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寫在前面+序章

其實我一直在猶豫是不是應該將這篇很早之前就寫完的長篇奇幻小說貼上來。

這篇《輪迴夜曲》是我大學時代為了投稿硬是寫完的長篇小說,原本應該會出版,但因為時程上有延誤,最後還是不了了之。現在回首,還挺慶幸當初沒有發行,畢竟在現在的我眼裡,這篇小說的不足之處還有很多。

人物、劇情、還有描述細節部分都有待加強,真要說也只能給個勉強及格的分數......但是,某些時候回頭來看某些情節,竟會有所共鳴。

也許正是因為自己撰寫,有些情感不會經過時間而消去吧!即使技巧方面難登大雅之堂,但一方面想留個紀錄,另一方面算是投石問路的第一步,還是決定將小說全文都PO上來。

誰也無法抹滅過去的那個自己,那麼,就直接面對它吧!

============================================================================================


輪迴夜曲──序章

  「地面上的戰爭,好像已經結束了,而『那個人』的肉體,現在應該已經完全灰飛煙滅了吧!」一陣美妙到無法言喻的清脆嗓音,在這個如夢似幻的空間裡迴繞著。

  現在這裡的景色,可能也只有在夢境裡面才會出現。只見整個地面上都是五彩繽紛的花卉,隨著風一陣陣的搖擺著;而在不遠處,有著一個水面呈青碧色的,不知道有多大的湖泊。

  從遠處山上流洩而下的泉水,在山壁上形成了一道宛如有著七彩顏色的瀑布。這一切,全都籠罩在若有似無的雲霧之中,令人有一種夢幻般的感覺。

  在湖泊邊,站了幾個人……不!不應該說是人,因為一般人不可能會有他們身上所帶有的飄渺氣息。能住在這種地域,身上又絲毫不帶有凡人之氣的,恐怕這幾個人不是仙,就是神了!

  其中一位,穿著白色的衣裳,下巴的白鬍鬚長到快要落地的老者,輕嘆了一口氣:「費盡了千辛萬苦,總算是把『那個人』給消滅掉了。不過,以『那個人』的能耐來看,就算他的肉體消逝,應該也能夠晉升到神靈之列吧!」

  頓了一頓,老者又問:「那麼,地面上的傷亡如何呢?」

  之前出聲的,也就是在老者左後方,那身披輕紗,露出姣好曼妙的身材,而容貌的清麗恐怕也無人能出其右的那位女性,又以她美妙的嗓音說著:「因為這五塊大陸才剛剛被造出來,所以受的損傷倒還在其次,只需要我們再花一點心力去修補裝飾就沒問題。不過,我們剛創造出來的生物死傷很慘重,尤其是奧洛斯創造出來的龍族,已經接近完全滅絕了。」

  「是嗎……那可真傷腦筋。」老者臉上多了一絲憂慮:「不然這樣好了,我們把龍族的壽命增長,用時間去彌補數量的差異,這樣做你們覺得如何?」

  在老者身後的四人,全都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其中一位身穿火紅色服裝的魁梧男性更說:「法涅特,你說怎麼樣就怎麼樣吧!畢竟嚴格說起來,這個世界最初還是你所創造的,當然由你所主導。」

  「奧洛斯,我不能把這一個世界全都占為己有,這個世界光用我的想法來管理還不夠,必須所有神祇一起努力守護我們的心血才是。要不是『那個人』在作怪的時候我們離不開身,不然就該是我們去對付他的。」老者語重心長的說著。

  這時,之前說話的女性忽然插了嘴:「說到這個,法涅特,你所創造的神族這次損害也不小,被派去的那一個神族戰士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與『那個人』同歸於盡,最後連你給他的瞬獄也都不知去向了。」

  老者,也就是法涅特,忽然露出了微笑:「瞬獄嗎?不用去理會,就算那把劍完全毀滅了也沒有關係,我本來就打算讓那把劍留在底下的世界了。倒是那個戰士的靈魂,要想辦法找出來,我們得給他一些獎勵才對……就讓他也晉升到神靈的位階好了。」

  「我就是想要跟你談這個問題,法涅特。」那位女性頓了一頓,繼續說:「在我之前的觀察之下,那位神族戰士好像與我創造的精靈族中一位女祭司產生了相當深厚的情感,我不忍心讓他們兩個人就這樣分開。」

  「喔?那菲妮雅妳的想法如何呢?也讓那位女祭司晉升嗎?」法涅特帶著一絲意味深長的微笑看著那位女性,也就是菲妮雅。

  菲妮雅搖搖頭:「不,我不是這個意思,畢竟無緣無故讓一個本該是待在底下的人升上來,是不太妥當的,我想要說的是關於那位神族戰士。我在想,是否讓他們兩人在底下廝守終生會比較好一點?」

  「妳是說……讓那位戰士復活,然後賜予他們永恆的生命嗎?有時候,一剎那間的美麗也遠遠勝過永恆啊……。」法涅特在感嘆完以後,便沉默不語。

  這時,在菲妮雅身旁,另一位穿著水藍色的衣裳,面貌雖然略遜菲妮雅半籌,但卻讓人覺得十分有親和力的女性說話了:「我們不能就這樣直接讓那位戰士復活。剛才我稍微找尋了一下,那位戰士的靈魂我是找到了,但是因為在『那個人』毀滅的時候他靠的太過接近,以致於在他們兩人一起毀滅的時候,兩個靈魂緊緊相吸,現在根本沒辦法分開了。」

  「也就是說,讓那位戰士復活的話,『那個人』也同樣的會跟著那位戰士的肉體而得到重生是嗎?唉……事情真是越來越複雜了啊。」法涅特不禁長嘆了一口氣,原本簡簡單單的事,現在竟然搞的如此複雜。

  「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現在這種情況呢?各位,幫忙想想吧,總不能放著他們的靈魂不管。」法涅特說完這句話以後,也跟著陷入了沉思之中。其他四人看起來也都是在思考著能夠解決現在這種情況的方法,一時間全部靜悄悄的。

  半晌,那位藍衣女性打破了沉默:「我想到了一個方法,不過……這樣對他們兩個的考驗也許是大了點,但是這應該也是最好的方法了。」

  「洛蒂,說來聽聽吧!反正再糟也沒有現在的情況來的複雜。」法涅特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看來這件事讓他十分傷神。

  洛蒂點了點頭:「我的想法是讓他們兩人經過轉世,然後藉由因果律讓他們兩人的每一世都產生無可抹滅的羈絆,至於感情的事,就交給他們自己去發展吧!如果他們的感情真的如他們所想的堅定,那麼我相信他們會做最好的決定。」

  「可是,一旦經過轉世,那兩人的記憶就全都消失掉了,就算能藉由因果律來恢復他們的記憶,恐怕他們的個性也不能像現在這般的契合,這樣不等於拆散了他們兩個人嗎?」菲妮雅忍不住抱不平起來。

  法涅特忽然插了話:「不過這樣一來,就算是『那個人』也不能藉由這個肉體來重生了,而又能夠保全這兩個人相守的權利,這是再好不過的了。如洛蒂所說,要是他們兩人的感情夠堅定,那麼遲早也能夠突破這種考驗,讓他們能夠再次繼續未完成的戀情。之所以設下因果律,也是為了讓他們兩人的心能再度緊緊相依啊!」這一番話,讓菲妮雅的臉色稍微緩和了下來。

  「那就這樣決定好了,我決定賜予他們無限制轉世重生為人的能力,再藉由因果律的羈絆,希望他們生生世世都能幸福。我們祝福他們吧!」法涅特不知道,他下的這個決定,將造成往後無可預料的種種事件。

  因果律……絕對的存在,絕對的不可侵犯,所有與因果律有關的事物,最終將進入永生永世的輪迴當中。現在、過去、以及未來,因果律從不曾斷過,而涉及因果律的人事物,將有著既定的宿命,但是……卻沒有既定的未來。

  傳承千年的因果律,將隨著時間的齒輪轉動,每一段都回繞著可歌可泣的史詩。千百年,亦或是千萬年,在這無盡的輪迴中,到底會發生什麼未知的震撼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