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九章

對於這大爆冷門的決鬥,所有的貴族似乎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誰都不敢相信一個已經永遠不能使用精靈魔法的傑諾斯(事實擺在眼前,現在他能夠使用精靈魔法了),竟然破天荒打敗了在使用精靈魔法上算是十分傑出的歐力克。

艾諾德轉向海利爾六世以及蒙特公爵:「兩位有什麼意見嗎?如果沒有意見,我要宣佈結果了。」

海利爾六世當然不會有什麼意見,畢竟結果是傑諾斯取得了勝利;而蒙特公爵雖然滿肚子的苦水,但是毫無疑問的,傑諾斯的確是使用精靈魔法打敗歐力克,連他自己也能夠感覺的到當時傑諾斯散發出的元素波動,所以也提不出什麼反駁。

「那麼,我現在以裁決者的身分宣佈,傑諾斯贏得這一場貴族間決鬥的勝利!」艾諾德大聲宣佈完以後,所有的貴族們都開始竊竊私語。這一瞬間,海利爾家族在政治上的絕對主導權已經完全確立了。

蒙特公爵走向海利爾六世,臉上的表情參雜著無奈、惋惜、以及失落:「看來是你贏了呢,沒想到對外宣稱永遠無法使用精靈魔法的傑諾斯,現在竟然還能用精靈魔法打敗了歐力克。該說你深藏不露呢?還是卑鄙的隱藏了這顆棋子?」

海利爾六世聞言也只是一笑,絲毫沒有生氣的表情:「事實上我也是前一陣子才知道傑諾斯的魔法力恢復了,在這之前,恐怕除了菲米娜以外,他沒有跟其他任何人說吧!連我這個做他父親的,都覺得這十分驚奇了,更何況是在座的你們呢?」

面對海利爾六世的反駁,蒙特公爵也只能露出一絲苦笑:「是嗎?那也只能怪歐力克太衝動以及我沒有清楚的審度局勢了,敗在你們的手上,我也只能說時運不濟,罷了!」說著,轉過身去,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練武場。

海利爾六世看著蒙特公爵的背影,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著:「剛才我也捏了一把冷汗啊!要是一個弄不好,現在要黯然退場的恐怕就是我跟法斯特了。這種心理上的折磨還真是要命啊!人老了,可經不起這種心情的大起大落……。」

菲米娜在傑諾斯躺下的時候,就已經急急忙忙的跑了過去。看著一臉滿足的傑諾斯,菲米娜不禁露出了微笑:「我就知道你一定做得到的,辛苦你了喔!不但確保了我們兩個家族的地位,也保住了你的名譽。」

「做到是做到了,不過付出的代價也蠻大的呢!我現在好像連一根手指頭都動不了了,歐力克的連續火球還真是厲害。」傑諾斯心有餘悸的說著。剛才他要是動作遲鈍了點,馬上就被烤成全熟了。

菲米娜臉上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上次我燒樹的時候沒有燒到你,這次我倒是蠻想看到你被烤焦的樣子呢!」

傑諾斯不禁冒出了冷汗:「妳想要你的未婚夫變成烤豬的話,我是不反對啦,可是要烤也得等到下星期再說,到時候……你應該想怎麼烤都行吧!反正我已經被妳握在手掌上了。」

菲米娜被傑諾斯這麼一提醒,才又想起要舉行結婚典禮的事,臉上不禁又泛起了紅霞:「討厭啦!哪壺不開提哪壺,況且我有那麼可怕嗎?至少我不會把你給吃掉吧!」

「那可不一定呢,把我給烤掉了,妳還有不把我吃掉的道理嗎?搞不好我還會被妳啃的屍骨無存呢!呵呵!」傑諾斯大概是因為贏得了勝利,雖然身體因為體力透支而完全無法動彈,但還是興奮的開起了玩笑來。

菲米娜雖然知道傑諾斯在開玩笑,但還是哼了一聲:「這是你說的喔!你就等著被我啃掉吧!不理你了,你就在這裡慢慢睡吧!」說著,還真的轉過身去,邁步離開了傑諾斯的身邊。

「……菲米娜,不要這樣啦,好歹也幫我離開這裡嘛!你忍心讓我一個人無助的躺在這裡嗎?」傑諾斯眼看著菲米娜就要拋下自己走掉了,急忙出聲要菲米娜幫忙自己脫離這身體完全無法動彈的窘境。

菲米娜笑吟吟的轉過身來,不過再怎麼看,她的笑裡還是藏著一些不懷好意的成分:「你不只是一個人啊,別忘了還有一個歐力克在你的前面躺著呢!你就留下來跟他作伴吧,呵呵!」說著,又轉回身去準備離開。

這一下傑諾斯真的是絕望了,只聽他緩緩的嘆了一口氣:「唉!禍從口出啊。難道我真的就要躺在這裡一整天了嗎?天哪,救救我吧,我可不想等歐力克清醒了以後過來回扁我呢。」

菲米娜其實並沒有真的要離開,她也只是逗一逗傑諾斯而已。這下聽著傑諾斯的碎碎唸,菲米娜不由得「噗嗤」的笑出聲來,又走回到傑諾斯的身旁,攙扶著傑諾斯,讓他站了起來:「走吧!回去了,真是受不了你。」

「呵呵,那可真是對不起啊。我現在只剩下這一張嘴可以說話了,當然話多了點。」傑諾斯勉強露出了微笑,在菲米娜的攙扶之下,跌跌撞撞的走出了練武場。

當然,昏迷的歐力克,最後也被蒙特公爵派來的人抬走了,練武場又回復了原來的冷清。只不過,這裡又多了一段故事,一段傑諾斯王子與歐力克對決的精采故事……。

*          *          *          *

休息了大半天,傑諾斯總算是回復了些許的體力。不過,雖然不再是全身動彈不得的情況,但是現在與剛跟歐力克決鬥完時的差別,也只是可不可以靠自己走路而已,身體的狀況還是一樣,沒有因為經過半天的休息而改變。

菲米娜理所當然的一直陪伴在傑諾斯身邊。對於傑諾斯身體的狀況,菲米娜雖然有點擔心,但卻被傑諾斯本身開朗的言談以及對決勝利的興奮情緒所感染,臉上也開始露出了笑容,心裡對傑諾斯的擔心情緒也稍微減少了一點。

兩個人這一整個上午就這樣親密的相互依偎著度過了;不過海利爾六世以及法斯特公爵在這一個早上接見的人卻比以往一個月加起來的總合還要多出許多,原因就在於艾貝爾公國的政治主導權現今已經完全落入海利爾家族的手中。

基於風往哪裡吹,草往哪裡倒的政治鐵則,無論是原本屬於蒙特公爵勢力的家族,亦或是中立採取觀望態度的家族,多多少少都會派人來拜訪一下,企圖打探出今後的政治走向或是海利爾六世對其他家族的評價以及對應方針。

當然,海利爾六世在艾貝爾公國的政壇上打滾了這麼久,也不會輕易就被套出這些關鍵的情報。只不過,他真的是沒想到伴隨著傑諾斯的勝利,得來的好處可真是不少,至少現在海利爾家族可以在艾貝爾公國呼風喚雨,接近無所不能了。

剛在書房接待完一個原本中立的家族代表人,海利爾六世長吁了一口氣,癱坐在辦公桌後的椅子上,對著從早上就一直待在這裡的法斯特公爵說:「看來我也該退休了,這麼一折騰下來,我的骨頭都快散掉了。」

法斯特公爵呵呵一笑:「我們都該淡出艾貝爾公國的政治圈子了,剩下的就交給後生小輩去打理吧!不過,造成現在這種情況,當初也是始料未及的吧?畢竟我們對傑諾斯抱持的期望並沒有很高,只希望他不會輸的太難看,如此而已。」

「那是你抱持的想法。當我知道傑諾斯已經可以使用精靈魔法的時候,我就有一種預感,這孩子在不久以後一定可以徹底擺脫掉孩提時代的那些負面的評價。只不過,我沒預料到事情會來的這麼快而已。傑諾斯還真是有效率,每當我的想法正在醞釀的時候,他卻都已經付諸實行了。」海利爾六世的嘴角露出了微笑,似乎真的以擁有傑諾斯這個兒子為榮。

法斯特公爵聳了聳肩:「誰叫你不把傑諾斯已經恢復魔法力的事情說出來,害我窮緊張了一下。不過事情的進展也順利多了,既然傑諾斯已經開始嶄露頭角,相信他接替你這個位子的時刻也已經不遠了。」

「但願如此。」海利爾六世嘆了一口氣:「他還太衝動了,不懂得去審慎評估眼前的形勢。其實照我的推測,以傑諾斯目前的實力對付歐力克,應該是沒有勝算的。雖然他用智謀打贏了,但是這畢竟不是他真正所擁有的力量。

而他竟然沉不住氣的接受了歐力克的挑戰。以他的狀況,他大可以用無法使用精靈魔法這個理由推託掉這場決鬥,即使一時會被人鄙視,但是以他的才智看來,這段難過的時間一定不會持續太久。由此可見,他還做不到忍一時之氣,來選擇最順利,也最保險的前景。他還需要再磨練一陣子啊!」

法斯特公爵露出了哭笑不得的神情:「我說你啊,對傑諾斯太嚴苛了吧?這七年來傑諾斯被冷嘲熱諷的,在重拾了自己的力量以後,當然會想要出一出風頭啊!要說磨練的話,這七年的忍辱負重也就已經足夠了,在週遭的人都投以鄙視以及唾棄的目光之下,傑諾斯心智的成長速度恐怕連你我都很難預測的出來。」

海利爾六世嘆了一口氣:「是這樣的嗎?你也知道的,傑諾斯這孩子從小就是那個樣子,彆扭的很,連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恐怕都只是他用來隱藏自己的面具。也就是因為這樣,直到最近我才從他漸漸在我面前流露的真正性情來了解他。

也許我是真的給他訂了太過嚴苛的標準,畢竟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未來的成就越高越好。而且……每當我看到傑諾斯的時候,總會想起『她』。所以我總是會有一種補償的心態,希望他未來能過著很好的生活。」

法斯特公爵聽了這一番話,也跟著輕嘆了一口氣:「是『她』嗎?那這樣說來,你有這種反應也不奇怪。不過經你一提,我才發現到,傑諾斯真的跟『她』太像了,不只在長相上,還是在其他的地方。」

「是啊,想當初她把傑諾斯生下來了以後,還一直用這個事實來消遣我,說我沒人緣,連生下來的男孩子都不像我呢!現在想起來,那段時光可以說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了。」海利爾六世一邊說著,一邊思緒也陷入了自己的回憶中。

「呵呵!我想『她』也是一樣的吧!那段時光對你們兩個人來說,是想忘都忘不掉的。畢竟『她』可是第一個讓你動了真情的人。而在『她』出現之前,你滿腦子都只有對權力的渴望而已。」法斯特公爵說著,臉上還帶了一絲絲微笑。

海利爾六世也跟著笑了:「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的我真是愚蠢到了極點。要不是遇上了蜜絲蒂,受到了她的影響,我現在可能還是過著那種爭權奪利的生活,在慾望的支配下苟延殘喘。」

「蜜絲蒂嗎……真是一個好遙遠的名字啊!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對你而言,她是你的摯愛;而對我們而言,她也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們這一群人受到她的影響可大了,現在感覺起來,以前沒遇到蜜絲蒂的我們實在是太無知了。」法斯特公爵緬懷著,還露出了一種十分惋惜的表情。

海利爾六世愣了一會兒,隨即哈哈大笑:「會懷念過去表示我們都老了喔!別談這個了,我可不想像一個老頭子一樣邊緬懷過去一邊還碎碎唸,我們可還要再撐幾年才能夠退位啊!」

法斯特公爵無奈的聳了聳肩:「明明是你挑起這個話題的吧。不過也好,我也不想再繞著這個話題打轉了,畢竟我可還沒有老到要靠回憶過去的事情來打發時間啊!」說著,兩人對看一眼,隨即兩人大笑的聲音開始迴蕩在書房裡。

*          *          *          *

這個時候,傑諾斯在菲米娜的陪伴之下,又再度來到了練武場。這次並沒有什麼任務在身,只是傑諾斯忽然想再看看這裡的情況有沒有什麼進展,在少數人的帶動之下,是否會有更多人會加入修練的行列?

事實證明傑諾斯太天真了,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向來嬌生慣養的這些貴族子弟們,又怎麼會因為其他少數人的努力向上而改變,進而督促自己呢?傑諾斯眼前的情況,依然就如昨天一樣,絲毫沒有改變。

輕嘆了一口氣,傑諾斯聳了聳肩:「算了,我想我也不應該抱著這麼大的期望,畢竟要人的個性在一天之內就扭轉過來,我想就算是神也辦不到吧!這種事只能靠自己內心的覺醒才體會得了,並不是其他人的影響就能改變的。」

「別管他們了啦!是他們自己不努力,又能怪誰!你現在光是修練跟看書,時間都快不夠了,還有時間管別人嗎?」菲米娜氣鼓鼓的轉頭背向練武場,似乎也對這些貴族子弟的表現不屑一顧。

傑諾斯呵呵一笑:「不對,不是修練跟看書花掉我所有的時間,是為了陪妳才用了這麼多的時間才對。一個星期以後,我花在妳身上的時間可能又要更多了吧!呵呵!」

菲米娜聽到這番話,雙頰又紅了起來:「不要老是提到我跟你要結婚的事啦!還不知道是誰花比較多的時間在陪誰呢,這幾天我大可以跟米莉雅去逛街還是怎樣的,又不一定要每天跟著你,你才浪費了我很多寶貴時間呢!」

「是是是,我知道了,我對不起妳,以後再好好補償妳可以嗎?對了,說到這裡,米莉雅她人到哪裡去了?早上她好像也沒有來練武場的樣子。」傑諾斯左右張望著,試圖從人群中找出米莉雅。

菲米娜似笑非笑的看著傑諾斯東張西望:「別忘記你那個寶貝妹妹可是神出鬼沒的,沒那麼容易找到。搞不好早上她是睡過頭了才沒來看你的決鬥呢!這種事情應該常常發生的吧?」

傑諾斯收回了搜尋的目光,聽到菲米娜這麼說,也笑了起來:「搞不好喔!不知道我們兩兄妹是遺傳到誰,常常會因為睡過頭而錯過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呢!不過最近早上我都是被妳從床上挖起來的,所以沒有再睡過頭了。」

「呵呵!知道我對你有多好了吧!」菲米娜驕傲的說著:「不要管其他的事了啦!傑諾斯,我們去認識一些祈禱院來的人好嗎?最近我很少逗留在這裡,也沒有機會去認識那些從祈禱院過來修練的人。」

傑諾斯點了點頭:「妳說怎樣就怎樣吧!反正我也沒有很多時間去認識其他的人,不如就趁現在拜訪一下祈禱院的人吧!要先去哪裡呢?這裡祈禱院的人可不少呢!」

「就先去魔法波動最大的那個地方看看好了,我想知道祈禱院裡能跟我和米莉雅相抗衡的人到底是誰。」菲米娜說著,便拉著傑諾斯,朝目前能感覺到的,最龐大魔力波動存在的地方走去。

其實傑諾斯也早就很想看看這個擁有與菲米娜還有米莉雅幾乎同等級能力的人,他()的廬山真面目到底如何。之前礙於艾諾德以及歐力克的事情,以至於傑諾斯沒有時間一探究竟,現在在菲米娜的建議之下,傑諾斯終於能如願以償了。

越過數個貴族子弟所組成的小集團,傑諾斯發現那些貴族子弟們的目光竟然全都集中了過來。不是像平常一樣為了一賭菲米娜的容顏,而是一邊打量著菲米娜身旁的傑諾斯,一邊與鄰近的人竊竊私語著。

這些人的舉動,讓傑諾斯覺得有些不自在。那種感覺,就像是被人盯上了的獵物,又好像是有人用灼熱的目光在背後品頭論足,有如芒刺在背,讓人想盡快逃離。

菲米娜也注意到了這些人的目光,略一思索,就明白了箇中原因:「大概他們也耳聞了你把歐力克打敗的事,所以才會用那種目光來看你吧!這一下子你可變成了眾人注目的焦點了喔!呵呵!」

傑諾斯聳聳肩:「我寧願像之前一樣被人忽略,那樣子還比較好過一點。妳應該也不希望我整天接挑戰書接到手軟吧?像那種千鈞一髮的經驗,一輩子只要有幾次就夠了,我不想要每天都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到處走。」

「說的也是,我也不會想看到你每天都帶著傷痕的憔悴樣子。像跟歐力克對決的這種事,我也希望就只發生這麼一次,不要再有下次了。」菲米娜嘆了一口氣。其實看到傑諾斯現在的樣子,菲米娜還真的會有些心疼,畢竟沒有一個人看到自己所愛的人因為打鬥而負傷以後,會覺得很高興的。

傑諾斯也跟著嘆了一口氣:「別談這個話題了,反正那不是現在應該擔心的事情。那股最大的魔力波動就在前面,妳可別第一個照面就把人家嚇壞了喔!搞不好等一下他看到妳的表情,還以為妳是要找他拼命的呢!」

「哼!還說我呢,我覺得你才應該注意一下的吧!而且,以你早上的成績,你的表情起伏會比較有殺傷力喔,等一下記得要克制一點。」菲米娜不甘心傑諾斯這麼說她,於是也用言語反擊了回去。

傑諾斯不回話,對著菲米娜努了努嘴,手指指向前方:「看到沒?就是那一個被五、六個祈禱院學生團團圍住的人。越靠近她我就覺得越不可思議,她的魔力搞不好還高過妳一點喔!真是想不到,祈禱院的學生會這麼厲害。」

只見在練武場中央的空地,有一位身穿純白衣裳,年紀看起來約十六歲的女孩被五、六個身穿著相同素色服飾,年紀有大有小的女子圍繞著。那女孩的身邊還環繞著淡淡的白色光芒,有如聖潔的女神一般矗立著。

祈禱院的修行生一般來說都穿著素色的衣服,其中又以穿著白色的佔大多數。輕薄飄逸的白紗,搭配上神職人員所獨有的聖潔氣質,就算是面貌普通的女子,也會散發出一種與世無爭的脫俗之氣。

不過眼前這個女孩,面貌也十分清秀可愛,雖然看起來好像只有十五、六歲,但是她真實的年齡恐怕超過這個數字。如此像小女孩般天真無邪的面容,更令那種神職人員特有的飄逸出塵之氣更加突顯了出來。

菲米娜仔細感覺著。的確,傑諾斯說的沒有錯,眼前這個女孩的魔力確實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雖然她現在釋放出來的魔法力比起菲米娜來說還弱了許多,但是其隱藏在體內的真正實力卻是不容傑諾斯與菲米娜忽視的。

「唉呀呀!沒想到昨天我感覺到的還是她有所保留的力量。要不是魔力波動幾乎一樣,我還以為現在在這裡的是另外一個人呢!」傑諾斯感嘆著。其實他心裡是慶幸的,要是祈禱院裡多的是這種人才,那麼現在貴族們光靠精靈魔法也混不下去了。

「不管怎樣,等她們休息的時候我們再過去吧!」菲米娜的臉龐閃過一絲黯然的神色:「不過想不到艾貝爾公國裡竟然有比我跟米莉雅還厲害的人呢!重點是,她的年紀看起來比我們都還小,這才是最令我無法接受的地方。」

傑諾斯拍拍菲米娜的肩頭:「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不要只看對方的容貌就認定她比妳小,這種根據不一定是對的。我倒是認為她應該比我們大了幾歲。不要問我為什麼,這只是我的直覺。」

菲米娜點了點頭:「我知道。不過我就是不能釋懷,因為我一直以為在艾貝爾公國裡,同年齡層中不會出現比我跟米莉雅還厲害的魔法使用者了。結果到最後,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說著,臉上的黯淡表情更加清晰可見了。

看著菲米娜,傑諾斯若有所悟。在貴族的年輕階層裡,菲米娜跟米莉雅無疑是精靈魔法與召喚系魔法的第一把交椅。也就因為如此,她們兩人所背負的責任也就相對越大。不只是所有人的期望,還有唯恐後面的人追上來的壓力。

要是只有這樣也就算了,被人追過並沒有什麼,重點是艾貝爾公國的政治與魔法因為「貴族間的決鬥」之故,兩者相互緊密的連接在一起。只要菲米娜與米莉雅的魔法一天不被人追過,她們就可以維持家族的地位。

就像是在爬山的競賽一樣,她們兩人已經取得先機,遙遙領先於其他人;但是只要一停步,後面的人與她們的差距就會逐漸縮短。她們必須背負著期望與責任的重擔不斷的往上爬,直到攻上那座山的山頂才行。

至於那山頂在哪裡呢?這誰也不知道。因為到今天為止,沒有任何一個貴族可以完全擺脫家族的箝制而獲得真正的自由。只有等到下一代出生,接替了家族的位置而成為下一世代鬥爭之下的犧牲者。這就是艾貝爾公國裡貴族的可悲命運。

「而將來,我也將被捲進政治的漩渦裡了,而且還是那個浪潮最洶湧的地方。」傑諾斯這麼想著,輕嘆了一口氣。以往,不會有人叫他去承擔這種事,況且,以前的他根本連承擔的資格都沒有,因為──他不能使用精靈魔法。

但是現在,當他的魔法力恢復以後,基於身為一個長子的責任感以及想要為家族做一點什麼的補償心態,傑諾斯反而正面面對了他對討厭的政治鬥爭。這次與歐力克的決鬥,對傑諾斯來說也是一個補償以及不服輸的心態在作祟。

而最後,他贏了,不但能對得起自己的責任心,而且也漸漸地實現了他要站在所有貴族之上的這個誓言。

回過神來,傑諾斯輕輕撫著菲米娜耳鬢邊的水藍色長髮,柔聲說:「沒關係的,妳已經盡了全力,這樣就足夠了。剩下的都交給我,我會努力把妳那一份責任也扛起來的,不計任何代價。」

菲米娜聽了這番話,猛然轉頭看著傑諾斯,雙眼已經泛著晶瑩的淚光。傑諾斯因為混沌帝王而遭遇的困擾,她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而已經自顧不暇的傑諾斯,竟然願意不顧自身來承擔菲米娜的所有責任,這怎麼叫她不感動?

傑諾斯輕拍著菲米娜的背脊:「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來,快把眼淚收起來,她們釋放魔法力的過程快要結束了,可別讓人看到妳的狼狽樣子。要是妳真的想好好哭一下,等我們回去吧!那時候我會陪在妳身邊的。」

「笨蛋,還不都是你害的。」菲米娜急忙拿出手帕抹了抹眼角,硬是把眼淚給吞了下去。在這同時,可以感覺到以那個女孩為首,所有人釋放出來的魔法力開始減弱,並慢慢的開始往四周散去。這就是釋放魔法力結束時的動作。

之後,那女孩原本緊閉著的雙眼睜開了,看向傑諾斯與菲米娜的這個方向,微笑了一下:「不好意思,你們是來這裡找我們的吧?讓你們等了這麼久,真是過意不去。」

「沒有這回事,是我們唐突了,在你們修練的時候過來打擾。我們兩個是因為很好奇是什麼人可以釋放出這麼驚人的魔法力才過來看看的。不嫌棄的話,也許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傑諾斯怕菲米娜還沒完全將情緒平復下來,於是先行開口。

「哪裡。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們是傑諾斯王子與菲米娜小姐吧?兩位現在在艾貝爾公國中的名氣很大呢!尤其傑諾斯王子在決鬥中擊敗了歐力克公子以後,連祈禱院裡都議論紛紛的。」女孩極為恭敬的述說著。

這時,菲米娜的情緒也已經穩定了下來,開口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麻煩妳在我跟傑諾斯的名字後面不要加敬稱呢?這樣大家聽起來應該都會比較舒服吧!還有,請問妳的芳名是?」

女孩笑了起來:「如果妳是這麼希望的話,也希望你們不用這麼拘束於文辭上的修飾。說話經過修飾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兩位可以不必與我一樣。另外,我的名字是奈希妲,請兩位多多指教。」

傑諾斯呵呵一笑:「既然妳這麼說,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對了,想幫菲米娜問一下,她一直因為這件事而感到困擾。請問……妳幾歲了啊?照妳說話的口氣來看,應該不只有看起來的,十五、六歲的年紀吧?」

「笨蛋!你怎麼問這種問題啦!而且還說是我問的,我哪裡有想要問這種問題啊?」菲米娜氣急敗壞的想撇清跟這個問題的關係,畢竟詢問女孩子的年齡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情,菲米娜可不想因為這個問題而與對方產生不愉快。

奈希妲「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要是兩位想知道,我說出來倒是沒有關係,畢竟年齡是無法隨個人的意志而增減的,隱瞞也沒有什麼用處。我今年已經二十歲了,應該是比你們還多了兩歲吧!」

「我就說吧!現在可以放心了嗎?不過妳還真是駐顏有術,我剛看到妳的時候,還以為妳才只有十六歲呢!讓我嚇了一大跳。」傑諾斯滔滔不絕的說著,完全無視於菲米娜在旁邊示意閉嘴的手勢以及動作。

「笨蛋,不要說了啦!你這樣說話很不禮貌耶!」菲米娜終於忍不住用手摀住傑諾斯的嘴巴,禁止他再繼續說下去。

忽然聽見一陣清脆的笑聲。傑諾斯與菲米娜轉頭一看,原來是奈希妲笑了出來:「如果其他貴族也跟你們一樣平易近人就好了。要是你們不趕時間的話,我們再談談好嗎?我很久沒這麼開心的笑過了。」


傑諾斯與菲米娜兩人對看了一會兒,隨即也跟著笑了出來:「當然沒問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