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五章

        艾諾德帶領著傑諾斯來到練武場的角落地帶,遠離了一群正在嘻鬧的皇族子弟們,然後開口說:「傑諾斯,因為你很久沒有上課了,我現在想重頭開始教你,讓你能跟上菲米娜他們的進度。」

傑諾斯聽了,不禁暗暗冒出了冷汗:「我……我想應該不用了,艾諾德導師您可以不用重頭開始教我,您應該去指導那些平常很少上得到課的人,這裡面應該有許多是這樣的人吧?」

艾諾德微微嘆了一口氣:「沒錯。這一次連祈禱院那邊也派了不少有魔法資質的人過來要我教導他們,讓他們能夠參加比賽。不過除非他們願意,不然我是不會強迫他們的,畢竟祈禱院裡的修行並不好過,我不想讓他們再多加這一個負擔。」

傑諾斯微笑了起來。因為他從艾諾德說話的無奈語氣裡聽出了其實他也不是很有意願舉行這個比賽。這讓傑諾斯對這位老魔導士又增添了不少好感:「原來導師您也是這麼想的,那我就放心了,這個比賽實在沒有意義。」

艾諾德又嘆了一口氣:「除了國王及少數的人以外,其他貴族都贊成要舉行這項比賽,為了這種虛榮而犧牲了你們這些年輕人的時間,我實在沒什麼意願。」頓了一頓,接著說:「這一次的比賽,我打算派你們三個人,另外還有這段時間裡我所看到能力不錯的祈禱院學生。至於集合其他的貴族子弟,只是為了應付那些想要藉由這次機會讓自己孩子嶄露頭角的侯爵罷了。」

艾諾德多次提起的祈禱院,是專門培養神職人員的一個院所,而裡頭的學生則都是經過特別挑選,多多少少都擁有一些魔法力的平民小孩子。在這裡,他們學習如何侍奉神祇,以及苦修人族所創造出來,有別於其他魔法的祈禱系魔法。

祈禱系魔法是利用神聖的力量來達到治癒傷者或者是賦予事物神聖力量的魔法,其本身的殺傷力並不大,可以說是應用在日常生活儀式的魔法。順帶一提,祈禱院所收的學生以女孩子居多,大概是直觀的認為以純潔的女性來侍奉神祇較為貼切吧!

傑諾斯聽了艾諾德的決定,急忙撇清這場比武大會跟自己的關係:「艾諾德導師,您就派菲米娜跟米莉雅上場比賽就好了,我想以我目前的實力,還沒有辦法跟別人競爭。」

艾諾德呵呵一笑:「別這麼看扁你自己,我知道你一定可以追上菲米娜他們腳步的。你身上隱藏的潛能連我都看不清有多少,剩下的就看接下來的時間內你能將它發揮到什麼程度了。」

「這個……。」傑諾斯欲言又止。真要說起來,只要有覺悟,他大可以不去在意元素能量波動是否穩定,盡全力施展魔法,這樣他的力量與菲米娜也差不了多少。不過最令他憂心的,還是潛伏在他身體裡的,混沌的意識。

艾諾德見到傑諾斯的表情,卻以為是傑諾斯已經被說動了,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刻,於是繼續加緊鼓勵:「放心,只要你在這段時間裡按部就班的練習,我保證一個半月以後你會擁有跟菲米娜她們一樣的實力。」

嘆了一口氣,傑諾斯發現現在再怎麼推託都是沒有用的,艾諾德看來很堅決要讓傑諾斯出場:「我知道了,我參加比賽就是了。不過,請導師讓我自己去修練,這樣可以嗎?」

艾諾德見傑諾斯答應比賽,雖然無法親自督導,但是轉念一想,有菲米娜在就可以督促傑諾斯用功了,於是一口答應:「好,我就讓你自己去用功。別忘記,既然這場比賽已經註定要舉行,那麼表現就要好一點,免得被其他貴族說閒話。」

「是,我知道了。那麼……。」正當傑諾斯思考接下來怎麼措詞時,練武場的中心地帶忽然發生了一陣騷動,原本散佈在練武場各個地方的人們現在竟然幾乎全都往那個方向集中過去了。

艾諾德也察覺到了這場騷動。只聽他胸有成竹般的緩緩解釋:「大概是菲米娜跟米莉雅他們兩個在暖身吧!能夠吸引這麼多人的,除了他們兩個人的戰鬥之外,我想應該就沒有其他事物了。」

傑諾斯仔細感覺了一下,果然發現了兩股強大的魔法能量波動。看來正如艾諾德所說的,菲米娜與米莉雅兩人此時應該是正在互相對打,因為在現場的,除了艾諾德以及菲米娜米莉雅兩人以外,似乎沒有人能夠釋放出如此強大的魔法能量。

這一下勾起了傑諾斯的好奇心,他從來沒有看過菲米娜跟米莉雅對峙的情形。因為兩人的實力相當,想來這一番戰鬥雖然只是練習,但是其激烈的程度恐怕也跟實戰差不多吧!

艾諾德看傑諾斯的心神已經飛到菲米娜與米莉雅那邊去了,呵呵一笑:「在那邊對打的,一個是你的親妹妹,另一個是你的未婚妻,我就算不想讓你過去也不行吧。傑諾斯,去看看他們怎麼使用魔法的,那樣對你也有好處。」

傑諾斯紅著臉尷尬的笑了一下,向艾諾德告辭以後,急忙奔向人群聚集的地方。當傑諾斯費力的擠到人群最裡層時,映入眼簾的景象讓傑諾斯瞪大了眼睛。

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意外的事,場上的確是菲米娜與米莉雅兩個人。只是,當傑諾斯看到了兩人的打法,心裡就萌生一種奇怪的感覺。他覺得菲米娜與米莉雅這麼比試,看起來不像是單純的切磋練習,反而像是以生命相拼一樣。

兩人出招時毫不留情,每每攻擊在對方最弱的一環上,而且每個招式的威力又強的不可理喻,令傑諾斯不禁為她們兩個暗暗捏了把冷汗。一個是妹妹,一個是未婚妻,傷了任何一個對傑諾斯來說都是不想見到的情形。

當傑諾斯凝神在觀看兩人的戰鬥時,奇異的現象發生了。不知道為什麼,隨著戰鬥的進行,傑諾斯的雙眼竟然不時的隱約閃過一些色彩。連帶他周身的氣氛也不停的在改變。

這些現象並不是沒有跡象可循,關鍵就在於菲米娜與米莉雅的戰鬥中。當菲米娜對應米莉雅的攻擊而做出魔法的反擊時,傑諾斯的雙眼裡就會隱約閃過那一種精靈魔法屬性的代表顏色,而他身邊的氣氛也會跟著變成那種屬性的風格。

精靈魔法分為水、風、土、炎、電、木、冰、幻八個屬性,水、風、土、炎為基本,電、木、冰、幻為衍伸及應用,每一個屬性都有其所獨有的代表顏色以及風格。例如火的顏色是紅色,風格為剛烈,風的顏色是綠色,給人的感覺是飄逸不定,木的顏色是褐色,其氣氛較為隨和自然等等。

雖然現在人族所使用的精靈魔法大部分已經不是只有單一的屬性元素,但是基本上還是有一個所占比例較大的屬性元素為主體。現在傑諾斯雙眼裡閃過的色彩及從他身上釋出的氣氛,都是來自於菲米娜所使用精靈屬性魔法的主體元素。

當菲米娜使用出了風刃魔法,傑諾斯的眼中便會掠過淡淡的綠色,整體給人的感覺也是虛實難明、飄忽不定,但是隨即就會恢復正常;同樣的,當菲米娜用出了其他屬性的魔法,傑諾斯的雙眼裡就會閃過該魔法屬性所代表的顏色,釋放出那一種屬性風格的氣息。

所有的人因為都全神貫注於場上的戰鬥,沒有任何一個人發覺傑諾斯的異樣。甚至連傑諾斯也沒有發覺到自己的一舉一動。事實上,這樣的動作已經讓傑諾斯不知不覺的在修煉自己,令自己使用魔法能更為純熟,威力更強大。

至於這樣的能力是從何而來?恐怕除了傑諾斯的父親海利爾六世以外,幾乎沒有任何人會知道了。這是隱藏在艾貝爾公國歷史中的,不為人知的一頁。

菲米娜與米莉雅兩人激烈的交戰依然持續著,不過傑諾斯已經感覺出這場戰鬥已經接近尾聲了。因為這種獨特能力的效果,傑諾斯可以大略看的出來這時兩人已經將近極限了,大概再過不久就會自動停戰。

果不其然,正當傑諾斯這麼想著的時候,只見兩人幾乎同時收招,各自飄飄然的退後數尺。圍觀的人群這時理所當然的爆出一連串震天嘎響的掌聲以及喝采聲,讓剛才一直專注於戰鬥上的菲米娜與米莉雅兩人一陣不知所措。

傑諾斯的特殊能力此時也跟著戰鬥的結束而緩緩消退,恢復了欲欲寡歡的神情以及淡淡的皇室優雅氣質。奇怪的是,傑諾斯的氣質現在看來好像遠超出先前的薄弱感覺,讓人不得不正視他的存在,而無法再將他只看成一個裝飾品。

好巧不巧,菲米娜與米莉雅同時注意到了傑諾斯的存在,並且都各給了他一個微笑之後便小跑步跑到他的身前。這時那些強到足以殺人的目光又向傑諾斯飄了過來,傑諾斯只好苦笑著,盡量不去理會那些人的目光。

等到兩人跑近,傑諾斯發現兩人都已經是香汗淋漓,可見剛才的戰鬥著實消耗掉她們不少體力。

不經意的皺了皺眉頭,傑諾斯向兩人說:「才不過是個練習而已,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又是何苦呢?看看妳們兩個,全身都是汗,趕快擦一擦吧!免得等一下著涼。」

菲米娜俏皮的吐了吐舌頭,默默拿出自己的手帕擦著汗。而米莉雅則是向傑諾斯撒嬌:「導師說這樣練習比較有效果啊!哥哥你就幫我擦擦汗好不好,我現在好累喔!累到沒辦法自己擦汗了啦!」

傑諾斯無奈的點點頭:「拿妳沒辦法。妳的手帕拿給我,我不想用我的幫妳擦汗,感覺怪怪的。」

「唉唷!你是我哥哥,哪裡有什麼奇怪的。」米莉雅說歸說,還是興沖沖的掏出自己的粉紅色手帕遞給傑諾斯,還將頭微微往傑諾斯那邊靠近,等待著傑諾斯的服務。

被趕鴨子上架的傑諾斯只好拿起手帕幫米莉雅擦汗。殺人的眼光不停飄來,但是傑諾斯現在卻都不予……應該說是不想理會,他現在在意的是菲米娜的神態,看她是否因為剛才的激戰而受到任何傷害。

菲米娜注意到了傑諾斯的眼光,笑著搖搖頭示意自己沒有關係。傑諾斯稍微鬆了一口氣,這才發現周圍目光造成的殺氣忽然讓氣氛變的十分凝重,使得他幫米莉雅擦汗的動作稍微停頓了一下。

米莉雅疑惑的問:「哥哥,你怎麼停下來了?」這時,她也感受到了周圍的人對傑諾斯的敵意,這令她十分不悅。只聽米莉雅氣沖沖的向周圍的人叱喝著:「瞪什麼瞪啊!人家要哥哥幫我擦汗也不行嗎?哪一個不怕死的給我站出來!」

這一怒叱,十個人之中倒有五、六個人收回了眼神,但是仍有將近一半的人依然惡狠狠的瞪著傑諾斯。

米莉雅正要再度發作,卻聽傑諾斯緩緩地以他平時從來沒有過的調侃語氣說:「米莉雅,沒關係啦!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妳的仰慕者還真是多啊!我看妳以後應該不愁找不到人嫁吧,呵呵!」

「哥哥你……太過分了啦!我剛剛是在幫你,結果你竟然反過來消遣我!」米莉雅猛一跺腳,生氣的神情在臉上清晰可見。

傑諾斯無所謂的聳聳肩:「可是我說的是事實,貴族們對妳的評價不是一向很不錯的嗎?既可愛又聰明,又是父皇的掌上明珠,在同輩中的人氣也十分高,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衝動了點。」

聽到最後一句話,米莉雅已經快氣炸了:「哥哥!你還說!我不理你了啦!」說著,逕自扭過頭去離開了,隱隱約約還聽得見她在數落著人:「都是你們啦!害我被哥哥說成那樣,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瞪我哥!再瞪我就不饒你們!」

傑諾斯苦笑著:「唉呀呀……跑掉了。真是的,我怎麼會做出這種事來?竟然把米莉雅氣跑了。」

菲米娜這時走了過來,望著米莉雅離去的方向:「對啊!傑諾斯,你最近是怎麼回事?個性變的怪怪的,從那天……以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傑諾斯當然知道菲米娜說的那天是哪一天,那就是統治混沌的帝王覺醒,而他的魔法力破除封印的時候。其實連他都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以前的他現在大概就是躲在人群之中,不然就是根本不來觀看這場戰鬥。但是現在當傑諾斯知道有戰鬥發生的時候,他的潛意識裡竟然會有一股慾望想要觀看,甚至是參與其中。

再說到剛才傑諾斯與米莉雅的對話,其實傑諾斯是想稱讚幾句就了事的,誰知道糊裡糊塗的就說了這麼多尖酸刻薄的話。想到這裡,一股十分不祥的感覺從傑諾斯心頭掠過,這讓他揪緊了眉頭,不發一語。

菲米娜其實已經猜到了幾分,只是沒辦法證實。這時見傑諾斯神色凝重,不禁脫口問:「該不會是……統治混沌的帝王吧?祂不是沒有再出現了嗎?」

這時傑諾斯與菲米娜交談的聲音很小,但是兩人咬耳朵的親密情狀仍讓許多人覺得十分的不是滋味,於是方才已經消失ㄧ半的惡毒眼神此時又再度復甦,傑諾斯又再度成為眾矢之的。

傑諾斯原本因為想起菲米娜所說的那種可能性,心情變的十分糟糕,這時接受眾人的「注目禮」,不經意的眼神漸漸轉冷,朝周圍的人掃了幾眼。與傑諾斯目光接觸到的,無一不是打了個冷顫,驚懼的不敢再看著傑諾斯。

「糟糕!失態了!」傑諾斯看見眾人的反應,這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事,急忙收回目光,拉著菲米娜消失在人群中。

  *          *          *          *

練武場的偏僻地點,剛從人群裡脫離的傑諾斯與菲米娜正在此處商量著,兩人的神色看來都十分凝重。

傑諾斯嘆了一口氣:「看到剛才那個情況,我想妳應該也猜到了吧?看來統治混沌的帝王並不像我想的這麼好對付,既然祂找不到機會來代替我的意識,那麼乾脆就與我本身的意識同化,這樣也等於是祂侵占我的身體了。」

菲米娜神色黯然,顯然是已經知道接下來傑諾斯會用什麼手段來壓制混沌了。

果然,只聽傑諾斯繼續說:「看來,我還是留不住我的魔法力啊……今天我回去,就要把自己的魔法力封印住了,就讓混沌帝王的意識在我的身體裡繼續沉睡下去吧。
忽然,菲米娜用力的搖了搖頭,抓住了傑諾斯的臂膀:「不要!不要封印你的魔法力,我們還可以再想辦法的,就算祂的意識真的要把你同化,你還是你啊!絕對不會變成另外一個人的,你有能力做到這樣,相信我!」

傑諾斯苦笑著:「傻瓜,妳沒看到祂的力量多麼強勢嗎?從我剛才不經意的動作中,就能看出祂的影子了,我是根本不可能有那種冷酷到極點的眼神的,可見祂侵蝕的速度有多麼快。」

菲米娜ㄧ著急,眼淚險險就要流下:「應該……不!絕對有其他辦法的,不要放棄好嗎?我不想看到你再一次因為沒有力量而沮喪了。」

看到菲米娜泫然欲泣的表情,傑諾斯無論如何都無法招架:「可是妳要我怎麼辦?就算真的有其他辦法,時間這麼急迫,我們能夠想的到嗎?就算想的到,又能夠成功嗎?」

「一定可以的!至少我相信可以!只要你不放棄,就一定有希望存在!」菲米娜越說越激動,眼淚跟著就流了下來。

ㄧ看到菲米娜的淚水,傑諾斯就慌張的不知所措,只得掏出自己的手帕抹去菲米娜流下的眼淚,輕聲安慰著:「好,我答應妳暫時不封印魔法力就是,妳不要哭了,眼睛紅紅腫腫的會很難看喔!」

「嗯,你答應我了,不能反悔喔!我們一定會想到辦法的。」菲米娜把傑諾斯拿著手帕幫她擦眼淚的手輕輕拉開,用自己的衣袖抹了抹眼角,情緒也漸漸平靜了下來。

傑諾斯暗嘆了一聲,自己還是沒能抵擋菲米娜的眼淚啊……。收起了手帕,他望向一望無際的晴空:「有時候,我還真希望自己不在這個世界上,這樣我就不會給其他人添麻煩,也不會那麼痛苦了。妳的眼淚,不應該為我而流的。」

「不為你流,我為誰流啊?」菲米娜瞟了傑諾斯ㄧ眼,輕輕說著:「眼淚,就是要為了喜歡的人而流,這樣才會有意義。要換作是別人,我連笑臉都不會給他看了,更何況是這種狼狽的樣子呢!」

傑諾斯嘆了一口氣:「妳會不會覺得,妳愛錯了人呢?我沒有妳想像中的如此完美,嚴格說起來,我也只是在生命的漩渦裡打轉而已,既無意義又浪費時間,還不如現在在練武場裡盡情揮灑自己生命的那些貴族們呢。」

菲米娜不以為然的反駁:「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又何苦自我侷限在小框框裡呢?況且,比起你來,我覺得那些貴族們才是真的在浪費時間呢!太縱情於玩樂只會使自己敗亡,這種例子在以前就發生過許多了。」

傑諾斯轉過頭凝視著菲米娜,眼神濛濛然像是才初次認識菲米娜一般的陌生:「菲米娜,妳……應該說妳有遠見呢,還是因為妳在意我的感受,才會說出這種話呢?我實在分不清楚。」

只見菲米娜嫣然一笑:「如果我說……兩者都有呢?」

「呵呵!那我現在只有佩服妳的份,妳說的很正確。」傑諾斯的表情稍稍舒緩了下來:「只有妳才能讓我暫時忘卻那些討人厭的事情。走吧!混沌帝王的事我自己會處理,妳放心,不到最後關頭,我是不會封印自己的魔法力的。」

「嗯,我相信你。」菲米娜看著傑諾斯,眼神裡透露出了堅決、不可動搖、外加一份鼓勵的神情:「你一定要加油喔!一定有辦法可以對付統治混沌的帝王,別放棄了。」

「為了讓妳不再哭泣,我不會放棄的。」傑諾斯說著,拉起菲米娜的小手,正要走出這個偏僻的地方時,卻發現已經有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擋在兩人面前,堵住了這裡唯一的出口。

菲米娜ㄧ看到這一群人,臉色馬上沉了下來。而傑諾斯也隱約感受的到這些人對自己的敵意頗深,頓時對這群人留上了心。

只見帶頭的那一位與傑諾斯兩人的年齡相仿,也是大約十六、七歲,一對尖細的眉毛,一雙賊溜溜的雙眼,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般市街上的流氓痞子一般,跟他身上所穿著的貴族服飾絲毫搭配不上。

帶頭的是這樣,後面狐假虎威的就更是不用說了。這時只見那位帶頭的人朝菲米娜自以為瀟灑的躬身行了一個紳士禮,開口說道:「菲米娜小姐,原來妳在這裡,我們可找了妳很久了呢。」

菲米娜冷冷的面容絲毫沒有改變,連話聲也變成冷冰冰的毫無感情可言:「不知道你們這麼急著要找我是為了什麼事呢?況且就算要找我,也不必把你的黨羽全部都找過來吧,歐力克子爵?」

菲米娜口中說的歐力克,也就是眼前這位其貌不揚的帶頭者,是蒙特公爵的獨生子。他仗著自己父親的名號,四處結交同為貴族而又與他臭味相投的同黨,形成了傑諾斯兩人眼前的這一群總是仗勢欺人的惡劣團體。

順帶一提,蒙特公爵的政見總是與傑諾斯的父親相左,使得兩家的關係一直都不是很好,也形成了兩個對立的政治集團。

只見歐力克灑然一笑:「我們只是想請菲米娜小姐與我們一起玩樂罷了。至於為什麼要帶著這麼多人,妳也知道的,這是我的習慣,總是喜歡成群結隊行動,這樣做起事來比較方便一點。」

菲米娜微微皺起眉頭:「依靠別人的力量,要是有一天所有的人都不在你身邊,你又該如何去應對?」

歐力克依然維持著他自以為很紳士的態度緩緩地解釋:「菲米娜小姐妳教訓的是。不過這是我的習慣,已經改不了了,況且擺著能夠使用的人力物力而不善加利用,這豈非是白白浪費了嗎?」

這下連傑諾斯也覺得他十分的惡劣,因而下意識的稍稍揚起了眉毛。光看他應對進退的態度以及言語,就知道他只是個會仗勢欺人,把自己以外的其他事物全部都當作工具,十足十的紈絝子弟模樣。

更令人為之氣結的是他那一副自認為是紳士的神態,更增添了傑諾斯對他的厭惡感。

想不到傑諾斯這小小的下意識動作,卻清清楚楚的被歐力克看見了:「哦?不知道我們艾貝爾公國的傑諾斯王子有什麼話要說呢?我等著聽您的高見呢!」

「不,我沒什麼要說的,畢竟你們來找的是菲米娜而不是我。」傑諾斯認為現在不是跟歐力克正面衝突的時機,於是忍下了一股衝動,婉轉的帶過了話題。反正傑諾斯也知道菲米娜會好好教訓他們。

誰知道,傑諾斯不想去惹歐力克,結果歐力克卻反而找上了他:「說的也是,況且由傑諾斯王子這個一無是處的人口中說出來的話,有沒有可信度還是個未知數呢!哈哈哈!」

歐力克一笑,後面他的狐群狗黨們也跟著放聲大笑,一時間笑聲震耳。

傑諾斯勉強保持著自己的一絲理性,他認為還不是時候跟歐力克翻臉:「要是你們笑夠了,那就請趕快辦你們的正事,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在我的身上。」

「哈哈!說的也是,把時間浪費在一個一無是處的王子身上,我想也是多餘的吧!」歐力克此時竟然變本加厲,見傑諾斯不反駁他說的話,更是恣意的打壓傑諾斯。

傑諾斯真的忍無可忍,正要說話的時候,卻聽見菲米娜冷冷的插進了話:「歐力克子爵,請你不要在我面前侮辱我的未婚夫好嗎?這樣是很不道德的。」

這一句話,讓原本正想要開口大笑的歐力克嘴巴張的大大的,眼睛也似乎快要凸出來的一般:「妳是說……傑諾斯王子是妳的未婚夫?請問妳是在開玩笑嗎?玩笑也別開的太過火好嗎?」

菲米娜絲毫沒有猶豫的點了點頭:「我說是真的,傑諾斯已經是我的未婚夫了。」

這一下可讓歐力克的理智線斷裂了。只見他指著傑諾斯,大笑著說:「妳竟然會挑這種人當未婚夫!他哪一點好了,既不會精靈魔法,其他的任何能力也不是特別出眾,他哪夠資格配的上妳?我看是他家世的關係吧!」

菲米娜的話越說越短,也越不給歐力克面子:「他至少比你還好。」

歐力克已經快氣炸了,手指顫抖著指向傑諾斯:「好!傑諾斯,我們就來比試一場,看是哪一個人比較優秀,夠資格配的上菲米娜!」

傑諾斯總算逮到報仇的機會了。只見他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我想這就不用比了,看你心浮氣躁的樣子,再怎麼樣也不會是我的對手,你就摸摸鼻子回家去吧。」

歐力克氣急敗壞,一拳就往傑諾斯揮了過去,卻見菲米娜已經擋在傑諾斯前面,這讓他這一拳無論如何再也打不到傑諾斯身上,氣的他是直跺腳,哪裡還有初見面時的紳士風度?

只聽菲米娜冷冷的數落著:「嘴上說不過人家就動拳頭?你不是一直以紳士風度自詡的嗎?我鄭重的告訴你,要是你想碰傑諾斯,就要先過我這一關!不過我想再過一百年你恐怕也無法越過我這道防線吧。」

「傑諾斯,你還是男人嗎?竟然躲在女孩子背後,有膽識你就站出來跟我打一場,我們憑實力定輸贏!」歐力克見用強不成,便使出激將法,要讓傑諾斯脫離菲米娜這一層保護罩。

傑諾斯也沒笨到隨隨便便就中了激將法:「所謂的男人,也並不會像你一樣,遇到不順眼的人就亂叫戰,這樣是很沒風度的。況且我也不會浪費時間跟你這種人計較。」

「傑諾斯,你……。」歐力克已經氣到七竅生煙:「你就不要單獨一個人給我碰到,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哦?放話了啊?那正好,我是不會讓你碰到的,而且下一次碰到倒楣的絕對不是我,而是你!」傑諾斯已經對歐力克厭惡到了極點,說這句話的同時,不約而同的連帶著冰冷的殺氣一起出現,瀰漫在四周。

寒氣的凜冽,除了菲米娜曾經領教過,並且支撐的住以外,其他人已經開始渾身發抖,直打著寒噤,連歐力克也沒有例外。

傑諾斯的雙眼裡隱約閃過了一絲混沌的色彩,滿溢著冷意又似乎帶有點不可抗拒魔力的眼神一掃,所有人都幾乎經受不起,不由得巍巍顫顫的讓出了一條路給傑諾斯通行。

傑諾斯拉起菲米娜的手,緩緩的向外頭走去:「菲米娜,我們走吧,跟這些人說什麼也沒用,以後遇到的時候,我會讓他們嚐嚐……地獄的滋味是什麼。」

這時候,傑諾斯下定了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將他這一身魔法力全都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而不再受統治混沌帝王的侷限,即使要讓他……變成統治混沌的帝王也無所謂。


「管你什麼統治混沌的帝王……儘管放馬過來,我傑諾斯等著你的光臨!再怎麼樣我也要……站在他們的頭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