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雜談】全境封鎖─「汽油彈製造場」傳奇難度副本解析

  上次分享了「時代廣場繼電器」傳奇難度副本的心得,這次要來談談第二個傳奇難度副本「汽油彈製造場」(以下簡稱汽油彈)。雖然原本這是淨化者的副本,不過在傳奇難度幾乎不會出現打身上瓦斯罐弱點就會自爆的小兵,所以還是要小心應對。相比繼電器副本,汽油彈副本比較沒有可以拉長戰線的位置,所以掩體選擇跟火力輸出相對來說比較重要,選對作戰位置的話也能夠比較輕鬆清除敵人。

  在汽油彈副本裡有些地方設置可以由玩家引爆的油槽或汽油罐,這在對付敵人的時候是十分好用的工具,如果有餘裕也可以思考使用這些放置物來控場牽制敵人;相對而言,在接戰時也要盡量避免待在這些放置物的旁邊,不然引火燒身就很囧了。


  裝備配置上,還是推薦一輔助三輸出的組合,在最後應對Boss的時候,開拓者套裝帶來的效益在這個副本會更加突出,在負面效果免疫的醫療箱支援下,可以避免燃燒效果干擾玩家輸出,減少失誤機率。


  汽油彈副本進去以後第一個場地是中間凹陷的盆地地形,會有三波敵人出現,掩體位置除了上圖紅色圈圈標示的天橋以外,就是靠近入口樓梯上方的兩個擋板。除了第一坡原本就存在的敵人比較沒有甚麼威脅性之外,第二波霰彈槍突擊兵與第三波機槍兵都是比較難處理的兵種。

  突擊兵會從地圖右方中層出現,如果沒有及時處理會從樓梯上來攻擊玩家,在出現在樓梯前有許多貨櫃會阻擋玩家射擊,所以除了在突擊兵出現時進行控場或逼退之外,就只能在突擊兵爬上樓梯前解決掉,不然十分容易滅團;第三波從對向最高樓層出現的機槍兵會瞄準某一個玩家進行壓制射擊,這時候就要仰賴其他隊友協助處理,如果技能有帶閃光彈能夠控場的話也是一個好選擇,可以有效壓低敵人的輸出,方便隊友擊殺。


  下個地區也是周圍圍繞鷹架的盆地型地圖,不過最高樓層比較少掩體可以躲藏,除了上圖樓梯出來的木材堆之外,只剩下左側的護欄,所以也可以利用下圖一樓大門兩側的掩體躲藏。分布在地區內的敵人兵種蠻多樣化的,有炸彈兵、醫療兵及大盾兵等,最麻煩的算是大盾兵,通常是等到最後再處理,這裡控場依然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因為大盾兵距離下圖大門很近,可以一直控到解決其他敵人後再來處理。


  接下來的地區會分成兩個階段,打完之後就進入中後段了,之後要是四個玩家同時倒地失敗,就會從這裡開始。第一階段會出三波兵,雖然路上有許多掩體可以躲藏,不過還是有點危險,比較安全的掩體地點就是上圖鷹架二三樓以及對面的水泥建築物。

  這裡要注意的是對面鐵架的兩隻狙擊兵,能盡快解決就盡快解決;第二波會出現霰彈突擊兵,也必須盡快解決,躲在二三樓鷹架的好處就是能夠在突擊兵上來前有充分時間擊殺。這裡的炸彈兵雖然因為地形關係比較沒有這麼麻煩,不過有餘裕的話還是要盡快處理掉,被敵人的手雷丟到是十分痛的。相對於這幾個兵種,尾聲出現的大盾兵因為有地形優勢,倒是不難處理,只要先把醫療兵擊殺就能慢慢凌虐了。


  第二階段是防禦突襲,敵人會從後方工寮出現,適合躲藏的掩體有上圖的鐵架與二三樓鷹架另外一邊。躲在鐵架會比較適合想要穩定過關的玩家,從工寮到鐵架的距離可以對敵人造成足夠的輸出,也比較能夠應對突擊兵、大盾兵等兵種;需要注意的是會出現在工寮上的狙擊兵,因為距離很遠,有時候很難注意到狙擊兵出現,會對玩家造成很大的傷害;另外在第二波出現的霰彈突擊兵也要優先清除,不然等到近身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團滅。

  若是躲在二三樓鷹架另外一邊,好處是能夠很快發現狙擊兵並清除,如果火力足夠也能夠快速處理敵人,會比躲在鐵架上的速度快很多;不過就要很注意突擊兵的出現時機,被從樓梯侵入的話會很難處理。


  下半場第一個地區建議從二樓有掩體的地方攻擊,最麻煩的是兩個醫療兵跟狙擊兵,醫療兵的醫療箱通常都會放到這個位置打不到的地方,這時候可以從左側繞過去處理或是使用干擾彈直接把醫療箱破壞。如果在左側攻擊的話有其危險性,因為只有一個柱子能夠當掩體,要是被集火很容易倒地,所以請斟酌自己的能力;不過左側位置幾乎能夠攻擊到所有對面平台的敵人,如果對自己有自信不妨一試。


  再來這裡如果一個不注意很容易滅團,原因在於如果沒有壓制好大盾兵的話會讓大盾兵跟其他兵種亂跑,加上場地掩護算是挺不足的,被繞到背後基本上沒什麼地方可以跑。比較安全的地方就是下面兩張圖的高層平台,另外也可以在靠近入口的掩體後方牽制敵人,如果其他玩家能夠把敵人壓制在出現的出口跟右方的話,就能很輕易地把所有敵人清除掉。


  最後就是Boss戰了。這裡是汽油彈副本最大的難關,玩家要擊殺總共四個特工,每擊殺一個就會有一層樓陷入火海,而且四個特工的能力都不相同,算是十分麻煩且難對付的地方。

  四個特工分別是右下醫療兵的寡婦、右上普通士兵的紅背、左上叛變特工的狼蛛(使用機槍塔跟追蹤地雷)跟左下攻擊命中玩家會造成干擾狀態(無法使用技能)的編織者。聽到這些技能應該就讓人很頭大了,再加上場地的燃燒效果真的會讓人抓狂。這時候醫療箱的免疫負面效果技能就能發揮很大的作用。

  以正常來說玩家大部分都會選擇往右邊繞,以最大火力優先擊殺位於右上的紅背。當擊殺第一支特工後,會從右上處出現數隻霰彈突擊兵,所以擊殺完後務必退回後方處理。這時候場地的燃燒特效已經會影響玩家了,在處理完突擊兵後,就可以視狀況選擇要擊殺寡婦或是應該已經繞到側邊的狼蛛。

  擊殺了第二隻特工後,玩家所在的這層會陷入火海。這時是建議前貼到沒有火焰的地方繼續把第三隻特工擊殺,不要貿然跑到下一層去,因為在移動的過程很容易就會被剩下的兩隻特工或擊殺第二隻特工而出現的機槍兵集火導致滅團。同時除了特工之外,其他機槍兵也建議都清除,之後在移動上會比較沒有顧慮。

  當擊殺了第三隻特工後,會出現大盾兵,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待在這層先把大盾兵跟最後一隻特工聚集在一起,然後看狀況先處理大盾兵,或是直接把特工擊殺。在汽油彈副本裡,大部分的狀況是沒有辦法把所有擊殺特工掉的裝備撿起來的,要是看到情況不對,請以自己的性命為優先,畢竟重點還是副本完成後的奇特裝備箱子獎勵。

  解決掉第四隻特工後,有很大機率場上還會殘留其他小兵,請不要留戀了,趕快到最下層搭電梯離開吧!副本要搭電梯下樓後走出建築物才算完成,要是這時候被小兵或是著火狀態搞到倒地了,就什麼都沒啦!不過只要有一個人走出建築物,副本就算完成,其他玩家也會拿到獎勵。

  這次一樣附上簡單剪接過的副本影片,提供給大家參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