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鎧俠 Kioxia Exceria G2 M.2 NVMe SSD 2TB 開箱

         之前在PTT電蝦發情報文的時候好像很多人不太知道鎧俠(Kioxia)這間公司的來歷。鎧俠的前身是東芝(Toshiba)記憶體株式會社,東芝記憶體株式會社在2019年10月份更名為鎧俠株式會社。而東芝記憶體與三星、海力士、美光、Sandisk (現已被Western  Digital收購)等公司同為世界上最大的NAND快閃記憶體顆粒製造商之一,在2022年第一季的市佔為18.89%,僅次於三星。

        鎧俠的Exceria系列一共有Gen4的Pro系列、高速Gen3的G2 Plus系列與低速Gen3的G2系列,在此系列上架販售之前,台灣市場上沒有鎧俠的零售產品,因此筆者看到這幾樣產品在PCHome上架的時候實在是非常高興,零售市場上又多了一種NAND顆粒製造商的產品選擇。

        本次開箱的G2系列讀寫速度為2100 MB/s、1700 MB/s,雖然速度不怎麼起眼,但1TB特價時的價格為1990,2TB特價時的價格為3990,有DRAM、TLC顆粒、五年保的M.2 SSD賣這個價格實在是沒有什麼可挑剔的了。

Kioxia G2 2TB
        ▲採用紙盒包裝,外盒上印有型號容量安規等基本資訊。

 

Kioxia G2 外盒背面
        ▲背面印刷了產品的型號、序號以及代理商,是富基電通代理的。

 

Kioxia G2 內容物

        ▲內容物有裝著本體的塑膠殼以及兩本說明書,有教你如何正確地從盒子裡摳(?)起SSD。

 

        ▲記憶體使用三星DDR4-2666 1GB顆粒,主控據國外論壇的說法是群聯的E12特別訂製款。


        以下是一些簡易的跑分跟測試!
        測試環境:
        CPU:AMD R5 5600X
        MB:MSI B550 Tomahawk
        RAM:Crucial Ballistix DDR4-3200 16G x4 (@3800)
        GPU:EVGA 3060ti XC
        Chasis:FD Meshify 2 Compact 
        Power:Antec HCG750

        ▲首先是硬碟的容量,由Windows系統內讀取的數值看起來2TB款的容量大小為2000GB。

        ▲在CDI中也顯示2000GB,待機溫度似乎有點偏高?

        ▲在CDM中以預設模式跑出來的效能,連續讀寫2100/1800符合官方宣傳。

        ▲在CDM中以真實世界效能模跑出來的數據,4K讀寫的效能很不錯。
        ▲以HD tune pro進行的SLC cache測試,大小約為25GB,快取外速度為1250MB/s左右,十分驚人。
 
       在溫度表現方面,CDM連續讀取測試時為53度,連續寫入測試時為57度,而在SLC cache測試時溫度最高可以達到69度,但如同圖片內所顯示的一樣,並沒有因為過熱而降速。以上是鎧俠評價M.2 SSD G2的開箱以及測試,感謝大家的耐心收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