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超值的入門款監聽級耳機──Superlux HD681B

  不久之前筆者介紹過Superlux E205U的USB外接麥克風,既然麥克風換了就不用再拘泥耳機還要有麥克風功能。當然筆者算是非常幸運擁有不甚靈敏耳朵的那款人(代表耳機跟音響不用買太好……),但也會想在預算之下購買到超值的物件,在爬文尋覓之下購入了同樣為Superlux出產的HD681B。

  不是筆者偏好Superlux這個品牌,實在是這個廠商在可以負擔的價位上提供了比同級還要好的產品,這款HD681在初上市時就以性價比極高的一致評論聲浪掃蕩了各大討論區,更何況現在的價錢比起初上市時還便宜了一半以上,這怎麼不讓筆者的CP魂熊熊燃燒起來呢!

  HD681家族分為原版、F、B等不同取向的產品,相較於原版,F較注重人聲表現,B則是加強低頻音的表現。爬文發現HD681系列低中高音表現有落差,想說選購B版加強低音域表現來彌補。

  HD681系列的包裝也是令人詬病的一點,不過換個方向想,節省包裝成本也是降低物件售價的方法之一,反正到最後還是要拆光光丟掉……。背面盒裝內的物品是攜行袋與轉接頭。

  耳機與內建配件一覽。除了主機本體之外,就是盒裝內的攜行袋與轉接頭。雖然定位為平價耳機,但接頭一樣使用鍍金處理,沒有因為價錢而偷工減料。

  右耳上是Superlux的品牌名稱,因為是半開放式耳機,戴上去雖然不至於悶,不過還是會有聲音透不進來的感覺。

  左耳部分是型號及電阻標示。雖然這類耳機使用DAC(擴大機)推出來的效果檔次會不一樣,但筆者將接頭直接接在電腦的音效孔上出來的聲音結果其實還不錯。


  來說說這款耳機的細節。在初使用這款耳機時,即使已經爬過文知道缺點所在,還是覺得高音域聲音會分岔這點真的是剛使用時最大的困擾,Superlux的產品不管是麥克風或耳機,在高音域的處理上真的不是很好;另外雖然加強低音域的聲音,但中音域與低音域的感覺還是偏硬偏冷,也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唯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部分,在聲音解析真的很不錯,畢竟是監聽級的耳機,在聽交響樂時各種樂器聲音不漏接的感覺實在有爽度。

  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高音域聲音分岔的缺點會漸漸消失,低中高音的過渡也漸漸圓融,不再分而各治,聽起來會比較順耳,加上各音域分明的個性,這才真正發揮出這款耳機的價值所在。以筆者的心得來說,這不是款可以即拆即上的耳機機種,需要比較長時間來調教才會顯示出它超值的一面。

  如果用途是監聽,那這款耳機的細節解析度之高真的算是超值到逆天,不過使用在一般用途時,其實比起同價位的耳機來說,調教過的HD681B也是擁有同等甚至更高的價值存在。當然,每個人偏好的音色不同,真要購買令人滿意的機種,還是建議先試聽過在選擇,比較能夠挑選出符合個人偏好的超值產品。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