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YZX Studio ZY1280E USB電壓電流檢測器

        身為數據廚,家裡肯定是要準備許多能將環境資訊數據化的設備。繼溫濕度計、三用電表之後,購入了能夠檢測各式USB埠充電協議的檢測器,滿足我個人想要知道各種數據的渴望~

        購入來源是淘寶YZX Studio(智翔電子),購入價格約258人民幣(1150台幣)左右。

        外觀採用紫金配色,尺寸約為57x34x12 mm,其中一側有USB TypeA的公頭突出。除此之外的連接埠都藏在機身的三明治夾層內。

         背面分別標示了連接埠的名稱與位置,寫上了型號以及功能。此型號有1個USB-A公頭、1個USB-A母頭、1個USB-C輸入、1個USB-C輸出、1個USB Micro B輸入,以及一個額外供電或是刷韌體用的USB Micro B。

 

         本體採用三明治結構,其中一層是LCD螢幕,另一層其中一側為測試用的連接埠。

         另一側則有獨立供電以及左右功能鍵,插入額外的獨立供電線可以減少測量誤差。ZY1280E相較於上一代多出了左側的功能鍵。右側功能鍵為主要功能鍵,在主畫面時可以循環切換四個模式。

 

         分別是

  1. 電壓、電流、功率、安時(Ah)、瓦時(Wh)

  1. 電壓、電流、功率、負載電阻、充電時間

  1. 電壓、電流、功率、D+/D-電壓、充電協議

  2. 關閉螢幕,但持續記錄

左側的功能鍵是次要功能鍵,在主畫面模式1的時候可以重置累積的安時與瓦時;在主畫面模式2的時候可以進入系統選單;在主畫面模式3時可以開啟準備進入充電協議檢測的選單;在螢幕關閉的狀況下按一下可以將螢幕畫面轉180度。要注意檢測充電協議的時候輸出埠不能連接任何裝置,否則高電壓可能會損害裝置。

        將充電器連接到輸入埠(A公、USB-C IN、Micro IN )後在主畫面模式3中按一次次要功能鍵,或是長按主要功能鍵便會出現即將進入檢測充電協議,會觸發高電壓的警告。

         進入充電協議檢測模式之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小白的話,短按主要按鈕一下將AUTO Detect反白之後長按主要按鈕就會自動偵測充電協議。


         等待一陣子,螢幕上會陸續跑出目前檢測到的充電協議。請注意,某些品牌的充電器會認線,因此可能會需要先將充電器附贈的線其中一端插上充電器,另一端再插到USB檢測器上,像我家人的POCO X3 Pro充電器就要這樣做才能正確檢測出充電協議。

 

         以上就是本次開箱全部的內容了,謝謝各位耐心地觀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