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十一章

再與奈希妲閒話家常了幾句,奈希妲就以還要執行祈禱院指定的修練內容為由而先行離開,只留下傑諾斯與還窩在傑諾斯懷裡捨不得離開的菲米娜。

沒有了外人在場,菲米娜就更是不願意把頭移開傑諾斯的胸膛。當然,到最後傑諾斯也只好由著菲米娜繼續當鴕鳥。由於這間「祝禱聖堂」裡並沒有可供人坐下的椅子等物品,傑諾斯只好就這樣抱著菲米娜靜靜地站在原地。

過了好一會兒,菲米娜先打破了沉默:「我好想就這樣睡著在這裡喔……可是我又好怕這一切都是夢,等我醒來之後,就全都灰飛湮滅了。事情這樣發展真的順利到不可思議,讓我反而有一種像在夢中的感覺。傑諾斯,這不是夢,對不對?」

傑諾斯微微露出了一點驚訝的表情,注視著在他懷裡的菲米娜。站在傑諾斯的立場,他是感到十分欣慰的,因為菲米娜終於開始主動跟他分享內心的不安與一些心事了。不知道是因為這間「祝禱聖堂」帶來的影響還是菲米娜忽然心生感觸,一般情況之下菲米娜是絕對不會在傑諾斯面前提起自己的心事的。

這大概是因為菲米娜直覺認為在傑諾斯面前要堅強一點吧!所以即使傑諾斯也知道菲米娜懷有自己的心事,她還是盡量不在傑諾斯面前表面出憂鬱的樣子,只把這些心事當作是秘密往心底深處塞。傑諾斯一直想跟菲米娜談談這方面的事,沒想到菲米娜今天反而主動的透露出對於前景的不安,著實讓傑諾斯是鬆了一口氣。

以非常肯定的語氣,傑諾斯一邊撫著菲米娜的水藍色長髮,一邊愛憐的說:「妳不用懷疑,這不是夢,一切都是真的,無論經過多少個夜晚,這一個事實終究不會改變。妳是我的,我也不會讓任何人搶走妳,我們要永遠的在一起。」前有未有的強勢語氣,也讓菲米娜一時被震懾住。

頓了一頓,傑諾斯的語氣又轉回輕柔:「以後,無論妳有什麼煩惱,都可以跟我說,我都會幫妳分擔的。別忘了,我們已經決定要一起走過人生,所以當看到妳因為心裡的煩惱而不開心的時候,不知道原因的我也會很傷心的。」

菲米娜靜靜的聽完傑諾斯說的話,微不可辨的點了點頭,然後又將自己的臉深深的埋入傑諾斯的胸膛中。忽然,傑諾斯隱隱覺得左胸的衣服好像有點濕濕的,頓時知道菲米娜為什麼要緊緊的靠著他又不讓他看見臉龐,因為菲米娜不想讓傑諾斯看到自己流淚的樣子。

「傻瓜,不要哭了,這樣等一下見到大家的時候妳的眼睛會很醜喔!要是讓法斯特公爵跟我老爸看到,一定會以為我又欺負妳了,到時候準被他們扒皮。」傑諾斯略帶幽默的話語,終於讓菲米娜破涕為笑。無形之間,傑諾斯與菲米娜兩人心理的距離好像又更加接近了一點。

就這樣,在這間「祝禱聖堂」所擁有特殊平和氣氛的催化之下,傑諾斯與菲米娜兩人相互擁抱著,靜靜的交換彼此的意念。這時候言語已經是多餘的東西了,剩下的只有心與心之間的交流,與那份互相信任的堅定情感而已。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陣敲門聲忽然驚醒了正沉醉於這種幸福感覺的傑諾斯與菲米娜。隨後,門被打開了,奈希妲的頭從門後探了出來:「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了嗎?我只是想提醒你們,已經快要到傍晚時分,你們的結婚典禮也差不多要開始了。」

傑諾斯聽了奈希妲的提醒,這才忽然醒覺:「原來已經這麼晚了啊!不好意思,還麻煩妳提醒我們,我們這就動身過去。對了,妳不一起去看看嗎?我想那邊應該還蠻熱鬧的才對。」

奈希妲笑著搖了搖頭:「不了,我還是覺得安靜的場所比較適合我。況且,祈禱院這裡的功課我還沒有做完,我只是抽個空過來看看你們而已。快去吧!時間可是不會等人的喔!要是讓國王與法斯特公爵等久了,那就糟糕了。」

菲米娜疑惑的問:「奈希妲姊,聽傑諾斯說,艾諾德導師曾經說過祈禱院這裡的修練很繁重而且很嚴格,不知道祈禱院到底是讓妳們作什麼修行呢?」

「很抱歉,這個我無法告訴妳,因為這直接關係到祈禱院的權益,要是說了出來,恐怕以後祈禱系魔法就不是祈禱院的專利了。」奈希妲用略帶著歉意的面容回答菲米娜的問題:「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婚前祈禱這一個習俗的由來。我想傑諾斯應該很想知道吧?」

傑諾斯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被看出來了啊。原本我只以為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習俗,不過從進了這間『祝禱聖堂』以後,我就不這麼想了。既然加冕儀式有其象徵性,那麼婚前祝禱也會有其意義所在吧!」

奈希妲點了點頭:「沒錯,婚前祝禱其實有一個很大的意義存在,就是為了將男女雙方的心思給接繫起來。藉由祈禱共同的事物,讓雙方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心思,進而兩顆心緊緊的相互聯繫在一起,這就是婚前祝禱的用途。這一間『祝禱聖堂』除了寫上讓人心情平和的咒文外,其實也下了能讓男女雙方都敞開心胸的暗示性咒文,目的就在這裡。」

頓了一頓,奈希妲隨即露出了微笑:「其實你們兩個算是自這一間『祝禱聖堂』落成以來,第一對完全貫徹婚前祝禱意義的模範生喔!」

傑諾斯與菲米娜不由得對看了一眼,隨即又因為害羞而都低下了頭。最後,在奈希妲半拖半拉之下,總算把這一對小情侶給送上了去結婚典禮會場的路。看著傑諾斯與菲米娜相依偎的背影,奈希妲喃喃自語的祈禱著:「願眾神賜予你們無盡的歡樂,替你們驅走無盡的苦痛……。」

*         *          *          *

位在皇宮內苑裡的結婚典禮會場,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正苦苦的等待傑諾斯與菲米娜的身影。雖然早就料到他們兩人肯定不會因為意識到自己是主角而提早到場,但身為人父的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難免會忍不住擔心。

這時前來參加結婚典禮的賓客都差不多到齊了。除了蒙特家族的成員之外,無論是純皇室血統的貴族,還是那些擁有封地的諸侯們,大部分都到場了。而這些諸侯之所以應邀來參加這場婚禮,除了因為婚禮的主角是未來艾貝爾公國的掌權者,還準備藉機與皇室方面打好關係。

除了純皇室血統的貴族以外,這些諸侯的產生,都是因為慕艾貝爾公國之名而來歸順的小國不斷增加使然。原本在艾貝爾公國的行政體系中並沒有諸侯這個位階,但是在第五代的國王掌權時,為了因應不斷增加的歸順國,所以經過決議以後採用封建的方式,讓原來的小國國王繼續管理其土地,並且爵位世襲。這就是各封國諸侯的由來。

可以想見的,因為不是從純皇室血統分支出去的緣故,在人的私心之下,這些諸侯的地位其實並沒有與這些貴族相等;而這些被封的諸侯幾乎都心知肚明自己的身分,所以只待在自己的封地裡,不會與皇城裡的貴族相互往來。

不過,由於這些諸侯實際上還是擁有統治一個封地的權力,所以有些貴族會特意拉攏這些諸侯,以取得該諸侯所統治區域的特殊待遇,例如優先得到某地的開發權,或是經由特殊管道購買當地的知名特產以販售等等。

而諸侯們也都樂於與貴族交好,因為諸侯在艾貝爾公國的地位與權力並沒有比貴族來的高,藉由與貴族建立友好關係,可以用貴族影響政治方針的方式鞏固諸侯本身統治地方的永久性權力,以避免一夕之間面臨被剝奪封地統治權的這種絕境發生。

總而言之,貴族與諸侯雙方雖然表面上維持著友好的對等關係,但是事實上也只是在互相利用罷了。而這次參加傑諾斯結婚典禮的諸侯們,除了各自前來與貴族們會面之外,另一方面也藉此機會了解現在艾貝爾公國內的政治情勢。

然而,在海利爾家族成為核心政治團體的現在,不管是純皇室血統貴族還是諸侯,都打算與傑諾斯這位儲君打好關係,以期未來在政壇上一帆風順。俗話說同年紀的人最好相處,所以,在場的除了老一輩的之外,更多的是與傑諾斯年齡相仿的貴族或諸侯子弟。

正當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斷來回踱步時,忽然從門口傳來了一陣騷動。兩個中年男人相互對看了一眼,隨即也朝向騷動的源頭走去。

門口騷動的原因,是因為一男一女的出現。男的身著一套藍黑色的禮服,憂鬱的面容給人一種歷盡滄桑的成熟美感,加上有意無意間散發出來的些微王者之氣,在在都顯示出來人的身分地位非同小可。

不過這位男性身旁,穿著連身純白色晚禮服的女性,其高貴優雅的風格也絲毫不遜色,再搭配上化過淡妝,絲毫沒有任何瑕疵的嬌美臉龐,以及如飛瀑般飄逸流洩而下的水藍色及腰長髮,彷彿就連室內的燈光也全都集中在她身上一般,閃耀著讓人睜不開眼睛。

「唔……想不到來捧場的人比我預料的還要多呢。」年輕男子輕嘆了一口氣,聳了聳肩,順手把額前的頭髮往後撥,給人一種瀟灑的氣質印象。想當然爾,這一男一女,就是珊珊來遲的傑諾斯與菲米娜。

菲米娜看著傑諾斯故意擺出來的瀟灑動作,用只有他們倆人才聽的到的音量嘲諷的說:「我也沒想到你竟然也這麼做作呢,嫌我一個老婆不夠,還要再多吸引幾個是吧?故意裝瀟灑,你平常那樣呆呆的樣子看起來還比較順眼呢。」

「呵呵,妳吃醋了。我總不能這樣呆呆的站在那邊讓妳給別人搭訕,要給他們一個下馬威才行吧!不然等一下妳的身邊一定會有一堆蒼蠅繞著你飛,妳不煩我都嫌煩。」傑諾斯輕聲的回了菲米娜的話,隨即輕輕拉著菲米娜的手往前走去。

仔細端詳這富麗堂皇的會場,傑諾斯一邊走著,一邊也不禁讚嘆起會場的華美擺設。會場之大是不用說的,從各地前來的諸侯與貴族少說也有一、兩百人之數,再加上每個人幾乎都至少帶著一位眷屬,人數概略估算起碼也有三、四百人。這會場容納著這麼多人,卻還有著極大的活動空間,可見場地之大。

除了大以外,裡面的佈置在艾貝爾公國的皇城裡也是難得一見的豪華,會場裡每根柱子上都雕刻著無數瑰麗複雜的圖案,腳下的大理石地板被磨的閃閃發亮,天花板上數盞如桌子般大的水晶琉璃燈散發著柔和的光芒,照的四周的牆壁也染上了一層金光。

正當傑諾斯欣賞著會場時,一股壓力倏然出現,讓傑諾斯回過了神來。定睛一看,傑諾斯臉色丕變,差一點忍不住叫出聲來,因為現場的一大半人都朝傑諾斯與菲米娜所在的地點蜂擁而來,那足足有兩百多人踏足而來的陣勢,想必就算是台風再穩健的人也會不知所措吧!

只見這一群人圍住了傑諾斯與菲米娜,老一輩不斷殷勤的噓寒問暖,就像是在照顧自己家族的晚輩一樣;而那些與傑諾斯同年齡的少男少女們也爭相向傑諾斯與菲米娜自我介紹,希望在第一時間獲得兩人的好感,不過傑諾斯與菲米娜在互看了一眼以後,連說話都不用就達成了一個共識:下一次看到這些人一定要好好的給他「照顧」一番!

由於長輩們的「關心之語」此起彼落,傑諾斯與菲米娜足足用了二、三十分鐘才一邊與長輩們客套,一邊脫離了這一群人的「魔爪」。

一突破人群的包園,傑諾斯馬上飛快的拉起菲米娜,慌忙唸起消失身影的魔法咒文,隨即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衝刺,沒過多久就來到了會場的露台上。傑諾斯一邊大口大口的吸著新鮮空氣,一邊喘氣著說:「所以我最討厭這種場合了,成為注目的焦點還無所謂,重點是一堆人就這樣擠過來,就算沒被擠死也會窒息而死。」

菲米娜一樣喘著氣,呵呵笑著說:「好險我們跑的快,不然就真的要被擠死了。」仰望著繁星如點的夜空,菲米娜忽然沒來由的嘆了一口氣:「不過還真是討厭,那種虛偽的關心表情真是讓人覺得噁心,可是偏偏對方是長輩,又不能怎麼樣。」

「呵呵,別氣了,以後這種場合還有的是呢!這就是勝利的後果吧……每個家族都會想拉攏妳跟我,因為主導權在我們的家族手中,這種面具般虛偽的表情,恐怕還得要再多看幾遍呢。」傑諾斯雙手靠向欄杆低著頭往露台底下看,不知不覺的也輕嘆了一口氣。

忽然,一陣熟悉的清脆話聲在兩人背後響起:「哥哥,菲米娜姊姊,原來你們在這裡啊!現在會場裡都因為你們一聲不響的忽然離開而一團混亂,沒想到你們兩個已經先一步跑來這裡卿卿我我了,真是幸福喔!」語氣裡帶著濃濃的調侃意味。

傑諾斯與菲米娜轉過身來,出現在他們兩人面前的果然就是盛裝打扮的米莉雅。一身鵝黃色的晚禮服,搭配上如洋娃娃一般的臉蛋以及耳後兩條柔順的髮辮,那一種活潑天真的可愛氣息,簡直讓人不自禁的想要捧在手掌心裡細心呵護。

傑諾斯稍微定了定神,平復一下因為米莉雅調侃話語而起伏的心情,笑著說:「妳終於捨得出現啦!這幾天妳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連我跟歐力克的決鬥都沒來看,妳不是說想看我把他給一棒打飛嗎?」

米莉雅一愣,隨即俏皮的吐了吐舌頭:「啊?那個……那天我睡過頭了嘛,等我醒來的時候決鬥早就結束了,你叫我去哪裡看啊?反正你都打敗歐力克了,這種小事就不用在意啦!還有,這幾天我都跑來跑去的,你當然找不到我啊。」

菲米娜這時插了話:「那決鬥完以後,妳怎麼沒來找我們呢?該不會我們找不到妳的這段時間裡,妳是跑去跟人約會了?我們的小米莉雅終於長大了,也知道要找個伴了喔!」一邊說著,一邊還朝米莉雅曖昧的眨了眨眼睛。

「哎呀,我不去找你們是為了不去當電燈泡啊!只讓哥哥跟菲米娜姊姊在一起培養感情不是很好嗎?喔,對了,現在我不應該叫菲米娜姊姊了,應該是叫大嫂才對,對不對啊,大‧嫂。」米莉雅不甘示弱的用言語反擊菲米娜,還特地將大嫂兩個字的音加重,讓菲米娜的俏臉不自禁紅了起來。

「討厭!米莉雅妳皮在癢了,敢這樣消遣我,看我怎麼治妳!」菲米娜一邊說著,一邊朝米莉雅跑了過去。就這樣,兩個少女在露台上一個跑一個追,還不時傳出幾聲嬌笑,讓身在一旁的傑諾斯是哭笑不得。

看著眼前的歡樂場面,傑諾斯忽然沒來由的感到一陣滿足。這是他期待了多久的安逸生活啊!既沒有其他人的歧視眼光,眼前也沒有難以突破的難關阻擋著,有的只是歡笑,完全丟棄負面事物的歡笑,彷彿這裡就是無憂無慮的天堂一般。

同時,傑諾斯也在心裡暗暗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盡全力守護他身邊的人事物以及現在安樂的情景,不管是眼前正玩的不亦樂乎的菲米娜與米莉雅,會場裡的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或是其他人,從現在開始,要是誰敢破壞傑諾斯的安逸生活,傑諾斯絕對會毫不留情的兵刃相向。

在傑諾斯心裡想著這些事情時,菲米娜與米莉雅總算玩鬧夠了,兩人都喘著氣停了下來。米莉雅一邊氣喘噓噓的擦著汗,一邊說:「其實,我會過來找你們,是因為父皇叫我傳話,要你們去找他跟法斯特公爵,好像是結婚的儀式要開始了吧!」

傑諾斯走到菲米娜的身邊,掏出隨身的手帕幫菲米娜擦拭著額頭上的汗水以及香汗淋漓的肩背:「嗯,我知道了,等一下我們兩個就過去。米莉雅妳就先進去會場玩一下吧!不如趁現在人都到齊的時候先挑選一下對象,妳也該好好的物色一位好丈夫了喔。」

米莉雅聽了傑諾斯的這番話,先是一楞,接著大發起脾氣來:「哥哥!你又提起這件事,恨不得我早點嫁出去好讓你耳根清靜啊?我偏不要,什麼時候結婚是我的事情,不用哥哥你來管!」

菲米娜見米莉雅真的生氣了,回頭瞪了身後的傑諾斯一眼,隨即跑上前去安撫米莉雅:「是啊,米莉雅妳想什麼時候結婚都可以喔,都是傑諾斯亂說話的關係,對不對啊?」說著,菲米娜以眼神向傑諾斯瞟了瞟,示意傑諾斯繼續接下去。

傑諾斯只好苦笑了一下,硬把這死貓給吞下肚:「對,都是我不好,是我說錯話了,米莉雅妳想怎麼處理自己的人生都行,我不會干涉妳的,所以原諒我好嗎?」同時也暗暗感嘆,果然是禍從口出啊!想不到隨口一句話竟然會讓米莉雅生這麼大的氣。

米莉雅的臉色稍微好看了一點:「好,那我也要哥哥幫我擦汗,你只幫菲米娜姊姊擦,這樣不公平!」

這下傑諾斯真的是騎虎難下了,只好在菲米娜的眼神威脅之下,也幫米莉雅擦了擦汗。
「呵呵!謝謝哥哥!那我就先走了喔!」米莉雅的表情說變就變,傑諾斯才剛幫她擦完汗,她就露出了滿足的笑容,蹦蹦跳跳的離開了露台,回到了會場裡面。

傑諾斯看著米莉雅的背影,搖了搖頭,無奈的輕嘆一口氣。菲米娜也知道傑諾斯為何嘆氣,於是帶著滿是歉意的微笑朝傑諾斯點了點頭。而傑諾斯最後也只是聳了聳肩:「唉,誰叫她是我妹妹呢。好了,我們走吧,再拖下去的話老爸他們會等的不耐煩的。」

菲米娜再度點了點頭,挽著傑諾斯的右手,兩人肩並肩的走進了會場。會場裡依舊是熱鬧非凡,不過大多都是老一輩的聚集在一起說話,而其他比較年輕的貴族與諸侯子弟們也聚集成了另一個集團互相談笑,兩邊涇渭分明。

對於這種情況,傑諾斯也並不是很訝異,因為老一輩的跟像他這樣年紀的少男少女聊天的話題當然完全不一樣,會形成如此看起來水火不容的景象,早在預料之中。當然,現在傑諾斯注意的重點不在這裡,他只想要從人群中找出海利爾六世的所在。

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並不難找,傑諾斯沒一會兒就發現了他們兩人的身影,他們正應接不暇的與各方諸侯寒喧,走一個來兩個,看起來短時間內似乎不會結束。

「呵呵,原來這就是老爸叫我們進來的原因,看來他們兩位老人家也快被煩死了。好了,我們幫他們解圍去吧!」傑諾斯朝著菲米娜笑了一下,隨即輕拉著菲米娜往海利爾六世及法斯特公爵的方向走去。

此時眼尖的海利爾六世已經看見傑諾斯與菲米娜朝他們走來,於是向法斯特公爵使了一個眼色,也跟著一邊與人客套一邊迎了上去。

「父皇,法斯特公爵閣下,我們從祈禱院回來了。」傑諾斯一到海利爾六世的面前,立即以一個制式的請安動作向海利爾六世報備,同時也堵住了許多正想要開口打招呼的諸侯。而在傑諾斯身邊的菲米娜也微微一福,向海利爾六世打招呼。

海利爾六世上前扶起了傑諾斯,同時暗地裡向他們兩人拋了一個幹的好的眼神,嘴上卻說:「今天你們可是主角,來吧!讓我們先把該進行的儀式執行完畢。」說著,將傑諾斯與菲米娜拉上了一個中央畫著魔法陣的圓形平台。仔細一看,這一個平台正好也位在這個會場的中心。

「浮游於蒼穹的精靈,僅於吾與汝的誓約,將吾的聲息散播至每一個角落。」海利爾六世一誦唸完咒文,隨即朝會場內的眾人大聲說:「感謝各位蒞臨此地,為小兒與法斯特公爵之女菲米娜結為連理之事做見證。」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傳了出去,渾厚的話聲迴蕩在整個會場裡。

正當傑諾斯對這種精靈魔法的使用方式感到訝異時,海利爾六世繼續說著:「現在,即將開始進行結婚的儀式。」隨即轉頭用平常的音量對傑諾斯與菲米娜說:「你們站到那個魔法陣的裡面去吧!這種儀式進行很快的,你們不用太緊張。」

傑諾斯點了點頭,與菲米娜一起站到平台中央魔法陣的中心。接著從人群中走上來一位女性,一身飄逸的白色衣裳,一步一步宛如走在雲端的輕靈,搭配上彷彿隨時都在微笑的親和面容,給人一種恍如超脫物外的感覺。

「我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現任祈禱院的院長,康提雅。」海利爾六世向兩人介紹著眼前這位女性,傑諾斯笑著向康提雅點了點頭。這位祈禱院的院長雖然看起來十分和藹可親,但是傑諾斯卻沒來由的直覺感受到這位院長有著很深的城府,而且透露出凡事都以利益為優先的那種勢利心態。

那種感應十分微妙,在傑諾斯與康提雅眼神交會的一瞬間,他似乎就能夠把康提雅眼神中透露出的訊息給完全解讀了出來,這樣的敏銳洞察力甚至讓傑諾斯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康提雅依舊帶著那種永遠不會讓人討厭的親切微笑,向傑諾斯與菲米娜說:「你們不需要太過繃緊自己的神經,只要放輕鬆並且回答問題就好了。」連她的話聲,聽起來也有虛無飄渺之感,也有一種讓人不由自主放鬆的魔力。

傑諾斯雖然照康提雅所說的放鬆自己,但是心神卻不由得全部鎖定康提雅的一舉一動,以防有意外發生;同時傑諾斯也感覺到他身旁的菲米娜因為對方的話聲而放鬆到已經幾乎要緊靠著他才能站著,更讓他覺得有一種十分危險的預感。

而康提雅似乎沒有十分在意傑諾斯警戒的神色,只專心的執行儀式。只見康提雅緩緩閉上雙眼,嘴中喃喃唸著不知名的咒文。這種咒文傑諾斯不只完全沒聽過,也完全聽不懂,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古代的語言,但透露出來的感覺卻又不盡然是如此。

隨著誦唸的聲音越來越大,傑諾斯也慢慢的感覺到了魔法的波動。令人訝異的是,這股魔力波動竟然只比艾諾德的還稍微小一點而已!

此時傑諾斯與菲米娜腳下的魔法陣也開始與這股魔力波動產生了共鳴,發散出了一陣陣的白光。這陣白光除了往外發散以外,也開始向上擴張,直到完全包覆住了傑諾斯與菲米娜的身影。

朦朦朧朧之中,傑諾斯感受到一股十分平和的氣息不斷從四片八方湧了過來,讓原本鎖定住康提雅的心神也不自主的沉澱了下來。同時,一陣話聲忽然憑空在傑諾斯的心中響起:「傑諾斯,你願意用你的一生永遠守護著你身旁的人,帶給她幸福,並且永不反悔嗎?」

「我當然願意!」傑諾斯毫不考慮的馬上回答。

那一陣話聲又再度響起,這一次詢問的目標換成了身心已經完全鬆弛的菲米娜:「菲米娜,妳願意永遠陪伴著妳身旁的人,無論他未來的路途是璀璨亦或是晦暗,依然無怨無悔嗎?」

菲米娜的俏臉一時間紅了起來,迷濛的雙眼眼波不住流動:「我……願意,因為他是我最愛的人,從小時候,我們玩在一起的那段時間就是了,所以無論結果如何,我都不會後悔的。」也許是因為處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之下,菲米娜不自主的說出了從小就喜歡傑諾斯的這個秘密。

當然,傑諾斯聽到這話也是十分感動,雙手不由得將菲米娜擁抱的更緊。表白的那種感覺跟菲米娜偶爾做出親密動作所帶給他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一個從小就愛戀著自己的女孩子,這幾年來默默的關心著自己,直到最近這段感情才由暗化明,那洶湧而來的濃情密意雖然讓傑諾斯有點招架不住,但是內心裡卻也是滿溢著對菲米娜這種默默關懷行為的感恩與憐惜。

在傑諾斯沉浸於這種如蜜糖般的愛戀心情時,原本散佈在周圍的白色光芒忽然急速的退去,並爭相簇擁著一波波往正上方飛散,當接觸到天花板時,頓時像浪花般散了開來,變成一個個細小的白色光點緩緩的飄了下來,整個會場的氣氛頓時變得十分溫馨。

因為一切都進行的十分快,傑諾斯還沒反應過來,錯愕的看著正朝著他們微笑的海利爾六世與法斯特公爵,一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也完全沒有發現菲米娜已經清醒了過來,回復了原先的清澈眼神。不過菲米娜似乎也很享受這種被呵護在懷中的感覺,所以也不出聲呼喚傑諾斯。


康提雅一如之前的帶著微笑,向傑諾斯與菲米娜說:「恭喜你們兩位,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要相伴一生的親密家人了,最後祝福你們,希望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拆散或是破壞你們對彼此的堅定情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