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二十八章

即使傑諾斯決定要從東部海岸上陸而後往雷克爾前進,但是依照他的身體狀況,短時間內也不太可能出發;撇掉他不說,菲米娜與米莉雅也還沒有清醒,更是沒有辦法馬上就可以行動。

無奈之下,只好讓亞克先行準備接下來行動所需的物資用品,剩下的就只能等到傑諾斯體力恢復以及菲米娜與米莉雅從昏迷中醒來才能有近一步的動作。對於這樣的結果,傑諾斯也只能無奈的接受了。

所幸菲米娜在傑諾斯醒來不久以後也跟著甦醒,雖然身體跟傑諾斯ㄧ樣顯得很虛弱,不過只要能夠好好休息,相信應該就能夠很快的恢復;至於米莉雅,傑諾斯打算要是在出發前她還沒有醒,那就讓她留在依貝努號上。

傑諾斯已經可以想像的出來,要是沒有帶米莉雅一起到雷克爾的話,等到回程,到時候米莉雅鬧到天翻地覆的慘烈情形。不過沒有辦法,在傑諾斯的立場上,必須盡快的將任務達成。傑諾斯之所以這麼著急的因素,恐怕是因為將要見到自己的親生母親而感到緊張,以及擔憂遠處艾貝爾公國的情況,兩兩相加起來的情緒所致吧!

不管如何,計畫是暫時訂下了,而傑諾斯與菲米娜這幾天的任務就是好好調養身體,以應付接下來可能會很艱辛的橫越大陸之旅。不過平心而論,傑諾斯當初其實根本不敢奢望亞克會遵循他這樣的決策,這畢竟是比較冒險的方法。

從拉普勒港到雷克爾,這段路可以說幾乎沒有任何危險,照理來說也不會出現任何預料之外的狀況,對於沒有設定任務時間限制的傑諾斯等人而言,繞繞路,以時間換取安全的路途,是比較好的作法。

但傑諾斯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麽,硬是選擇了也許會比較快,但卻充滿未知危險的捷徑。重點在於,這樣並不保險,說不定遇上什麼事情而拖延了幾天,行程反而會比按照既有路線還來的慢。

大概是自己的固執脾氣發作吧!傑諾斯這麼想著,又或許是受到這片未知土地的吸引因而作出這種抉擇。無論是哪一種可能,對於亞克會毫不考慮的答應這種事情,傑諾斯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傑諾斯在空閒的時候向亞克提出了他的疑問:「我一直很想不通,照正常的處事方法,你應該堅持等到救援來到再行動才對,為什麼會贊成我這種冒險的方式呢?」

亞克聳了聳肩:「我是軍人,軍人就應該以服從命令為最高指導原則。」

「可是我從來不把你當作軍人看待,真要說的話,你還比較像我的長輩或是平輩吧!我們不算是朋友嗎?」傑諾斯頓了一頓,隨即嘴角泛出微笑:「難道你不把我看成是交心的朋友嗎?那我做人還真是失敗啊。」

亞克愣了一下,看著傑諾斯狡黠的笑臉,不由得也笑了起來:「以軍人的本色來說,我的職責是服從;但是以朋友的身份來說,我倒不會很反對你的提議。其實我們整個旅程除了東躲西藏,最缺少的就是冒險的體驗對吧?」

「這麼說,那片東部海岸後面的世界,亞克你也很想去看一看嗎?」對於傑諾斯的問題,亞克只聳了聳肩:「也不能說很想去看看,不過有時候去探索一些未知的事物也是一種享受。」

看到亞克不在預料之內的反應,傑諾斯不禁一陣發楞,過了許久才苦著臉勉強開口:「萬一那些未知的事物會危及到大家的性命的話,我可不覺得那是一種享受。」說完還煞有其事似的吐了吐舌頭。

「如果不是享受的話,那就是一種考驗。」亞克一邊說著,一邊用銳利的眼神看向傑諾斯。傑諾斯腦袋一轉,似乎稍微明白了為何亞克會答應這樣的行動:「你覺得未來踏上坎貝爾大陸以後的一切,都是對我們的一種試煉嗎?」

無言的聳聳肩,亞克帶著玩味的詭異笑容拍了拍傑諾斯的肩膀:「從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開始,就處處存在著試煉,只是試煉的難度以及你有沒有去發現的區別而已。有時候把試煉當成享受也不錯,哈哈!」

傑諾斯默默的看著亞克離開他的視線,耳朵也沒有閒置下來的接收了亞克從他視線中消失前丟下的話語:「你人生中真正的試煉,或許才正要開始。沒有經過這番掙扎,也就沒有未來的你了。」

「沒有未來的我嗎?怎麼有一種,我的未來恐怕會很複雜的不好預感呢?」傑諾斯喃喃自語著,緩緩低下了頭。

*          *          *          *

        傑諾斯與菲米娜調養的情況很順利,大概兩到三天,他們就恢復了以前的體力。不過這段時間米莉雅還是昏睡著,雖然有時像快要醒來的樣子,但沒多久又翻個身繼續呼呼大睡。

對於米莉雅這個樣子,傑諾斯是又擔心又頭痛,擔心的是米莉雅已經睡了這麼久,會不會是感染了什麼病症或是其他有害的物質侵入了她的身體裡;而頭痛的原因,則是萬一米莉雅真的「不幸」沒有跟上,那接下來要怎麼善後的問題。

而傑諾斯的行程已經不能再拖了,在這樣下去,就只好等救援依貝努號的人員到達,然後循規蹈矩的沿著預定路線走。說實在的,傑諾斯完全不想要這麼無聊的行程,既然決定要踏足坎貝爾大陸的東部,就一定要成行。

經過詳細的考量與跟亞克的討論,傑諾斯決定讓亞克留下來照顧米莉雅,而他自己則與菲米娜兩個人先行出發,等到依貝努號能夠行駛到拉普勒港的時候,亞克與米莉雅才從那邊出發前往雷克爾。當然,前提是米莉雅必須沒有任何的疾病與不舒適。

亞克原本抱持著反對的意見,因為就他的職責來說,保護傑諾斯才是最重要的;而現在傑諾斯說要與菲米娜兩個人闖進未知的坎貝爾大陸東部,不知道前方有什麼情況的亞克當然執意要跟隨他們。

不過傑諾斯的一句話,讓亞克無奈的打消了這個念頭:「亞克,如果你認為這一趟路程不管順暢與否,都是對我的試煉,那麼請不要阻止我,讓我與菲米娜去面對。試煉就是要自己突破才有意義,對吧?」

「你竟然用我的話砸我的腳。不過如果你堅持的話,我也不能說什麼。小心一點,希望你這趟出去是享受而不是折磨。」亞克上前拍了拍傑諾斯的背脊:「米莉雅我會照顧好的,你不用擔心。」

傑諾斯點了點頭:「嗯,那米莉雅就拜託你了。」看向熟睡的米莉雅,傑諾斯忽然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冷顫。希望到時候米莉雅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鬧到翻天才好。

望向菲米娜,菲米娜看著傑諾斯尷尬的面容,不禁「噗嗤」一笑,用手指戳了戳傑諾斯的額頭:「那麼擔心米莉雅的話就留下來啊!我也承認她一旦發飆起來還真難以招架。」

「不,我們還是先出發比較好。」傑諾斯無奈的聳聳肩:「不然米莉雅也不知道要睡到什麼時候,萬一到了拉普勒港她還在睡的話,我就真的拿她沒輒了。現在還是趕快把事情辦好比較重要。」

堅毅的撇過頭,傑諾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拉著菲米娜的手離開了米莉雅的房間。只不過,傑諾斯這時對米莉雅的心情除了擔心與不捨,佔最大部份的,還是以後萬一米莉雅發飆到不可收拾的恐懼感。身為米莉雅的兄長,那種威力他深深體會過。

亞克一直隨著他們一起直到甲板上。船上的工作人員早就準備好了一艘小船與所有應該要有的日常用品,只等著傑諾斯與菲米娜划向那片看起來蒼蒼鬱鬱的未知大陸。

亞克忍不住再度提議要跟著去:「你真的確定不要我一起去?你們兩個人能夠應付?」

「放心,我們沒有那麼不堪一擊。雖然這種事我們不常做,但事到如今就算我們沒有嘗試過也要硬上。」傑諾斯向亞克露出了一個信心的微笑。菲米娜也朝亞克點了點頭:「亞克哥你應該不曾低估過我們的實力吧?」

亞克搖了搖頭:「當然,你們的能力成長之快,我又不是沒有看見。既然你們兩個都覺得沒有問題,那就放手去吧!不要擔心這裡的問題,有了後顧之憂比較會放不開手腳。」

傑諾斯轉過了身背向亞克,象徵性的揮了揮手:「我知道了,有你在這邊坐鎮,我不會不放心的。拜託你了,我們走吧。」拉著菲米娜爬下了懸掛在船外的繩梯,雙雙踏到了小船上面。看著探出了頭的亞克,傑諾斯笑著再揮手道別,隨即抄起槳,招呼菲米娜坐下,緩緩划向了遠方的陸地。

亞克一直看著傑諾斯與菲米娜乘坐的小船,直到它成為了大海中的一個小點,再也看不清船上的人為止。忽然一陣不應該出現的聲音從船艙門口傳了過來:「傑諾斯哥哥走了嗎?怎樣,我演戲演的好吧!」

「小心一點,搞不好傑諾斯他們會看到妳,呵呵!」亞克轉過身來,眼前的米莉雅前一刻還躺在床上,現在卻活蹦亂跳的站在這裡:「不過還真辛苦妳了,不能陪他們去又要妳演這齣戲。話說回來,妳應該睡的很飽吧!」

米莉雅露出微笑:「從到了羅列克盟國以後就再也沒有睡這麼飽過了。我現在很有精神呢!可是為什麼父皇要下這麼奇怪的秘密指令,還只給亞克哥哥你知道?人家又不會說出來,告訴我也不會怎樣啊。」

亞克呵呵一笑:「這種事情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要不是國王親口跟我說明這項秘密指令,我也不敢相信國王竟然會讓傑諾斯他們自己涉足那對於艾貝爾公國來說還是屬於完全未知的領域。」

「傑諾斯哥哥他們會有危險嗎?」米莉雅的問題讓亞克不禁沉下臉來,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難說,那個地域我們真的從來沒有去過。要是可以,我也想要保護傑諾斯他們啊!可惜軍人本身,只能服從指令。」

米莉雅望著已經看不到小船的海洋遠方,喃喃自語著:「希望傑諾斯哥哥他們不要遇上可怕的東西喔!」

*          *          *          *

而完全被蒙在鼓裡的傑諾斯與菲米娜,這時正悠閒的朝坎貝爾大陸前進當中。傑諾斯沒有划過船,剛開始還笨手笨腳的不知道該怎樣好好操控船體,直到摸熟了以後才輕鬆許多,還可以偶爾做些旋轉之類的動作排遣無聊。

菲米娜倒是沒有什麼興致看傑諾斯表演,她擔心的還是安全性的問題:「傑諾斯,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真的有辦法越過這還沒有探索過的東部大陸嗎?我現在越來越覺得懷疑了。」

「不要想這麼多,我們什麼準備應該都做齊了,連坎貝爾大陸地圖上已知的部分我都快背到爛掉了,相信憑我們的能力應該能夠突破才對。」傑諾斯不敢說「輕鬆」這兩個字,他對於這趟路程的前景可不是很看好。

「現在折返回去還來得及喔,還看的到依貝努號。」菲米娜轉頭看了一下。雖然依貝努號已經縮小到只剩下一個船影,但是就傑諾斯划船的速度而言,其實還不會離的太遠。

傑諾斯聳聳肩:「現在回去的話感覺好奇怪,就像是我無緣無故放棄了一個我已經決定好的事物一般。」

菲米娜沉思了一會兒,輕嘆了一口氣:「雖然說放棄也是一種勇氣,不過你當初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對策啊?以前的你,應該不會只為了完成任務或是其他因素而輕易選擇比較危險的路途。」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產生。」傑諾斯不由得稍稍低下了頭:「大概心裡有一種想要探究的好奇心吧!即使知道好奇心有時候會害死人,還是忍不住想要去嘗試這樣的冒險滋味。」

菲米娜搖了搖頭:「你喔!」輕輕爬向傑諾斯的方向,枕著傑諾斯的大腿躺下:「真拿你沒辦法,還讓我也跟著你一起跑了。不過這也是當然的吧!我怎麼可能不跟著你呢?」最後一個問句,像問傑諾斯,也像在問菲米娜自己。

「抱歉,讓妳陷入危險之中。這原本也不是我的本意,我以為亞克跟米莉雅可以跟我們一起來的,誰知道米莉雅臨時出現那種狀況。」傑諾斯憐惜的看著菲米娜。讓菲米娜這麼辛苦,傑諾斯自己也感到一絲心疼。

「沒辦法,世事是很難預料的。沒關係,我們一定可以很快穿越這片東部大陸,往雷克爾去的!」菲米娜試圖安慰著傑諾斯,但同時這也是對自己的自我安慰,讓自己去相信這趟旅程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

「嗯。不過菲米娜,妳不覺得妳這樣躺著的姿勢,看起來很曖昧嗎?」因為傑諾斯必須岔開雙腿坐著才能穩住自己的身體,菲米娜這樣一躺,不管怎麼看,感覺都怪怪的。

菲米娜一聽傑諾斯的話,雙頰瞬間變紅,雙拳早已忍不住朝傑諾斯揮去:「傑諾斯你在說什麼啊!滿腦子變態思想。」傑諾斯一邊被菲米娜的一雙粉拳輪流捶著,一邊傻笑著帶過尷尬的話題:「那個,妳餓不餓啊?要不要先吃一點東西啊?坎貝爾大陸就快到了喔!妳看妳看,那邊就是了。」

「不要給我帶過話題!色狼!」因為是在船上,沒地方可以躲,菲米娜開始努力的用拳腳攻擊傑諾斯,害的傑諾斯完全沒辦法再繼續划船:「菲米娜,不要這樣啦!好啦好啦!我道歉,我道歉!救命啊!」

於是在上岸前的時光,整艘船上滿滿的全都是傑諾斯的求饒聲跟慘叫聲。

總算,小船靠了岸,全身上下不知道被多少拳腳打過踹過的傑諾斯與高興到哼著小曲的菲米娜將船拉上岸,用草葉蓋住之後,隨即馬上往更裡面的陸地前進,絲毫沒有要休息的意思。

「菲米娜,都是妳啦,很痛呢。」傑諾斯委屈的朝菲米娜看去,卻被菲米娜狠狠一眼給瞪了回來:「這是你自作自受,誰叫你要說這種話,明明知道我一定會有反應的。笨蛋,色狼,大變態。」

傑諾斯苦笑著不說話了。其實他不說話的原因還有另外一個,就是菲米娜把她自己的行李全都堆在傑諾斯的背上,然後菲米娜兩手空空的邊跳邊走,顯然心情很好;而這邊的傑諾斯,卻已經快被兩人份的行李給壓扁了。

坎貝爾大陸的東部其實是沒有海岸的。正確來說,這個大陸上原本應該是海岸的地方,全都被蒼翠的古樹與一些苔蘚蕨類植物給佔據了,以往在斯諾普大陸所見沿岸一片澄黃的海灘景象,在這裡是看不到的,只有無止盡的綠從眼前蔓延開來。

依照常理來說,在海邊的沙灘是長不出什麼高大的植物,因為砂的流動,沒辦法讓植物紮根生長。傑諾斯仔細觀察坎貝爾大陸的海岸,發現這裡的海岸全都是由堅硬的岩盤構成,難怪從上岸的地方開始,全都脫離不了植物的包圍。

而越深入陸地,見到的景象就更為壯觀。原本岸邊的植物能長的這麼高大就已經是奇蹟了,越往裡走,姑且不論樹木的體積,甚至連地上長出來的一些蕨類植物,都幾乎要跟傑諾斯ㄧ樣高了,更別說其他要三四人才能合抱的大樹了。

不過就因為這樣,傑諾斯與菲米娜的行進速度就完全被拖慢了。因為這裡是沒有路可以走的,每踏一步,就要想辦法清除眼前高到不行的植物。這麼費勁的事,不做些取巧的動作,菲米娜根本勝任不了。

當然,這時候又是精靈魔法派上用場了。尤其不知道為何,精靈大陸上的元素能量異常充沛,菲米娜根本不需要太過使力,就能召喚到足夠自己使用的風元素。接下來這些植物的下場,當然就是一片片被菲米娜的風刃給削平。

倒是傑諾斯ㄧ看到菲米娜祭出了精靈魔法這個法寶,不知道為何有點不好的預感。雖然同樣是使用大自然力量的精靈們有可能探測到菲米娜所使用的魔法,但是對於那些精靈們來說,應該對傑諾斯與菲米娜不會有任何敵意才對。

「菲米娜,妳會不會覺得,這座森林安靜的過分了點。」傑諾斯終於察覺到一點不對勁,詢問著菲米娜。菲米娜則是停下了手邊聚集元素能量的動作,專心的感覺起來。誰知道越是感覺,那種寂靜到近乎恐怖的思緒越在菲米娜的心理滋長。

「真的好安靜,完全聽不到任何的聲響。這裡難道沒有任何動物嗎?」菲米娜不自覺往傑諾斯的方向靠近了一點。

傑諾斯凝神感覺著周圍的動靜。與其說這片森林因為沒有任何動物而顯得特別安靜,傑諾斯倒覺得不盡然,因為這一種死寂的環境,似乎是因為某種目的而被「創造」出來的。至於是誰的傑作,傑諾斯完全沒有頭緒。

「在那裡!」傑諾斯幾乎是反射動作般往有動靜的那個方向看去。不過當傑諾斯的眼神與眼前的生物相交時,不由得猛吸了一口氣:「你們是……?」

*          *          *          *

現在的傑諾斯與菲米娜,正在某一間看起來民俗風味頗重的房間裡接受像上賓一樣的款待。
至於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的情形,要從傑諾斯發現森林裡異常的動靜開始說起。那時傑諾斯看到的,是與書上所描述的精靈形象幾乎一模一樣,但唯獨皮膚卻顯得較為深色,而不是書中所說白皙如雪一般。

傑諾斯還以為眼前遇到的是巡邏或是狩獵的精靈,正想要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卻看見那個「疑似精靈」的生物手上弓箭瞄準了菲米娜,正要準備射擊!

「等等!我們是艾貝爾公國派遣來的使者!」傑諾斯趕緊大喊著,順手將菲米娜拉到自己的身後去,以免菲米娜受到傷害。

想不到眼前的生物竟然無視於傑諾斯說的話,只聽拉了滿弦的弓「嘣」的一聲,一道箭矢就往傑諾斯這邊射了過來!好險傑諾斯即時反應,右手迅速收集了風的元素往前推去:「烈風之牆!」

活潑的風元素頓時在傑諾斯與菲米娜周邊設下了一道強勁的風牆,「篤」的一聲將射來的箭矢給彈開了。正當傑諾斯想要利用這股控制之下的風元素進行反擊時,卻見那個生物的後方傳來一陣祟動,隨即又是十幾個同樣的生物出現。

這些種族之間用著一種很奇妙的語言溝通著。雖然傑諾斯學過一點點的精靈語,聽這些生物的語言,似乎也有精靈語的影子存在,但卻好像是完全不一樣的體系,讓傑諾斯有聽沒有懂。

「沒辦法,只好用盡全力把這些生物撂倒了。」傑諾斯這麼想著,暗暗開始聚集力量,連混沌帝王留給他的能量,他也一併提用了出來,為的就是能夠瞬間讓眼前這些生物全部躺平,再也沒有威脅性。

誰知道在傑諾斯暗中準備的同時,那些生物忽然全都停止了談話,一起往傑諾斯的方向看了過來,臉上似乎帶著極為訝異的表情,讓傑諾斯瞬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好加快腳步,希望能夠搶在在他們出招之前行動。

但接下來那些生物的動作卻讓傑諾斯完全傻了眼。他們全部把手上的武器丟下,跪在傑諾斯的面前開始膜拜了起來,這頓時讓傑諾斯有點哭笑不得:「喂,現在是怎樣,我又做了什麼事情?菲米娜,難道我看到他們跪著是我的錯覺嗎?」

菲米娜也對這急轉直下的情況摸不著頭緒:「你應該沒有看到幻覺,因為我也看到了。不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就在傑諾斯與菲米娜一頭霧水的情況之下,他們兩人被這十幾個生物前後簇擁著,不由自主的跟著他們來到了一個類似村落的地方。與其說這裡是村落,不如說是一片長的奇形怪狀的樹林還貼切一點。

這裡的古樹靠近根部的地方都有著一個廣大的圓型空間,就像是特地繞過那個空間生長的一般,而那個空間裡擺設了許多器具,顯然就是這些生物遮風避雨的住所了。

不過這樣的景象看起來卻讓傑諾斯與菲米娜有種毛骨聳然的感覺,因為這些古樹實在長的有點突兀,這樣的生長方式,恐怕是這些生物刻意營造出來方便居住,而不是天然形成的。

在這些生物的「帶領」下,傑諾斯與菲米娜見到了似乎是他們的長老。因為那株古樹是長在所有樹的範圍中心,想來應該會是一個特殊的人物;而眼前所見的也差不多應證了傑諾斯的想法,這個空間裡的擺設明顯與其他地方不一樣。

正當傑諾斯苦惱著不懂這裡的方言時,眼前這位看起來不小年紀,但依然很健朗的「生物」開口了,說的竟然是傑諾斯與菲米娜很熟悉的人族語言:「遠來的拜訪者啊,你們到這裡來,是為了什麼呢?」

「你……會說人族的語言?」傑諾斯實在不敢相信。就算是精靈的體系裡,懂得人族語言的也可以說少之又少,更何況傑諾斯與菲米娜身處的應該不會是精靈的居所。遇到一個會說人族語言的未知生物,還真讓傑諾斯嚇了一大跳。

後來經過解釋,傑諾斯與菲米娜才明瞭現在這個生物的起源。其實傑諾斯眼前這些與精靈一族十分相似的族群,原本也是精靈的一支,在海利爾四世訂定契約以前,他們都還隸屬於精靈王的管轄之下。

不過這一族精靈的分支為了得到比驅使大自然更為強大的力量,放棄了他們原來的精靈魔法,轉而信仰黑暗的神祇。事實上,他們也得到了比精靈一族更強健的肉體,在他們的努力之下,黑暗的魔法體系也漸漸成形。

而精靈王在知道了這一族分支的行為之後,毅然決然的與他們脫離關係,並將他們趕到現在這個東部大陸來。從此,這些生物拋棄了原來精靈的面貌,稱呼自己為「黑暗來的使者」,也有人稱為「黑暗精靈」。

即使放棄了精靈的魔法,他們卻用自己的力量建構出一個獨立的魔法體系,但這些魔法也只有這些黑暗精靈的長老級人物能夠自由使用,其他黑暗精靈則是因為體能的增進而使用著近身與遠距弓箭的搏擊技巧。

而傑諾斯之所以被「請」到這裡來,原因是他在釋放出自己的力量時,混沌帝王那一部份純淨的黑暗能量使黑暗精靈們產生了一種敬畏的心理,畢竟只有他們的長老才能夠使用這樣的力量;也因為與精靈一族這一段嫌隙,所以當他們感覺到附近有人使用精靈魔法時,才會激動的趕了過去,而有了想要將菲米娜殺掉的想法。

了解了前因後果,傑諾斯總算弄明白了:「簡單來說,他們把我當成了異域來的神,才會這麼恭敬的把我們送到這裡來。可惜的是我不是什麼神,也不是為了什麼神聖的任務來到這裡。」

「我們不信仰神聖,我們只相信黑暗帶給我們的力量。而你身上有著這股力量,所以你得到我們的尊敬是必然的結果。」眼前黑暗精靈的長者這麼說著:「所以我們想請你長住下來,成為我們的精神支柱。」

看著周圍蓄勢待發的守衛,傑諾斯苦笑著攤攤手:「我想,我也沒有拒絕的機會不是嗎?」

所以傑諾斯與菲米娜現在等於被「軟禁」在這間房間裡。與其說這裡是房間,不如說是比較大的樹中空間比較恰當,連他們拿來待客的房間,都是古樹當中的空洞,讓傑諾斯怪不習慣的。

「現在怎麼辦?被關在這裡,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到雷克爾去啊?還有這裡的氣氛真的很奇怪。」菲米娜無聊的踢了踢充當牆壁的樹幹,發出「篤篤」的聲音。

傑諾斯看不慣菲米娜無聊的樣子,拉著她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先休息一下吧!養精蓄銳,好能夠脫離這裡。」

「你確定要逃離開這裡?」菲米娜這樣問。而傑諾斯篤定的點點頭:「這是當然的,即使他們對我們沒有敵意,我們也不能一直留在這裡。如果亞克跟菲米娜他們到了雷克爾找不到我們就糟糕了。」

「可是要怎麼離開這裡呢?」菲米娜看了看外面,兩個黑暗精靈守衛絲毫不隱藏行跡的站在門口的兩邊,明顯有著監視的意味存在:「防衛這麼嚴密,要走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吧?」

傑諾斯聳了聳肩,翻看起拿在手上的一本書。這本書是用很正統的精靈文字寫成的,雖然傑諾斯只學過一點點,但也勉強看的懂。至於說到這書是怎麼來的,在傑諾斯被軟禁在這裡之前,黑暗精靈的那個長老恭恭敬敬將這本書「獻」給傑諾斯:「這是我們黑暗精靈一族研究出來的,使用黑暗力量的技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忽然靈機一動,傑諾斯想起當他催動混沌帝王留給他的力量時那些黑暗精靈的反應,頓時有了一個好主意。他把菲米娜拉了過來,附在她的耳邊悄聲說著等等的計畫,嘴邊泛出了神祕的微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