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絢爛華麗,爽度破表─FOXXRAY狩魂戰狐機械鍵盤

隨著遊戲電競產值越來越龐大,各家廠牌都開始往這塊大餅進發,除原本就著重於相關周邊的羅技之外,華碩、技嘉等廠商也開始推出相關周邊產品;當然,機械鍵盤的選擇也越來越多,除了功能性外,也開始在軸心特性及外觀上下了不少巧思。

筆者先前購買了Cherry原廠的G80-3800茶軸機械鍵盤也撰寫了開箱文,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深切感覺到機械鍵盤的魅力,在爽快敲擊感的加持之下,不但變聰明了,考試也考了一百分呢(超大誤)!


目前機械鍵盤的價格依然不算太親民,不過在羅技、華碩、技嘉等電腦大廠,甚至連鈺、aibo等專注於電腦配件的廠商相繼推出產品後,帶給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今天要開箱的「狩魂戰狐」機械鍵盤是由國內一家專門製作鍵盤、滑鼠與耳機麥克風的廠商「FOXXRAY」所推出的產品,以功能來說比較貼近電競需求,在外觀上也經過設計,貼合年輕世代喜愛的科技感與鍵盤背光,讓這副機械鍵盤擁有獨特的風格。




外包裝以藍黑色為主,這是FOXXRAY廠牌一貫配色。包裝正面除了有鍵盤主體照片之外,還大略介紹了這副鍵盤的特色,包括使用青軸、可以承受五千萬次敲擊、1000Hz的反應速度及可使用在WIN10上。


背面的介紹比正面詳細。除了有鍵盤背光的示意圖以外,也寫上了主要特色,包括耐用並包含防干擾濾波的線材、鍍金USB接頭等。


另外這副鍵盤因應電競市場,設計成全區域按鍵不衝突。一般鍵盤在在同時按下按鍵的時候會造成衝突,大部份狀況是只有其中一個按鍵有作用,俗稱「卡鍵」,這對需要即時反應及流暢度的電競領域來說十分不利,畢竟有時候因為時間及施放技能問題會同時按下很多按鍵,全鍵不衝突可以確保按下的所有按鍵都能夠動作。


盒內配件算很齊全,除了鍵盤本體及說明書、保證書外,還附贈拔鍵器及清潔毛刷。線材也用魔鬼氈束線帶纏繞,算是十分用心。


鍵盤本體使用鋁合金材質帶點磨砂光澤,摸起來手感不錯,整體製作工藝算蠻紮實細緻。


  USB接頭特寫。接頭帶金色光澤是來自外圍鍍金,可以防止接頭氧化,提高耐用程度。

拆下鍵帽驗明正身。這次開箱的是青軸,軸體是凱華製造(俗稱凱華軸)。除了特殊顏色的軸體或特定廠商外(如Razer及羅技),目前市面上的軸體大部份都使用Cherry軸或凱華軸,敲擊手感部分筆者會在文末敘述,比較簡易的感想是凱華軸敲起來的確比Cherry軸稍重,至於手感就見仁見智了。

軸體上方LED燈就是提供RGB背光的來源,有多樣化的顏色及模式可以選擇。

鍵帽使用雙色注塑成形工藝製造,除了文字部分透光率較高之外,也比較不容易磨損,耐用度高。

這部分的鍵盤可以調整RGB背光模式及背光速度、亮度。使用時按下FN鍵再選擇其中一鍵按下即可變換模式。

FN+SLLED燈光從最上排橫向依序跑動,又被稱為貪食蛇模式
FN+INS:波浪模式,LED燈光從中央以波浪形式向兩邊擴散。
FN+HM:呼吸燈模式,LED燈規律緩慢閃爍。
FN+PU:點擊時LED燈光從點擊位置迅速向外擴散,因為看起來像漣漪有人稱為漣漪模式。
FN+DEL:另外一種呼吸燈模式,會有規律的由左至右緩慢閃爍。
FN+END:設定的某些按鍵恆亮,可以透過點擊快捷鍵進行設定。
FN+PD:點擊按鍵時按鍵亮起數秒後消失。

整體插電時背光呈現的樣子。因為色彩多樣化,使用時搭配背光模式轉換,調整到自己想要的模式後使用起來十分具有特色。

鍵盤側面照。配合人體工學設置的鏤空鍵盤,便於替換鍵帽、軸體及清潔,整體看起來挺有質感。


其實筆者不喜歡太過吵雜的鍵盤,所以當初才會選擇茶軸及沒有鐵板及金屬材質墊底的G80-3800,這副鍵盤也是購買來給弟弟使用,所以沒有很多時間測試,只能簡單說些感想。

畢竟茶軸與青軸軸體不同,難以比較,但網路上評價大部分都說凱華軸比Cherry軸來得重手,在筆者稍微體驗過後,的確按壓力道需要稍重,段落層次較為分明,而且短鍵帽與長鍵帽的鍵程也稍微有些差距,最不習慣的就是青軸「咖咖咖」的聲響了。不過比起較為安靜適合文書作業的茶軸,青軸在遊戲體驗上的確略勝一籌,畢竟聲音與視覺的刺激是最能提高遊戲興致的。

加上「狩魂戰狐」在鍵盤整體的設計上,比起早期簡約風格來說算是十分不同,除了使用鋁合金打造具有造型的鍵盤本體外,RGB背光及多樣化的燈光模式的確可以帶給使用者爽度破表的感受,加上相對而言較為平實的售價,是一款注重視覺享受的使用者們可以考慮的一款鍵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