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十三章

        隔天一大早,傑諾斯一來不太習慣抱著人入睡,二來最近養成早起練體力與魔法力的習慣,於是早早就醒來了。最近的訓練似乎奏效,昨天跳了一個晚上的舞,傑諾斯除了覺得雙腿肌肉稍微緊繃以外,其餘的地方倒是沒有什麼問題。

輕輕放開擁抱著菲米娜的雙手,並盡量不驚醒菲米娜,傑諾斯慢步走向還緊閉著的窗戶,輕輕將它推開,早晨輕柔和煦的陽光馬上就灑滿了整間房間。

傑諾斯側身坐在窗框上,望向外頭一片祥和寧靜的世界,緩緩吸一口氣,然後將雙眼閉上。經過這幾天來的鍛鍊,傑諾斯就算是站著或是躺著,也能進入冥想的狀態;而冥想完以後,傑諾斯也已經能盡量控制住自己的言行,不會再出現像當初讓米莉雅覺得疑惑的那種情況了。

感受著外界與自身體內能量的流動,傑諾斯一時突發奇想,在冥想的過程中,也一點一點的釋放出自己的魔法力,來觀察會發生什麼狀況。

在傑諾斯所能看到的情景中,只見自己身體內那股泛著柔和顏色的能量猛然一陣騷動,緊接著循環的速度開始加快,同時細微的能量也從傑諾斯全身上下每一個毛孔緩緩發散了出去,與外界的元素顏色混合在一起,然後漸漸地淡去。

正當傑諾斯專注於釋放自己的魔法力的時候,躺在床舖上的菲米娜眼簾微微動了幾下,隨即伸手輕輕揉了揉眼睛,醒了過來。

睡眼惺忪的菲米娜,原本下意識的想摟住應該在她身旁的傑諾斯,誰知卻摟了個空。直到發現傑諾斯的魔力波動就在旁邊,菲米娜才完全清醒了過來,並轉頭往傑諾斯的方向看去。

雖然坐在窗沿上的傑諾斯與平時並無不同,但是那股因為處於冥想狀態外加釋放魔法力而產生的凝煉氣勢卻比以前更為明顯,菲米娜甚至可以察覺出來傑諾斯現在所能控制的魔法力已經不下於自己或者是米莉雅,換言之,傑諾斯終於追上了菲米娜等人的腳步。

能力是達到了,剩下的就是火侯的問題。而這個問題,也將在今天傑諾斯前往神殿森林以後解決。菲米娜忽然驚覺到,傑諾斯進步的程度已經遠遠的超乎了她的想像,再過不久,他就會擁有跟自己還有米莉雅同樣的實力了。

雖然有點失落感,但畢竟現在這個將要與自己並駕齊驅的人是自己的枕邊人,所以菲米娜並不會特別有競爭意識。相反的,菲米娜對於傑諾斯的進步抱持著極大的期待,因為這麼一來,傑諾斯將可以永遠擺脫「沒有用的王子」這個稱號,成為貴族子弟中數一數二的人物。

一想到這裡,菲米娜忽然發現傑諾斯原本平穩的魔法力波動竟然猛地一陣顫動,隨即迅速的減弱,同時傑諾斯雙眼的眼皮也微微的動了幾下。這些徵兆都顯示傑諾斯將要從冥想狀態中回復過來了,於是菲米娜也試著移動身體準備坐起來。

沒想到菲米娜一動,全身肌肉牽動所帶來的痠疼感馬上就讓她不得不躺了回去。經過昨天舞會的洗禮以後,因為不像傑諾斯一般每天早上起來拼命的鍛鍊,菲米娜總算是嚐到了運動過度所帶來的後遺症。

隨著魔力波動漸漸地消失,傑諾斯也緩緩睜開了眼睛。看向床鋪上勉強翻身面向傑諾斯卻滿面愁容的菲米娜,傑諾斯起身走向了菲米娜,並在床沿坐了下來,輕撫著她水藍色的秀髮:「怎麼了?這麼愁眉苦臉的,妳身體不舒服嗎?」

菲米娜用哀怨的目光瞄了傑諾斯一眼,隨即懶懶的踡縮著身軀,用沒什麼力氣的話聲說:「你認為一個全身酸痛到不行的人能夠表現出什麼事情都沒有的樣子嗎?昨天晚上就跟你說要按摩一下的,現在這個樣子,被魔物吃掉的機率還比沒睡飽來的大呢!」

「昨天太晚了啊,要是真的幫妳按摩下去,恐怕天就亮了。」傑諾斯剛說完,見到菲米娜無精打采又昏昏欲睡的樣子,只好接著說:「不然妳現在轉過身去,我補償妳一下好了。先說好,時間緊迫,該停止的時候就要停了喔!改天我再完完整整的幫妳從頭按到尾,這樣可以嗎?」

菲米娜一聽到傑諾斯要幫她按摩,頓時眼睛一亮,七手八腳的翻過了身,閉起了雙眼等待著接下來的舒暢享受:「好啊好啊!我現在兩隻腳還有腰都酸死了,你先幫我按摩那兩個地方。」

傑諾斯見到菲米娜迅速的改變態度,搖搖頭,無奈的苦笑一下,隨即側身坐在菲米娜的身旁,兩手分別扶住腰部的兩邊,開始幫菲米娜推拿了起來。雖然傑諾斯沒有學習過按摩的種種技巧,但想不到初次上陣的他,架勢竟然還挺有模有樣的。

菲米娜滿足的從鼻子裡發出一陣哼聲,下意識的扭動著身軀,似乎想要將自己深深埋進柔軟的床鋪裡:「好舒服喔!沒想到傑諾斯你的技術還不錯呢!這樣一按摩,我就好想繼續睡……乾脆永遠都不要醒來好了。」

「別賴床,我們今天已經說好要出發去神殿森林的,妳可不要真的又繼續睡,到時候如果我捨不得叫妳起來,就只好把妳一個人丟在這裡了喔!」傑諾斯一邊以畫圓圈的方式由輕而重慢慢按摩菲米娜的腰部兩側,一邊裝做不以為意的說著。

菲米娜一聽到傑諾斯這麼說,心不甘情不願的「嗯」了一聲,隨即自言自語般的小聲說:「不睡就不睡,還跟我說不帶我去,小心我天天纏著國王說你的壞話,看你怎麼跟國王交代。」

雖然聲音很小,不過在菲米娜「刻意」的控制音量之下,傑諾斯依然聽的一清二楚。對於這種間接的言語反擊,傑諾斯只有苦笑一下,聳了聳肩,隨即挪了挪位置,跪坐在床舖上幫菲米娜按摩她的雙腿。

菲米娜似乎十分清楚傑諾斯做出的反應,只見她賊賊的一笑,閉上了眼睛悠哉的享受傑諾斯的服務。霎時,整個房間安靜了下來,但卻沒有那種無話可說的尷尬以及凝重氣氛,只有沉溺在默默傳達幸福意念的兩顆心在相互輝映,以兩人嘴邊若有似無的微笑來體現。

正當兩人都沉浸在如此氣氛的時候,「叩叩」的敲門聲卻在此時不識相的響起。傑諾斯往那不住作響的門看了一眼,又回頭看了看菲米娜,惋惜的長嘆了一口氣。最後,還是菲米娜用身體蹭了蹭傑諾斯,朝門努了努嘴:「去開門啦,搞不好是國王派人來催我們出發的,讓人家在外面等也不好。」

因為是菲米娜的要求,傑諾斯只好帶著無奈的表情起身走去開門。門外站的是一位女侍,她向傑諾斯鞠了一個躬以後以恭敬的語氣說:「是國王吩咐我來看看您與菲米娜小姐的。因為您與菲米娜小姐今天的行程是前往神殿森林,國王怕耽誤了時間,於是派我來請您與菲米娜小姐準備啟程。」

當傑諾斯開門的時候,已經回復了正常的神態,這時一聽女侍的傳話,點了點頭:「我知道了,我跟菲米娜會盡快準備,妳就跟父皇說我們再一會兒就到,辛苦妳來傳話了。

女侍躬身深深行了一個禮:「哪裡,這是我們本來就應該要做的事情。那麼,傑諾斯王子,我就先去傳達您的話了。」說著,直立起身軀,轉身離開了。

傑諾斯關上門,回到了房間裡。菲米娜已經坐了起來,正緩緩的整理著她那一頭水藍色長髮:「我猜對了吧?剛剛要是你不開門,國王說不定就要直接跑過來『關心』我們了,到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交代呢!」說著,起身走向還沒整理的那幾大箱衣物以及日常用品,開始挑選起來。

「是啊,我看我們趕快把東西整理整理就出發吧!免的讓那個死老爸真的跑過來消遣我。」傑諾斯走向了衣櫃,也開始整理起他的衣物。一時間,房間裡又靜的只剩下翻找衣物的聲音。

沒過多久,傑諾斯與菲米娜就雙雙收拾完畢。傑諾斯是因為衣服本來就不多,收拾起來極為方便;菲米娜則是只隨便的挑選了幾件日常穿著的服裝,所以也沒有花了太多時間。兩人對看了一眼,確認對方以及自己沒有東西忘記帶了,這才並肩走出了房間,直接往皇城的門口走去,因為海利爾六世本來就是預定要在那邊等待他們的。

當傑諾斯與菲米娜已經可以遙遙望見門口時,出現在兩人眼前的景象卻讓兩人對視苦笑。海利爾六世的確是在門口等著他們,但是他的身旁卻多了兩個人。其中一位是身穿輕型鎧甲,一舉一動都露出精悍沉穩之色的的青年;而另外一位,卻是已經收拾好行囊,正高興的朝著傑諾斯與菲米娜揮手的米莉雅。

走近海利爾六世,傑諾斯先含笑向那位素未謀面的青年打了聲招呼,隨即轉頭向海利爾六世拋出了疑問的眼神:「父皇,現在的情況是……?」

海利爾六世無奈的聳聳肩:「我想你心裡應該也有個底了吧?米莉雅當然是因為聽到你們要去神殿森林,於是吵著要跟,我也拿她沒有辦法,只好讓她跟你們一起去了。至於另外這位,我應該先跟你們介紹一下,他就是目前第十七軍團的軍團長──亞克。既然米莉雅也要跟去,我想再派一個人在你們身邊會比較保險。」

傑諾斯ㄧ聽到眼前的人是第十七軍團的軍團長,不禁對這位青年肅然起敬。在艾貝爾公國的軍隊部署中,二十個軍團是最大的軍事單位,軍團長的地位僅次於身為總司令的海利爾六世;而第十七軍團,更是軍團中的佼佼者,其職務通常是在國王周邊戒護或是參與一些較為特殊的機密行動。因為如此,第十七軍團也是最親近國王的一支軍團。

既然第十七軍團如此傑出,那麼要能當上站在這個軍團最高位的軍團長,一定也需要不凡的實力。而最重要的是,眼前這位青年看起來不過只有二十三、四歲,年紀輕輕卻已能統帥全艾貝爾公國其中一個最大、最關鍵的軍事單位,由此可見其能力一定是深不可測的。

「可是這樣不會不妥嗎?依傑諾斯的需要,可能會在神殿森林裡待上幾天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面,第十七軍團沒有軍團長的調度要怎麼運作呢?」菲米娜其實心裡也不希望太多人加入這一次的神殿森林之行,因為這畢竟是她與傑諾斯新婚後的第一次旅行,不希望有很多人來打擾,於是她才向海利爾六世提出了質疑。

海利爾六世呵呵一笑,銳利的雙眼似乎看透了菲米娜的顧慮:「妳不用擔心,第十七軍團的副團長也是個很能幹的人,他會把所有事情整頓好的。至於妳心裡想的,會不會打擾到你們兩個,我想應該還不至於吧!我之所以派亞克一起去,目的只是在保護米莉雅而已,對你們兩個應該沒有影響。」

「呵呵,不要怪我當電燈泡喔,我一直很想去神殿森林,可是父皇都不讓我去,這次逮到機會了,我怎麼可以放過呢!」米莉雅的臉上滿是興奮的表情,但是相對的,傑諾斯與菲米娜臉上卻是寫滿了無奈。

亞克這時也笑了一笑,用他渾厚的嗓音說:「請傑諾斯王子與菲米娜小姐放心,如果不是必要的時候,我不會刻意打擾你們。就跟護衛國王是一樣的,除了戒備的工作,我們從來不敢干涉或是擾亂國王的作息時間,一切都像國王單獨行動的時候一般沒有改變。這樣的情況,當然也適用在兩位身上。」

菲米娜轉頭看了看傑諾斯,後者輕嘆了一口氣,聳了聳肩:「那麼就只有麻煩軍團長多多照顧我妹妹了,她的個性一向莽莽撞撞的,很容易一頭栽進危險之中。至於我們兩個……我們會照顧自己的,您可以不用花費太多精神在我們兩個人身上。」

「如果可以的話,還麻煩各位直呼我的姓名就可以了,畢竟本人只是一個小小的軍團長,加了這樣一個稱呼未免顯得有些拘束。」亞克笑了一笑:「既然傑諾斯王子這麼說,那麼我當然遵照您的意思去做。」

頓了一頓,亞克繼續說:「那麼,我想我們應該已經可以出發了,距離神殿森林的路程大概是十天,沿途城鎮已經事先發派人手去打點了。」

海利爾六世點了點頭,催促著傑諾斯:「你們趕快出發吧!早點出發也好早點回來。別忘了,一個月以後還有各國精英比武大會在等著你們,來回的時間要算好,別遲到了。最後,路上小心啊!外頭的爾虞我詐可不比政治上的鬥爭還要遜色,處處要當心,免得上了人家的當還不知道。」嘮嘮叨叨的程度,簡直就像是幫兒子送行卻又放心不下的老媽子一般。

米莉雅見到海利爾六世這一副嘮叨樣,不禁「噗嗤」一笑:「父皇,哥哥又不是小孩子,而且還有亞克哥哥在旁邊啊!就算哥哥從來沒出過艾貝爾城,亞克哥哥總有經驗吧。」才不過一下子時間,米莉雅就滿口「亞克哥哥」的叫個不停,似乎將亞克當成了另外一個兄長一般。

「米莉雅,我們說好了,妳可不能給傑諾斯他們三個人添麻煩,不然他們可是有權力趕你回來的喔,這點妳要記住。」海利爾六世轉而鄭重的叮嚀起米莉雅,而米莉雅當然也只是唯唯諾諾的答應著。

菲米娜見這樣下去恐怕沒完沒了,連忙朝傑諾斯使了一個眼色,插進話來打圓場:「那麼國王陛下,我們這就出發了,我跟傑諾斯會好好照顧米莉雅的,再不行的話還有亞克可以幫忙,請國王不用擔心。對吧,傑諾斯?」

傑諾斯第一時間接到菲米娜的眼色,馬上就會意了過來,這時馬上接口說:「沒錯,父皇應該十分相信相信亞克與菲米娜的能力吧?我也會照顧好自己,並且處處留神小心的,請父皇儘管放心。」

「那麼,我就不再多話了。」海利爾六世似乎也意識到自己的叮嚀太過花時間,於是做了個保重的手勢:「願和平女神在這段旅途上庇護著你們,使你們不受到任何的傷害。傑諾斯,加油吧,希望當你回來的時候,你的能力會如你所想的成長。」

傑諾斯忽然有著一股衝動,想要用標準的制式禮節來向海利爾六世辭行,因為這畢竟是他第一次離開艾貝爾城,離開所有人的保護,踏向外面的世界。而他的動作也比他的想法還要快,一動念之間,他已經俯身半跪了下去:「父皇,傑諾斯在這裡向您辭行,我向您保證,當我回來時,絕對會跟現在的我完全不同。」

這一跪,讓菲米娜等人都嚇到了,連海利爾六世都免不了露出驚訝的表情。不過海利爾六世隨即會過意來,也了解傑諾斯為何會用這麼正式的禮儀來辭行,於是露出了微笑,扶起了傑諾斯:「嗯,我會等著看你從神殿森林回來所展現的成果。時間不早了,快出發吧!路上有什麼不懂的僅管問亞克,我相信憑他的經驗,能夠給你很好的回答的。」

「是的,我知道了。」傑諾斯收拾著有點激動的情緒,背起了行囊,向已經稍微定下神來的菲米娜等人招呼了一聲,隨即四人整裝了一會兒,便踏過皇城的大門,朝著神殿森林出發了。

海利爾六世微笑著,看著四人越行越遠,輕輕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的說著:「別辜負我對你的期望啊,傑諾斯,等你歸來以後,還有更多的考驗在等著你呢!可不要在這個時候就被淘汰了!」隨即眼神轉柔:「蜜絲蒂,我這樣會不會把傑諾斯逼的太緊了呢?可是,他在接替我的皇位之前,還有許多事情要學,我可不能讓他太輕鬆啊!」

搖了搖頭,海利爾六世緩緩的轉身往回走,時間不早了,他還有一整疊的公文還沒有批呢……。

*          *          *          *

「……我說,最近神殿森林裡的魔物都在開派對嗎?怎麼看起來都那麼亢奮的樣子,還不停的跑來歡迎我們。刃!」傑諾斯皺著眉頭,雙手一揮,頓時十餘道小型的風刃往四面八方飛散了出去,打跑了正往傑諾斯這邊衝過來的一堆飛蟲。

忽然從傑諾斯身後的地底下冒出了十數條綠色如手臂一般粗的藤蔓,想要纏住傑諾斯,卻被從另外一個方向飛來的冰彈給凍住了。「重點應該不是這個吧!為什麽這些魔物只找你跟我兩個人,對米莉雅還有亞克哥卻連碰都不碰啊?」菲米娜一邊嘟著嘴抱怨,一邊誦唸咒文發出了數個火球,趕走了一群長了腳的小妖樹。

兩天前,當傑諾斯等人剛踏進了神殿森林的範圍不久,便發現這座森林的狀況有些異常。森林外圍反常的死寂一片,除了不能移動的植物以外,似乎所有的生物都消失了一般,完全看不到他們的蹤跡。

連在隊伍中年歲最長,見識最多的亞克,也不知道這片森林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只建議先停下腳步,先觀察個一兩天再前進比較保險。而正當所有人都達成了共識,要停下來休息時,忽然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一大堆奇形怪狀的生物,看準了傑諾斯與菲米娜的所在,就開始攻擊,鬧得沒有心理準備的兩人一陣手忙腳亂。

雖然這些生物有些看起來還蠻無害的,但是數量一多起來,那浩大的陣勢卻也會讓人覺得十分有壓迫感。傑諾斯與菲米娜因為突然遭遇襲擊,又被這麼龐大的陣容給嚇了一跳,所以一直到米莉雅以及亞克前來助陣時,才慢慢從驚嚇以及忙亂中回過神來,開始反擊。打了一會兒以後,傑諾斯等人又發現原來這些生物不但攻擊力弱,連膽子似乎也挺小的,用普通的小魔法就可以打發掉或者嚇跑他們,實在不足為患。

但是這些生物源源不絕的出現,卻也讓傑諾斯等人傷透腦筋。後來四人邊戰邊商議的結果,決定突破這些生物的包圍,先退出這片森林,等過幾天再進來看看情況。

想不到一回頭,傑諾斯等人才發現剛才進來的小路,現在竟然佈滿了粗大的藤蔓,連一絲空隙都沒留下;而這些藤蔓到現在還在緩緩蠕動著,顯然是趁傑諾斯他們與這些生物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移動過來的。

這下不能從原路走出森林,只好往森林的深處前進。傑諾斯不是沒有想過使用精靈魔法穿越這片藤蔓,但是既然這些藤蔓是活的,就算想從空中飛越過去,恐怕也會被藤蔓給抓下來吧!

就這樣,四人再度轉向,卯足了全力,總算千辛萬苦的突破了這些生物的包圍網,順利的朝森林中心前進。

不過,可怕的還在後頭。隨著傑諾斯等人越進入神殿森林的深處,那些不知名的生物不但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更有甚者,還出現了一些比較難對付的,真正是由負面能量形成的魔物,讓傑諾斯他們所承受的壓力變得更大了。

而且,這些魔物到了晚上,依然不會停止攻擊,讓傑諾斯與菲米娜這兩天幾乎是隨時緊繃著神經,深怕遭到魔物的偷襲。好在有米莉雅與亞克同行,讓傑諾斯與菲米娜能夠有短暫不被打擾的時間,利用冥想來提振精神,才能撐了兩天還活動自如;但是就算如此,傑諾斯與菲米娜也已經到了極限,這從他們兩人的戰鬥反應不如剛進神殿森林的樣子就可以知道。

雖然現在的情況不樂觀,不過傑諾斯的戰鬥能力卻在這兩天之內有著極大幅度的成長。因為不眠不休的戰鬥,傑諾斯竟然從中學習到了如何使用最小的魔法力量達到最有破壞力的攻擊效果!同時,對於魔法的操作,傑諾斯也已經十分純熟,從他剛才已經可以向全方位釋放出風刃的這點來看,這趟神殿森林之行的收穫搞不好比他原本預料的還要多。

無奈的是,雖然傑諾斯的進步速度如此之快,但是因為他還是顧慮著混沌帝王的意識,所以每一擊都有所保留,務求魔法力的穩定。因為還需要嚴密地控制魔法力,所以傑諾斯的體力消耗反而比菲米娜還要快了許多。

「注意!我們快到位在森林中心的神殿了,傑諾斯你們再加把勁,等到了神殿我跟米莉雅護著你們,讓你們回復一點體力。」亞克大喊著,手中的巨劍依然沒有停下,只見巨劍舞成一團劍光,把亞克身前的魔物全都擋在巨劍的外圍,沒一個魔物能夠進到亞克的防守圈裡;而米莉雅也加緊利用召喚出來的召喚獸進行攻擊,以求減少正面而來的壓力。

傑諾斯抽空抬頭往後看,只見繁茂的森林上方露出了神殿一角,那歷經幾千幾百年風霜的土黃色牆壁,古樸中又帶有一絲肅穆的氣息。不知道為什麽,當傑諾斯ㄧ看到這座神殿,就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從他的身體深處緩緩膨脹了起來,使得他有好幾次差點因為控制不住魔法力的強弱而讓魔法力暴走。

正當傑諾斯為這種現象感到頭痛,而準備要先從這群魔物當中抽身而退的時候,那些魔物當中忽然開始產生了騷動,隨即紛紛從傑諾斯的身邊退開。不只是傑諾斯這一邊,連包圍在菲米娜身邊的魔物,也跟著緩緩的撤退,兩邊的魔物集合在一起,與傑諾斯這邊的四人拉開了距離對峙著。

這時亞克招招手,示意其他三人也跟著集合過來。等到四人會合,米莉雅第一個發問:「為什麼牠們停下來不攻擊傑諾斯哥哥跟菲米娜姊姊了?剛剛牠們不是還很兇的嗎?」

傑諾斯與菲米娜對看了一眼,隨即同時向米莉雅搖了搖頭表示不清楚。亞克仔細觀察著魔物的陣勢,忽然恍然大悟:「我想,牠們大概是沒辦法太過靠近那座神殿吧!你看牠們的陣形,從中間往兩旁分散,但是卻都沒有包圍過來,所以牠們應該是無法踏進這塊區域,才會呈現出像現在這樣想圍過來卻又不能動彈的情況。」

「那表示說,我們現在已經不用怕牠們了嗎?太好了!」米莉雅一副很高興的樣子,但是接下來說話的傑諾斯卻等於是澆了米莉雅一盆冷水:「可是就現在來看,因為那些藤蔓的阻擋,我們也沒有辦法走出這座森林。所以還是要想個辦法出去才行。

眾人不禁沉默了。最後,菲米娜提議:「我們先不要討論這個問題好了,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經過兩天不眠不休的戰鬥,大家應該都累了。」

「那我們就去拜訪一下那座神殿好了,我對那座神殿還蠻好奇的。」傑諾斯馬上提出自己的意見,想要往神殿前進。對於那座神殿讓傑諾斯力量極不穩定的狀況,他感到有點難以釋懷,於是打算利用這段休息的時間,好好的探查那一座神殿,看能不能發現一些出乎意料的事物。

其他三人都沒有說話,顯然是同意這個意見。於是,傑諾斯與菲米娜在前面,亞克與米利雅墊後以防那些魔物偷襲,四個人就這樣往位在這座森林中心點的神殿前進。

原本他們就離神殿不遠,這時再走了一會兒,便可以看到神殿的全貌了。整座神殿看起來不高,但佔地卻頗廣,從傑諾斯他們的視野只能概略估計這座神殿約有兩個練武場那麼大;神殿本身散發出了淡淡的肅穆雄偉氣息,整體氣勢比之祈禱院還不遑多讓。

唯一讓人覺得奇怪的,是這座神殿真的如傳聞中的一樣沒有門扉!只見每個地方都是用土黃色的大塊土磚砌成,磚與磚之間的縫隙還細心的用土補平,全部被封的死死的。雖然那些土磚有些已經斑駁不堪,但是整體看起來依然很堅固,完全沒有任何可供進出的甬道或是其他看起來像是門的事物。

「這座神殿還真的沒有門呢!那以前那些人到底要怎麼進去?還是根本不需要進去?」菲米娜被眼前這座神殿給引出了好奇心,只見她的眼神上下打量著這座神殿,身軀也不自覺的漸漸向神殿接近。

傑諾斯停下腳步等待亞克與米莉雅,伸手想要把菲米娜拉住卻拉了個空,見菲米娜走向神殿,只聳了聳肩不以為意:「菲米娜,不要亂跑喔!說不定這裡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

菲米娜只應了一聲,還是慢慢的往神殿方向移動。這時亞克與米莉雅也來到了傑諾斯的身前,讓傑諾斯的注意力集中到了亞克這邊:「那些魔物應該沒有跟上來吧?」

「嗯……。」亞克應了一聲,正想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傑諾斯的心裡猛然響起一陣警訊,急忙往菲米娜那邊看去。此時菲米娜正觸摸到了神殿的牆壁。只見那一面牆壁忽然發出了淡淡的亮光,隨即變成半透明狀,而菲米娜的手也漸漸的往裡面沉!

「菲米娜!」傑諾斯在亞克與米莉雅還未反應過來之前,早已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往菲米娜那邊奔了過去。但是等到傑諾斯趕到時,菲米娜已經剩下半個身子在外面而已,其他的都已經陷進神殿的牆壁。

傑諾斯這時也不管情況如何,他只剩下想要保護菲米娜的這個念頭,於是也跳向了神殿的土磚牆,想要把菲米娜拉回來。跟在傑諾斯後面的米莉雅不禁擔心的叫了出來,卻見傑諾斯也跟菲米娜一樣,整個人陷進了牆壁裡。


當亞克與米莉雅來到牆壁的旁邊時,土磚牆已經回復了原來的樣子,而傑諾斯與菲米娜也已不知去向。兩人面面相覷,完全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該從何解決傑諾斯與菲米娜消失的這個問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