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三十一章

        傑諾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見到精靈女王的這一刻。彷彿是內心複雜的心緒,在見到精靈女王的一瞬間全部爆發了出來,紛亂的讓傑諾斯幾乎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直楞楞的站在原地。

她很美,但絕不是醉人心魄、傾國傾城的那一種,而是很自然、不矯作,像是大自然的吐息一般清麗的面容。精靈的生命週期與人族不同,所以現在的精靈女王,容貌依然像是二、三十歲那樣,不見老化的跡象。

看著現在的精靈女王,很難想像她曾經與海利爾六世譜出一段跨越種族之間隔閡的愛情,並且還生下了傑諾斯這個兒子。一切的一切,在傑諾斯的眼中有如夢幻一般不可捉摸,又深怕一個小小的動作,這個夢就破碎殆盡,不再清晰完整。

站在眼前的,真的就是自己的親生母親嗎?傑諾斯不禁這樣懷疑著。但海利爾六世在傑諾斯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從來沒有說過一次謊話,讓傑諾斯知道海利爾六世是絕對可以信任,並疼愛自己的好父親。

就算傑諾斯知道自己的親生母親就站在眼前,卻偏偏連一步都踏不出去。深怕美夢幻滅的恐懼,使他卻步不前。

不知道是誰猛然在傑諾斯的背後推了一把,讓六神無主的傑諾斯不由得往前踏了一步以保持平衡。驚懼不已的傑諾斯往後一看,只見菲米娜帶著鼓勵的微笑,一邊雙手推著傑諾斯的背,讓傑諾斯不由自主的一直往前進。

精靈女王微笑著揮手讓幾位女精靈退下,自己則靜待傑諾斯被菲米娜推到她的跟前。直到兩人的距離只有一步之遠,菲米那才笑嘻嘻的退回了亞克與米莉雅所在的位置,靜靜等著兩人的其中一人開口。

傑諾斯此時的心跳聲大到恐怕連精靈女王都能聽的一清二楚。腦中一片混亂,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傑諾斯只好傻傻的站在精靈女王的面前,任由她細細的打量;而精靈女王似乎也不想放過這個機會,從頭到腳把傑諾斯好好的看了一遍,讓傑諾斯不禁感到十分緊張兼尷尬,肌肉前所未有的僵硬。

在很長的沉默以後,先開口的是精靈女王:「海利爾來信跟我說了,他說這一次來的人不是他而是你。我只有在你剛出生的時候看過你一眼,現在看到你長的這麼大,我也很欣慰了。」似乎與自然有著微妙共鳴的聲音,迴盪在傑諾斯的耳邊。

「我,不是在作夢嗎?妳真的是我的,母親?」傑諾斯好不容易擠出了幾句話。他試著去相信這並不是夢境,而是真實發生的事情;而他的眼神也反應出他的思緒,已經有點濡溼的眼框做出無聲的回應。

精靈女王一開始有點遲疑,但最後還是舉起她的手摸了摸傑諾斯的頭:「我是蜜絲蒂,是在人族大陸與海利爾相愛,並產下一個孩子的精靈一族。儘管我現在的身分不同,我想,我應該還是那個,無法對你付出母愛的失職母親。」

淚,悄然無聲從傑諾斯的雙頰滑落。在他所認定的那個母后過世以後,他從沒想過自己還會有另一個,真正生下自己的親生母親。那樣澎湃的情感,從淚水中得到了釋放,安靜的承認了他眼前這個,素未謀面的親生母親。

「很抱歉,在你出生後我沒有辦法履行母親的義務。能夠得到你的承認,我已經沒有遺憾了。」蜜絲蒂的表情沒有很大的起伏,只是溫柔的,將傑諾斯攬進自己的懷抱當中,用實際動作宣洩著自己的激動情緒。

傑諾斯拭去淚水,讓心情緩緩平復了下來:「我沒有理由不承認妳是我的親生母親,因為我感覺的到,從剛見到的時候就知道了,那股自然平淡的氣息,似乎也曾經出現在我的身上。只是,很遺憾也很抱歉,我沒辦法好好保存這樣的證明。」

蜜絲蒂的身軀微微震了一下,隨即抱緊了傑諾斯:「沒關係的,你身上留著精靈一族的血液,這裡每一個精靈都能清楚感覺到你特殊的身分。只要你身體裡的血液還在流動,這就是最好最足夠的證明了。」

「謝謝妳,我的……母親。」聽到傑諾斯喊出夢寐以求的那兩個字,蜜絲蒂終於忍受不住,掉下了從見到傑諾斯以來的第一滴淚。一直以來維持的堅強表情崩潰了,這滴淚似乎開啟了某個機制,讓密絲蒂無法遏止自己眼淚的流動。

在傑諾斯背後觀看事情發展的菲米娜與米莉雅早已經感動的一塌糊塗,只能捂住自己的嘴以避免任何一絲聲音破壞了如此感人的時刻。而亞克則是微笑著輕呼了一口氣,緩緩走向門外。他可不想打擾這一對母子的初次會面。

抬頭看向被幾片翠綠點綴的湛藍天空,亞克默默的輕靠在建築物的外牆上。精靈一族建築的技術獨特,背上傳來溫軟卻富有彈性,甚至帶著一點青草香味的感覺,讓亞克有點驚訝,但沒一下子,他又抬頭繼續瞻望著晴空,不知在思索什麼。

身為孤兒的亞克,被第十七軍團的前軍團長撫養長大,他待亞克有如親生的兒子,不但舉薦亞克加入第十七兵團,更把她身上的絕活一絲不留的傳給了亞克。一想起前軍團長,亞克不禁嘆了一口氣。

要說第十七軍團的前軍團長是亞克的第一個父親,那在前軍團長因故身亡以後,推薦亞克繼任軍團長職務的海利爾六世就是亞克第二個會掛念安危的親人。也就因為如此,亞克才會誓死效忠海利爾六世,並替他暗中執行某些機密的任務。

前軍團長與海利爾六世的關係十分良好,所以亞克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認識海利爾六世了。等到海利爾六世登上王位,前軍團長又因故過世,亞克才被推薦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軍團長。

海利爾六世結識蜜絲蒂,是在前軍團長還沒卸任的時候;而亞克,正是少數在海利爾六世身邊,並察覺到他改變的人之ㄧ。說實話,亞克對於海利爾六世當初在蜜絲蒂的潛移默化之下漸漸改變,由積極爭取王位轉趨消極自保的決定雖然感到遺憾,但是也覺得這樣是最好的,至少,不會再因為任何的事故而失去了這兩個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人。

對於蜜絲蒂這樣一個隨和的精靈一族,當時幼年的亞克也十分喜歡親近這樣的一個大姊姊(蜜絲蒂威逼利誘之下不得已的稱呼),有時候亞克甚至整天黏在蜜絲蒂的身後跟進跟出,還被大家當做趣事一樁。

後來海利爾六世登上了王位,蜜絲蒂生下了傑諾斯,又因為精靈王回歸了自然而必須回到坎貝爾大陸繼任,前軍團長出任務時因故身亡……等等,亞克的世界一下子變了,變的波濤洶湧。直到海利爾六世任命他為軍團長時,他還不敢相信所有的事情發生的這樣快速,轉眼間人事已非,身邊的人離開的離開,死亡的死亡,讓他一度消沉。

海利爾六世的關懷讓亞克度過了那樣的低潮期。那時候的海利爾六世不但被輿論纏身,甚至有王位不保的危險;即使如此,海利爾六世依然不顧自己的處境,想盡辦法要亞克振作起來。

也就因為這樣的關係,海利爾六世這一個視亞克為己出的態度讓亞克確認自己存在的意義,那就是無論如何要達成海利爾六世的期望;甚至在最關鍵的時刻,海利爾六世猶豫著是否要發動慘烈的鎮壓行動以平息傑諾斯身世的爭議時,亞克也只說了一句話:「只要是您的命令,不管多麼艱辛,要犧牲多少人,我都要為您辦到!」

只這一句話,就可以看見亞克已經把海利爾六世看成自己的依歸,就算為了海利爾六世而戰死,亞克也不會有半句的怨言,因為他早就應該死了──在前軍團長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

現在看到傑諾斯與蜜絲蒂相遇的場面,亞克不禁有一些感嘆。自己也認識蜜絲蒂很久了,雖然從蜜絲蒂回到坎貝爾大陸以後就再也沒有任何音訊,重新再見到身為精靈女皇的蜜絲蒂,亞克多多少少感到一絲開心。

看著蜜絲蒂那幾乎沒有任何改變的容貌,就像回到了亞克小時候,跟在她身後亂竄的時光;只是,一切都已經改變了,就算有著過去,那也像片片的落葉再也回不到當初枝葉茂密的翠綠模樣一般。

輕撫著額頭,亞克情不自禁的長嘆了一聲。世事就是如此,也不得不去接受,因為再也沒有辦法回到過去的時刻了。

「怎麼了?亞克,沒事就嘆氣是一件不好的事喔。」耳邊傳來的熟悉話聲,讓亞克不禁抬頭一看,誰知道現在站在亞克身邊的,竟然是蜜絲蒂!「蜜絲蒂……姊,妳不是應該跟傑諾斯在一起的嗎?怎麼到這裡來了?」

蜜絲蒂微笑著:「你到現在還肯叫我一聲姊姊,可以知道我那時候的『教育』很成功,呵呵!」頓了一下,看著屋內的情況:「傑諾斯比你我想像的都還成熟,他不是那種會因為初次看到親生母親而手忙腳亂的人。倒是我,反而手足無措了。」

亞克聳了聳肩:「每個做母親的都是這樣,初次見到自己的孩子哪裡有不激動的。你們應該要有更多時間談心的。」

「沒關係,時間還很多。況且,我不只擁有傑諾斯ㄧ個孩子啊!我也像海利爾一樣,把你看作我的孩子呢!」不管亞克驚訝的表情,蜜絲蒂接著說:「今天一次見到我的兩個孩子,心裡怎麼可能會不激動呢?」

亞克臉上的表情開始變的很複雜,過了一會兒以後,才釋懷般的笑了一下:「妳還是跟在艾貝爾公國的時候一樣。妳只夠資格當我的姊姊,還不夠格當我的母親喔!所以不用費太多神在我身上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蜜絲蒂若有所思:「似乎是如此,以我的年齡來說,我好像真的不夠格當你的母親。還是當姊姊就好了,免得一直被叫老,這樣大家都不痛快,呵呵!」摸了摸亞克的頭:「所以可愛的亞克小‧弟‧弟,不要想太多了,小心變的比我老喔。」

亞克忍不住「噗」一聲笑了出來:「跟妳比?恐怕我老死了妳都還像三、四十歲一樣。這樣比太不公平了吧!」

「呵呵!總之,別想太多了,大家都沒有改變,不是嗎?」蜜絲蒂笑著用手指推了推亞克的額頭:「別耍孤僻了,還不趕快進去,大家熱熱鬧鬧的不是很好?是你自己說的,還有很多話可以聊呢!」

「好好好!算我怕了妳,妳每次都用這一招。」亞克正要走進屋子裡,卻忽然一個停步,猶豫了一下,才小聲的說:「蜜絲蒂姊,我想說,能再遇見妳,真好。」隨即快步踏進了門裡,不再回頭望著蜜絲蒂的動靜。

蜜絲蒂笑了:「我也是,很高興再遇見你,亞克。」跟著走進了熱熱鬧鬧的房子裡。

*          *          *          *

傑諾斯並非像蜜絲蒂所說的這麼成熟,只是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他,真正遇到蜜絲蒂以後才發現自己的情緒完全不受控制。他需要好好的咀嚼這樣的心情,不能再因為外在的因素而激動莫名了。

他害怕面對情緒失去控制的自己。羅安克林發生的事件,已經在他心底留下了無法抹滅的烙印。

蜜絲蒂察言觀色,知道傑諾斯一時間情緒似乎難以平復。她自己也是一樣,在見到傑諾斯以後,根本按耐不下自己情緒的起伏;甚至於見到亞克這個許久不見的人,她都幾乎有一種眼淚要流洩而出的失控感覺。

雖然多愁善感並不是壞處,不過蜜絲蒂就是無法任由情緒宣洩而出。當她成為精靈女皇的那一刻,代表的是全精靈一族的精神所在,堅毅的她向來不允許自己擁有無法控制的情緒反應;但這次,她壓抑不下奔流而出的傷感。

看見眼前的傑諾斯與亞克,她的思緒總會回到深藏在心中,以前在艾貝爾公國時,跟海利爾六世親密相處的點點滴滴,那樣無法忘懷的時光,糾纏著蜜絲蒂,讓她不禁緬懷之餘也感嘆著時間的逝去。

即使面對亞克時蜜絲蒂的口氣與以前沒有絲毫不同,但蜜絲蒂心裡很清楚,她早就改變了,變成精靈一族的領袖,心態再也不能像以前懵懂無知流落至艾貝爾公國時那樣灑脫不羈;就算想回到那時候的天真,也沒有辦法了。

她極力想扮演好的,是精靈女皇這樣的身分;而在傑諾斯與亞克的面前,卻又不能用這樣的身分態度去面對,角色的模糊界線讓蜜絲蒂困惑了,到底要用什麼態度,才能毫不猶豫的,將自己展現在傑諾斯與亞克的面前呢?

正想得出神的時候,傑諾斯帶著菲米娜與米莉雅來到蜜絲蒂的面前:「……母親,我想我應該要跟妳介紹一下我身邊的這兩個人。這是菲米娜,她跟我前一陣子才剛結了婚。」將紅著臉的菲米娜輕拉到前面來,傑諾斯笑著等待蜜絲蒂的回應。

蜜絲蒂回過神來,微笑著細細打量眼前顯得不知所措的菲米娜:「我還記得妳的名字,妳應該就是法斯特的女兒吧?那時候妳跟傑諾斯ㄧ樣都小小一個,法斯特從有了妳這麼一個女兒以後就天天抱著妳,逗著妳玩呢。」

「是,是嗎?原來我父親以前就喜歡逗我,難怪他現在有時候還會開我的玩笑。」菲米娜竭力擺出一副平靜的模樣,但從她說話的語氣與脹紅的臉看來,恐怕她現在心裡是七上八下,緊張的要命。

「法斯特很疼妳的,那時候我想要抱看看妳跟傑諾斯有什麼差別,法斯特死命不讓我抱,只一個人在那邊逗著妳玩。後來沒辦法,所以我還是從來沒有抱過妳。」蜜絲蒂說著,回想那時候的情況,不自禁的掩著嘴笑了出來。

聽蜜絲蒂說起菲米娜小時候的趣事,傑諾斯不禁莞爾,連菲米娜似乎也因漸漸融洽的氣氛而比較不緊張了。與蜜絲蒂說了幾句話,傑諾斯拍拍菲米娜的肩示意,把米莉雅也跟著拉了出來:「這位是我的妹妹米莉雅。雖然之前才知道她跟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我還是想要像以前一樣的看她。她很可愛的。」

「我知道,海利爾跟我通信的時候也提到過。」蜜絲蒂頓了頓,看著米莉雅:「我並不怪他,畢竟我跟他的關係在帕米塔兒出現之前就已經變的完全不同,那樣的感覺不再像是親密的情侶,卻有一種恍如隔世一般,至死不變的友誼。」

「可是傑諾斯的出現,讓我再度去思考我跟海利爾之間的關係。我們曾經有過一段感情沒錯,但那段感情已經昇華了,變成完全不同的物質。不過傑諾斯是我的兒子,這一點絕對不會改變的。」像是一再確定一般,蜜絲蒂輕撫著自己的胸口,悠悠然說出自己的想法:「所以,傑諾斯你也認同我的想法,這讓我更覺得欣慰與滿足了。」

「那,我應該叫妳什麼呢?阿姨嗎?」面對米莉雅天真的問題,蜜絲蒂輕笑了一聲:「如果妳不會嫌棄的話,我也可以當妳的母親啊,算是代替帕米塔兒,堅持完成她遺留下來的意志吧!」

「嗯!我很久沒有叫過『母后』了,現在不能叫母后的話,那就叫『媽媽』吧!」米莉雅的話語,讓在場的人全都笑了。而蜜絲蒂,似乎在這場談話中,找到了她現在能夠面對傑諾斯等人的,那一個角色的定位了。

原本帶著疑惑的面容,此時也豁然開朗般照進了一絲陽光。

*          *          *          *

熾熱如滾岩般的紅色土地,伴隨著陣陣從地面裂隙中噴發出來的熱氣,炎熱的異象不是因為天氣陡然變化,而是在這片土地上自然生成的。到處可見的岩漿河流,幾乎無法忍受的熱度蒸騰著初來此地的冒險者們。

傑諾斯、菲米娜、與米莉雅,正一步步艱難的在這片火熱大地上掙扎前進著。至於為什麼他們現在會出現在此地,就要歸因於精靈女皇蜜絲蒂,也就是傑諾斯親生母親的一個小小建議了。

再度訂定契約的儀式十分簡單,在雷克爾最高點的祭壇之上,傑諾斯與蜜絲蒂分別點起火燃燒著事先抄寫備份的契約,然後將兩份已經被火焰吞沒的契約放在祭壇平台上的一個小盆子裡。剩下的就是真正重頭戲的來臨。

「大地、月亮、與和平女神之上,吾等在此締結永恆之契約,賦予艾貝爾王族精靈的賜福,以此為友好之證!」蜜絲蒂輕輕誦唸出這段咒文,隨即示意傑諾斯誦唸另一段咒文。當然,這段咒文是儀式之前,蜜絲蒂告訴傑諾斯的。

「和平與月亮女神的恩賜之下,吾等與精靈一族,誓言之風吹拂之日永不停止,盟約之火永不熄滅!」在傑諾斯唸出了另外一段咒文以後,小盆子裡的火焰漸漸起了變化。

原本是正常紅色的火燄,在傑諾斯唸完咒語之後,竟然慢慢的開始轉換顏色。先是藍紫色的離火,再來是白色的熾炎,顏色轉變越來越快,最後所有的色調全部混雜在一起,令人難以分辨出其中到底有著什麼樣的色彩。

忽然這團火猛地暴燃了起來,衝上天的火柱少說也有兩個人左右的高度。不過這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眨眼間一切又歸於平靜,只剩下小盆子裡兩份契約燃盡的灰燼,灰撲撲的聚集在一起。

但還沒有結束。這些灰燼似乎有生命似的開始緩緩集結,伸展,最後從中央開始,由原本的灰黑色轉變為無瑕的白。鑲金的滾邊,上頭有著黑色蠅頭般的小字,除了年限與簽約者不同之外,內容完全相同,一張新的契約就此成形。

蜜絲蒂伸手拿起這張純白色的契約:「這樣就完成重新訂定契約的儀式了。你們這趟來大概也只是為了這一件事情吧?」

「不,比起跟妳見面,這些事情都算是無關緊要的了。父皇也說過,重訂契約其實不急,但是我之所以會想要趕快到達坎貝爾大陸,就是想看看自己的母親是什麼樣子。」傑諾斯笑著,招招手向菲米娜示意儀式結束了。

「是嗎?那你覺得我這個母親怎麼樣呢?」面對蜜絲蒂的問題,傑諾斯微笑著聳聳肩:「有一個這樣的母親,我覺得我很驕傲也很快樂。至少跟以前比起來,我已經能夠接受我有一個身為精靈女皇的母親。」

蜜絲蒂笑了:「那就好。不然應該把你好好『教育』一番,就跟以前的亞克一樣。你可以去問問看之前亞克是怎麼被我『教育』到這麼聽話的。呵呵!」即使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傑諾斯依然覺得現在的蜜絲蒂有種令人毛骨聳然的感覺。

「我想還是不用了,這套法寶還是留著比較好。」傑諾斯說著,背後的冷汗卻一直冒出來。有這樣的母親還真是一件令人感到「驕傲」的事情啊!傑諾斯心裡不禁這麼想著。

看著傑諾斯伸手摟著剛跑過來的菲米娜的腰,蜜絲蒂帶著笑意:「在你們回去之前,我想讓你們再去一個地方看看。傳說掌管元素的四大神靈居住在這片坎貝爾大陸上,而我們精靈一族基於對自然的崇敬心理,把這個祭壇後面往北方的路給封鎖,並將後面的土地稱為神諭之地,只有擁有精靈之王身分的精靈才有辦法進入神諭之地裡與元素神靈進行交流。你跟菲米娜、米莉雅嘗試進入神諭之地看看吧!相信會對你們有所幫助的。」

就因為蜜絲蒂的這句話而進入神諭之地的傑諾斯等人,先是遇到了一大片荒涼的沙漠,不僅乾躁,還得處處小心以免一失足就被所謂的流沙給捲了進去。

但考驗似乎不只如此。穿越了沙漠以後,緊接著等待著傑諾斯等人的是一片沼澤。在寸步難行的地域當中,傑諾斯終於忍不住開始使用精靈魔法。當然,只要能夠使用精靈魔法,要通過這些棘手的區域頓時就變的十分簡單。

不過事情似乎沒有這麼容易就結束。當傑諾斯等人好不容易踏出了沼澤的範圍,眼前的景象頓時就讓傑諾斯傻了眼。只見不遠處的土地完全陷了下去,形成了一個幾乎垂直的斷崖;而在這突兀的盆地地形上,一根根巨大的石柱林立,從石柱縫隙吹過的風,似乎夾帶著不知名的嚎叫,令傑諾斯等人不寒而慄。

就算傑諾斯他們試圖使用精靈魔法穿越這片石林,從各個角度襲來的強風也把他們吹的東倒西歪,幾乎無法前進。後來傑諾斯想起了當初他使用的烈風障壁,無計可施之下勉強一試,結果效用竟然出乎意料的好,有效隔絕了強風的吹襲,這才讓傑諾斯等人渡過了這片強風肆虐的石林。

現在傑諾斯等人面臨了一個最大的難題。依照蜜絲蒂的說法,掌管元素的四大神靈就居住在整個神諭之地裡最高聳的山上,但是在傑諾斯等人經過地熱的摧殘來到了這座山上,卻發現了一個最嚴重的事實──這座山的山頂是一個火山口。

灼熱的岩漿在傑諾斯等人的腳下,不斷催發出陣陣攝人的焰氣。傑諾斯不禁有種被蜜絲蒂擺了一道的感覺,但是仔細想想,蜜絲蒂卻又不是這樣的人。正傷腦筋的時候,傑諾斯忽然想起蜜絲蒂在他們出發前對他們說的話:「對我們而言,神諭之地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至於那片土地上的種種,都將會是一種考驗,考驗你們夠不夠資格見到元素的神靈。」

「考驗……嗎?」傑諾斯看著腳底下冒泡的岩漿,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菲米娜看到傑諾斯這樣的表情,不禁擔心的問:「傑諾斯,你該不會是想要異想天開的作什麽事情了吧?千萬不要!」

傑諾斯聽了菲米娜的話,轉過了頭,臉上帶著不懷好意的笑:「菲米娜,妳說的異想天開的事情,是指什麽呢?」

「就是……啊──傑諾斯,就說不要了啊!」還沒等菲米娜說完,傑諾斯兩隻手往左右一抱,摟緊了菲米娜與米莉雅,就這樣一下子毫不猶豫的跳進了火山口之中!一時之間只聽到菲米娜的尖叫聲迴盪著。

傑諾斯輕吐了一口氣:「好熱!寒凍的堅冰之靈,以吾之名,給予不受灼熱侵害之壁!」在接觸到岩漿的前一刻,傑諾斯身邊堅固的圍繞了一層藍澄澄的冰球,即使冰球是半透明的,但卻完全看不到身在其中的傑諾斯等人,可見厚實的程度。

而在進入了岩漿之後,傑諾斯幾乎騰不出時間顧及菲米娜與米莉雅,他光是維持這顆冰球就已經幾乎耗盡了所有力量,但是為了三人的安全,他還是苦苦的堅持了下來。

誰都不知道傑諾斯為何會做出這樣的驚人之舉,甚至連傑諾斯自己恐怕也很難明瞭當時自己的心情。但是傑諾斯唯一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只要有所突破,絕對可以打破現有的僵局。這樣沒來由的自信促使他一躍而下。

周圍忽然暗了下來,傑諾斯再也感覺不到任何東西,無論是他製造出來的冰球,亦或是兩手抱著的菲米娜與米莉雅。現在他的感覺,就像是漂浮在一片冷冷的氣氛之中,不再有岩漿的灼熱感,更沒有向下墜落的感覺。一切似乎都消失了。

靜靜的,完全沒有任何聲響,傑諾斯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不見。懷疑著自己是否已經死亡的傑諾斯緩緩舉起右手,感覺還在,但是一片黑暗的環境之中,傑諾斯完全無法辨別自己的手是否還是完好如初的。

緩緩站了起來,腳下的不踏實感讓傑諾斯有點惶恐。感覺像是漂浮了起來,但是又能夠借力因而站立著,這樣矛盾的突兀感覺讓傑諾斯幾乎要瘋狂;更無奈的是,這種不上不下的虛無,讓他有種想要嘔吐的欲望。

似乎是感覺到傑諾斯的無所適從,很快傑諾斯眼前開始產生了變化。四種顏色在傑諾斯的眼前擴展開來各據一方,紅、綠、黃、藍,像將顏料塗開了卻又彼此互不侵犯一般抹在黑暗這塊沒有邊界的棉布上。

但是很快的這些顏色又旋轉著聚攏在一起,形成了四個色塊。這時傑諾斯很明顯的感受到了色塊中的力量與帶來的氣氛,如此清晰的感覺讓傑諾斯不禁認定了這些色塊就是他們這趟前來尋求的,那極為神聖的存在。

漸漸的,色塊開始呈現出了具體的形象。紅色的色塊如火焰一般燃燒起來,出現的是以烈焰為衣裳,體格壯碩的男性;而藍色的色塊如流水般滑動了起來,如水幕一般從中走出了一位身著映著波光的水藍色服裝,如流水般悠然的女子。

黃色的色塊中,一陣陣沉悶的聲響打擊著傑諾斯的心靈,隨即像岩石龜裂一般,從裂縫中豪邁踏出的是一位穿著土黃色衣服,有著古銅色健康肌膚的男子;而最後綠色的色塊,帶著傑諾斯最為熟悉,風的氣息,如漩渦般凝聚在一起,最後爆散而出,從中走出一位身上披著半透明的綠色輕紗,飄逸的女性。


只聽他們同聲說道:「踏入神諭之地的諸人啊!吾等即為,掌管元素的神靈。」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