,這應該也是兩個決鬥的當事人完全沒有考慮到的事情吧……不!也許傑諾斯與菲米娜有想到這一層問題,所以才會在傑諾斯實力不穩定的情況之下,逼不得已接受歐力克的挑戰。

仔細看場中的人物,歐力克的父親蒙特公爵已經到了。可以說有其父必有其子,蒙特公爵一眼看起來就給人一種心機深沉的感覺,彷彿完全猜不透他心裡在想什麼一般;傑諾斯的父親,海利爾六世也到了,平常的一貫溫和笑容,似乎毫不擔心那已經失去魔法力的傑諾斯(除了菲米娜、海利爾六世、米莉雅、以及艾諾德以外,沒有人知道傑諾斯的魔法力已恢復)

法斯特公爵也到了現場。因為傑諾斯與菲米娜要結婚的消息已經散播出去了,所以不乏有一些貴族會來恭賀兩人。不過佔最多的卻是嘲諷式的恭喜,大概是已經認定傑諾斯會在這場決鬥中輸掉吧!所以間接式的嘲笑法斯特公爵把女兒嫁錯了人。

令人意外的,法斯特公爵雖然還不知道傑諾斯已經恢復了魔法力,但對於傑諾斯倒是信心滿滿,也不理會那些嘲諷的貴族,逕自與海利爾六世天南地北聊的好不開心,言談間似乎認定了傑諾斯不會栽在今天這場決鬥之中。

忽然,原本正在相互交談的貴族們都停下了話聲,紛紛往練武場的入口看去。只見入口處走來了一個人,而那人,正是蒙特公爵的長子──歐力克子爵。

歐力克換上了打鬥用的武士服,但是無論是什麼樣的衣服,穿在他身上依然沒有達到什麼加分的效果。

走進了練武場,歐力克子爵走向蒙特公爵,由蒙特公爵帶領著認識其他的貴族。也許是已經完全認定傑諾斯會慘敗在歐力克的手上,即使歐力克這身裝扮的確不怎麼樣,基於客套話再加上蓄意的拍馬屁,歐力克差點被貴族們的稱讚給捧上了天去。

面對那邊熱鬧的情景,相對的,海利爾六世這邊顯的有點冷清。法斯特看了看練武場入口,問海利爾六世說:「傑諾斯還沒來啊?他跟菲米娜照理來說應該都會很準時的才對,怎麼到這個時間了還沒看見他們兩個來?」

忽然艾諾德的聲音冷不防的出現:「別擔心,他們有他們的計劃。決鬥所依靠的並不只是力量而已,智謀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我猜的沒錯,他們應該是要讓對手產生焦急的情緒,才會來的這麼晚。」

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似乎已經習慣艾諾德如此神出鬼沒,沒有擺出驚訝的表情。海利爾六世像是喃喃自語的說:「傑諾斯的勝算,到底有多少呢……?這一場決鬥代表的意義,可不只是他與歐力克的私人恩怨而已啊!」

「你放心吧,我相信傑諾斯心裡一定都有個底,更何況還有菲米娜在他的身邊,憑他們兩個,應該沒有什麼事情能難的倒他們。」法斯特公爵安慰著。但是事實上,他也對自己說出的話抱持著相當大的疑惑。

「不管怎樣,等著看吧,我們是幫不了他的。你看,他們來了。」艾諾德話一出口,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都不約而同的看向練武場入口。這時走進來的兩個人,的確就是傑諾斯與菲米娜。

傑諾斯的穿著跟平時並沒有太大的不同,菲米娜也一樣。連他們的表情也與平常沒有不同的地方,傑諾斯依然是一貫的憂鬱面容,而菲米娜則是表情冷冷的。感覺上兩人倒是十分平靜,沒有任何情緒的起伏。

三個長輩都急急圍了過來,詢問傑諾斯的情況。傑諾斯對於三人的詢問,只有笑著點了點頭,表示沒有問題,而需要解釋回答的部分,則由菲米娜自動幫他代勞。

對於傑諾斯的這種回應,三個長輩只認為他實在是太緊張了,畢竟他背負著海利爾家族,甚至是菲米娜所屬法斯特家族的未來。而現在的傑諾斯也真的是蠻緊張的,畢竟這個計劃能否奏效,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

菲米娜也知道傑諾斯的情況,在三位長輩問完話各自離開以後,關切的問:「傑諾斯,你還好吧?不要太緊張了,依照原定計劃,成功的機率應該十分大啊!好好放鬆心情,以你現在這樣的情況去決鬥,等於是去給人家打好玩的呢!」

「我也知道啊!可是我就是忍不住擔心,因為在決鬥中,什麼事情或意外都有可能發生的,我就是怕那一個不好,我所有的計劃就全都付諸東流了。」傑諾斯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聳了聳肩。

菲米娜安慰著傑諾斯:「那是因為你的實戰經驗不夠,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不要擔心,只要小心點,一切應該都會如你所想的進行,畢竟歐力克的腦子是擺著好看的,根本沒有什麼用處啊!呵呵!」

傑諾斯聽到菲米娜這麼說歐力克,不禁也跟著笑了出來:「妳喔,把歐力克說成那樣,他要是沒有腦子,也練不出這麼強的精靈魔法了,不要小看人家。」不過這麼一笑,傑諾斯倒是輕鬆了許多,也不會再這麼緊張了。

這時,忽然聽見艾諾德的聲音:「現在兩位決鬥者都已經來到,我們將要舉行貴族間的決鬥,請各位觀賽者盡量離決鬥場地遠一點,至於見證者,請到我的身邊。現在,決鬥者請就位!」

傑諾斯笑了一下,開玩笑的說:「這應該算是戰士出征前的鳴鼓吧!只不過感覺還蠻淒涼的。」

菲米娜也跟著笑了一下。忽然,她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解下了原本綁在手上的藍色絲巾,圍在傑諾斯的左手上,然後親了親傑諾斯的臉頰:「這是勝利女神的祝福喔!你一定要遵守你的約定,贏得勝利歸來。」

傑諾斯愣了一會兒,隨即微笑著說:「我會的,妳等著看吧!決定妳我家族未來的這一戰,我一定把勝利的榮光取回來的!」

菲米娜對傑諾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隨即轉過頭去,奔向了法斯特公爵所在的位置。傑諾斯看著菲米娜的背影,原本的笑容隨著菲米娜走遠而慢慢斂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落寞的表情:「戰鬥……會很好玩嗎?應該是很無趣的吧。」

微微嘆了一口氣,傑諾斯走向艾諾德所在的位置,與歐力克面對面的站著。歐力克臉上隱藏不住得意的笑容,似乎認定自己已經勝券在握,連傑諾斯站在他眼前都沒有注意。

艾諾德見到兩人都已經就位,咳了幾聲,高聲說:「在見證人海利爾六世以及蒙特公爵之前,我開始宣佈此次的決鬥規則。與以前的判決方式相同,只要某一方有承受到傷害或是瀕臨死亡的顧慮,就會宣布停止比賽,在見證人的見證之下,決定這次決鬥的勝利者。

決鬥者不能使用任何武器,只能使用皇室貴族的精靈魔法,不拘任何的形式,只要有精靈魔法的元素波動就算數。只要有達到上述任何停止比賽的條件,或是其中一方自動認輸,這場決鬥立即結束,並判定獲勝者。現在,雙方還有什麼話要說的,就趁現在說吧!等一下就是你們的殊死鬥了。」

歐力克這時才注意到了傑諾斯,於是高傲的揚起了臉:「傑諾斯,我勸你現在就認輸吧,免的等一下出醜,變的更難看。」

面對歐力克的這番話,傑諾斯沒有什麼反應,只向艾諾德點了點頭,示意他準備好了,可以馬上開始決鬥。這個舉動看在歐力克眼裡,無疑是藐視他的言語,這更讓歐力克恨的牙癢癢的,恨不得馬上把傑諾斯打倒在地。

艾諾德看了看兩人,再看了看海利爾六世以及蒙特公爵兩位見證人,確定大家都準備好了,揚手一揮:「決鬥開始!」

歐力克聽見決鬥開始的信號,馬上就開始誦唸起咒文:「守護著大地的精靈啊!展現汝的憤怒,給眼前的敵人重創!」只見原本好端端的地上忽然冒出一排土黃色的尖刺,直接襲向傑諾斯。

傑諾斯則是什麼動作都沒有,只微微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等到尖刺襲到傑諾斯的身前,傑諾斯才像忽然驚覺似的急急測滾避開,雖然閃是閃過了,不過身上的衣裳也沾上了土,顯的有點狼狽。

歐力克哈哈大笑:「傑諾斯,下一次你就沒這種好運了,趁現在認輸還來的及。」說著,又是一排示威性的土刺朝傑諾斯衝了過去。這次傑諾斯倒是輕輕鬆鬆就躲過了,還招了招手,示意歐力克繼續攻擊。

「這可是你不領情,別怪我出手太重!」歐力克被傑諾斯的挑釁行為弄得怒氣衝天,又開始誦唸另外一個咒文:「憤怒的炎之精靈,借用汝的怒火,燒盡眼前一切!」

從歐力克的兩隻手中,忽然冒出了兩顆熊熊燃燒的火球,每顆的大小大概有一個人的頭那麼大。這個精靈魔法就是歐力克最引以為傲的,他的最強魔法,只要被這兩顆火球的其中一顆轟到,就算是菲米娜也無法全身而退。

傑諾斯當然從菲米娜那裡聽說過了歐力克的這一個絕招,不過他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就是把歐力克弄到氣得分不清東南西北。也就因為如此,歐力克沒有發現他已經偷偷在聚集元素,準備等待時機了。

蒙特公爵此時輕輕「咦」了一聲,想是已經發現到傑諾斯周圍不尋常的元素波動了。不過貴族間的決鬥是不能讓其他人給予場中決鬥者意見的,尤其是公正的見證人。基於如此,蒙特公爵無法給歐力克什麼指示,只能靜靜的看。

只見歐力克揮動了其中一隻手,原本浮在那隻手上的火球也跟著急速飛出打向傑諾斯。傑諾斯輕輕的一迴避,這顆火球馬上就落空了。

不過歐力克的手段還不只這個。只見歐力克原本丟出火球的手上又冒出了一顆一樣大的火球,這次歐力克是兩顆火球一起丟了出去,然後手上又再生了兩顆火球。

一次面對兩顆火球,傑諾斯就顯得有些吃力了,有好幾次險險被火球給燒到,不過都被他驚險的閃了過去。

「哼!你就只會閃而已嗎?」歐力克不屑的說著,加快了丟擲火球的速度。只見一顆顆火球不停的飛了出去,火紅色的交錯殘影化成了瑰麗的軌跡,煞是好看。

不過身在其中的傑諾斯就沒有這種閒情逸致去注意這種事了。從一開始就是被動的一方,傑諾斯這時更是覺得辛苦,光是躲避火球就自顧不暇了,還得顧及要聚集元素,這時的傑諾斯可以說是手忙腳亂。

也許是多日來的訓練發揮了成果,雖然躲的狼狽,但是傑諾斯還是在混亂中順利的收集到了元素的能量,並一面操縱風的能量圍繞在他的身旁,一面繼續緩緩的累積風元素。

之所以要這麼緩慢,就是怕歐力克有了防備,到時這個奇襲的計策就完全沒有用了。從剛開始的激怒歐力克,到故意狼狽的躲開土刺,處於被動的一方,這都在傑諾斯的計算裡面,為的就是等待時機一次打倒完全無防備的歐力克。

而這時的歐力克,似乎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被算計了,還兀自一邊哈哈大笑一邊丟擲火球,順便嘲笑傑諾斯的無能。

「快啊!再快一點,風元素再快一點聚集到我的身旁啊!」傑諾斯著急的想著,因為他感覺到自己似乎已經到了極限,再不快一點發動決定性的一擊,他就閃躲不下去了。

忽然,傑諾斯的雙眼開始轉成青翠的綠色;幾乎同時,他身邊的風元素竟然開始快速集結,在他周身形成了一個宛如實質的綠色氣膜。

歐力克這時終於察覺到傑諾斯已經開始使用精靈魔法。可惜已經太遲了,傑諾斯因為專注而引發的特殊能力,已經幫他聚集到足夠的元素,能夠保護自己而且反擊了。

在這一瞬間,只聽傑諾斯叱喝一聲:「風之刃!」一道風刃瞬間從傑諾斯身旁的綠色氣膜分離而出,擊中了歐力克先前發射的火球,爆炸的餘波牽連到其他的火球,於是開始形成了連鎖爆炸,傑諾斯與歐力克之間就這樣隔了一層厚厚的煙霧。

正當歐力克不知所措之際,無數道風刃陡然從煙霧中竄出,襲向了毫無防備的歐力克。這是由傑諾斯先前聚集的風元素中再度分離出來的,也幾乎把他聚集到的風元素能量給用的一乾二淨。

剛才傑諾斯雖然接近爆炸點,但是全身被風元素罩住的他並沒有受到傷害。

歐力克對於這倉卒來到的,傑諾斯的反擊,根本沒有反應的餘地,就毫無防備的被狠狠擊中;而這無數道風刃集合起來的強大威力,也打的歐力克往後飛了一段距離才倒在地上。

或許是遭受到了意想不到強烈反擊的緣故,歐力克倒在地上的同時,也跟著呈現半昏迷狀態。

傑諾斯這時可沒閒著,他知道這樣還並不算是他勝利,他必須製造一個他要傷害歐力克的動作,艾諾德才會判定決鬥結束。從煙霧中衝了出來,傑諾斯右手握拳,跳上了半空中,作勢往倒下的歐力克打去。

正當傑諾斯的拳頭要接觸到歐力克時,忽然傳來了一聲:「決鬥結束!傑諾斯請停止攻擊!」同時,一個半透明的保護罩在歐力克的前方形成。這當然就是艾諾德為了阻止傑諾斯繼續追擊而造出來的。

而傑諾斯也沒打算真的打下去,於是任由拳頭被保護歐力克的防護罩給彈掉。整個緊繃的神經放鬆了下來,傑諾斯知道自己無論如何還是打贏這場艱苦的決鬥了,伴隨著勝利而來的感覺就是體力透支的倦怠感。


不顧現在還是在練武場中,底下是黃土的地面,傑諾斯就這樣毫無形象的大字型往後躺了下去,靜靜的品味著,這睽違了七年的,因為精靈魔法回復而讓他所擁有的存在感以及勝利的成就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