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夜曲》(舊版)第三十二章

        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動,傑諾斯面對這掌管元素的四大神靈,竟然絲毫沒有畏懼的神色,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菲米娜跟米莉雅呢?你們把他們兩個帶到哪裡去了?」

面對傑諾斯目中無人的態度,身穿火紅色衣裳的男性臉色極差的開口了:「大膽!既知吾等為掌管元素萬物的神靈,為何沒有恭敬的心態?需知汝等使用的精靈魔法,必須借用吾等的能力才能施展。」

「好了,弗烈特,你這樣會嚇壞遠道而來的稀客的。」說話的是那位身穿綠色輕紗的女性。她轉過了頭,向傑諾斯解釋菲米娜與米莉雅的去向:「他們沒事,只是在另外一個空間裡面對我們的分身罷了,你可以不用擔心。」

「分身?」面對傑諾斯的疑問,身穿水藍色衣服的女性笑了一聲:「沒錯,我們是以能量體的方式存在,依照古老的律例,我們的真實面貌是不能呈現在世俗的人面前的,即使你……應該說你們,是比較特殊的那一類人也是一樣。」

「身負『因果律』與『統治混沌的帝王』之人,你來找我們,有什麽要求嗎?」身穿土黃色衣裳男子的話聲震的傑諾斯耳膜微微疼痛:「真要說的話,我應該是被騙來的吧?相較於菲米娜與米莉雅,我可能沒辦法在這裡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哼!浪費時間。」火紅色衣裳,被稱作弗烈特的男子怒哼了一聲,掉頭想要一走了之。傑諾斯知道這樣空手而回不但對眼前的元素神靈是一種冒犯,更無法對蜜絲蒂交代,於是聳了聳肩:「雖然是個比較不著邊際的問題,但是因為我一直得不到詳細的解答,於是請教諸位。關於『因果律』的機制,到底是如何去運作的?」

「『因果律』嗎?那是創世神所制定,唯一不可變動的規則。這樣一個規則,將會流傳至永恆,直到這個世界毀滅了為止。」綠色輕紗的女子解答了傑諾斯的疑惑;而弗烈特總算回過頭來:「汝在何處知悉『因果律』之內容?」

傑諾斯指了指自己的心臟:「在我的意識身處,那曾經存在過,被因果律層層束縛的神族戰士──赫克士,我從他那裡知道了因果律,但他從來沒有告訴過我因果律是依照什麼機制運作,大概他認為沒有必要告訴我吧!」

「赫克士?他覺醒了嗎?」身穿水藍色衣裳的女性驚呼一聲:「那麼『統治混沌的帝王』也跟著一起現世了?」

「拉蜜絲,別那麼緊張。」土黃色衣裳的男子安撫了一下穿水藍色衣服,被稱為拉蜜絲的女子,隨即轉頭向著傑諾斯:「既然赫克士已經覺醒,那麼『統治混沌的帝王』現在在何處?可否告知?」

傑諾斯聳了聳肩:「不知道。祂留了全部的力量給我之後就已經不知去向了,可惜我現在也不清楚赫克士是否還在我的身體裡,所以我沒有辦法將他召喚出來給各位一個合理的解釋。」

「即使創世聖戰的年代比我們出生的時期還要早上許多,但是我們也知道『統治混沌的帝王』是擁有多麼恐怖力量的人。」綠色輕紗的女子嘆了一口氣:「現在祂覺醒了,世界可能將再一次陷入絕望。」

「不,混沌帝王已經不會再出現在這個世界裡了,這是祂親口對我說出的事情。」傑諾斯否定了綠色輕紗女子的話:「赫克士曾經對我說過,混沌帝王可能已經回到了所謂的『神靈界』去了;而在因果律破滅以後,他與另一位精靈族的大祭司也能夠脫離現在的情況,回到那個世界永遠在一起了。」

「無論如何,命運顯然已超出吾等的預料之外。這等變化,恐怕連創造『因果律』的創世神也不可知悉吧!」土黃色衣裳的男子神色凝重的說出了這番話,讓在場的眾人不禁都陷入了沉思當中。只有傑諾斯,面對早已知道的事情,顯得十分泰然。

「想不到還要經由世俗的人轉告,我們才知道世局的變動。是否,我們神靈已經無法引導世界的改變了呢?」綠色輕紗的女子一說出這番語重心長的話,讓在場的其他人不禁一愣,隨即若有所感的長嘆了一聲。

「好吧!現在先來處理眼前的事情才是重點。」拉蜜絲看向傑諾斯:「你剛才說『統治混沌的帝王』已經將所有力量都給了你,然後回『神靈界』了是嗎?老實說我無法相信這麼龐大的能量可以被一個人族完全吸納。」

「不是完全,只是零零星星有一些力量散佈在身體各處,而最龐大的能量源先前是靠著赫克士幫我管理;但現在,我就不知道這股力量將何去何從了。」傑諾斯照實回答著。他不覺得這樣的情況眼前四位元素神靈會感覺不出來。

「……的確,可以感受的到那股絕對的力量。」土黃色衣裳的男子面色難看至極:「就算從未與『統治混沌的帝王』接觸過,但那股幾乎源源不絕的龐大力量卻是貨真價實的。」

「由此看來,我們應該相信你。謝謝你告訴了我們這麼多。」綠色輕紗的女子嘆了一口氣:「不過,我們恐怕必須作一件可能會讓你絕望的事情。因為你已經有了混沌帝王的絕對力量,我們恐怕沒辦法再讓你借用我們的力量了。」

傑諾斯聽到這番話,先是愣了好一會兒,才忽然反應過來般的臉色瞬間轉變:「也就是說,我今後無法再使用精靈魔法了?我又要再一次,嚐到失去所有力量的痛苦嗎?為什麼?」

「吾等之力不及汝,汝不懂應用,與吾等無關!」弗烈特神色不善的撇過頭去,大概是不想要承認自己的力量比混沌帝王弱小吧!「以汝之力,不需吾等守護;汝之力量有開天闢地之能,但以汝之軀體,勢必無法承受。」

「簡單來說,即使我們不想承認,混沌帝王所擁有的力量已經比我們高出許多,只看你能不能夠應用而已。」拉蜜絲聳了聳肩:「可能會有一段很辛苦的摸索期吧!不過只要你領悟了什麼,一定可以發揮比精靈魔法還要強大太多的力量。」

「只希望,你能夠善用這股力量,而不要成為第二個『統治混沌的帝王』。否則到時候,你面對的將會是全世界,甚至是全部神靈的憤怒。好自為之。」土黃色衣裳的男子告誡著傑諾斯,即使傑諾斯還一副完全不想相信的臉孔。

「也差不多了,希望你不要怨恨我們,我們也只是依照法則在下決定的。」綠色輕紗的女子一臉歉疚的神色看著傑諾斯:「走吧!回到你所屬的地方去,如果還有困惑,也只能靠你自己去克服了。」

傑諾斯還想說什麼,卻發現眼前四位元素神靈的軀體又瞬間轉換為剛開始看到的四色光芒,那光芒旋繞在一起,如漩渦一般,漸漸將不由自主的傑諾斯捲入,直到消失在這一個已經充斥著四個顏色的空間當中。

又是一片黑暗籠罩住了傑諾斯。還沒等傑諾斯反應過來這一陣黑暗是從何而生,四周忽然一點一點如拼圖一般出現了熟悉的景色。那是執行儀式的祭壇。而蜜絲蒂就像是早已經知道傑諾斯等人會出現在這裡,微笑著站在祭壇前面。

傑諾斯環顧四周,沒有看到菲米娜與米莉雅的身影,正想問蜜絲蒂他們回來了沒,卻見在他附近忽然出現了兩團等身高的光團,那光團的光芒來的快,去的也快,只有一瞬間,菲米娜與米莉雅就出現在那兩團光圈的位置上。

兩人臉上的表情都掩不住喜悅與驚訝,大概是第一次親眼見到所謂神靈級別的人物吧!兩個人似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有這樣的奇遇,即使是看見赫克士在坎貝爾大陸的神殿現身的時候,菲米娜也沒有出現過這樣的神情。

「看來你們都成功的見到了掌管元素的神靈。感覺如何?遇到『神靈』的那種喜悅?或是其他呢?」蜜絲蒂看著眼前的三人。傑諾斯只有苦笑了一下,就算沒有試驗過自己的精靈魔法是否還可以使用,他也隱隱感覺到與平時有點不一樣。

充斥在身邊的,那些大自然的頌歌,在傑諾斯的心中已經成為了絕響,就算用盡了所有的心力,傑諾斯也完全感受不到身邊有著元素跳動的音符了,那些東西,已經在傑諾斯失去了使用精靈魔法的權利以後就離他而去,再也不復出現。

相對於傑諾斯,菲米娜與米莉雅似乎都有不得了的收穫。米莉雅興奮的開口:「我以為元素神靈的樣子是一團一團的沒有形狀,想不到今天看到的竟然是好漂亮的姊姊跟帥帥的哥哥,嚇了我好大一跳呢!他們很和善喔,也讓我跟他們簽訂契約,以後我可以召喚比怒雷之翼更強大的元素神靈分身了呢!」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精靈魔法真正奧妙的地方。」菲米娜輕嘆了一口氣,像是對剛才的難得際遇有無限感慨與懷念:「原來我們從頭到尾,也只運用了精靈魔法不到一半的力量,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我們發揮的呢!從元素神靈那邊體會到的精靈魔法,就像是無所不能一般,只要能夠好好運用,這股力量可以是無限龐大的。」

「沒錯,歷代以來的精靈王都必須前往拜訪掌管元素的神靈,從元素神靈那邊,我們才能得知精靈魔法的精髓。這以往只有精靈一族的統治者才有這樣的權利,妳可是身為人類知曉精靈魔法奧秘的第一人喔!」蜜絲蒂微笑著回答。

米莉雅看傑諾斯不吭一聲,還以為傑諾斯有什麼不得了的收穫,急忙催促著傑諾斯分享他的際遇:「傑諾斯哥哥,只剩下你沒有講了喔!你一定不會跟菲米娜姊姊一樣對不對?說不定還更厲害、更好玩喔!」

傑諾斯聽到米莉雅的一番話,露出了一絲苦笑:「是啊,是跟菲米娜的完全不一樣,要是菲米娜的遭遇是在天堂,那恐怕我就是身在地獄之中了。想不到到頭來,我還是得要背負這樣的無力感繼續生活下去,早知道,在我的精靈魔法恢復的那一刻,我不應該這麼高興跟積極才對,現在剩下的,只有一場空。」

菲米娜早就發現傑諾斯的神情不對勁,這時再聽到傑諾斯說的話,馬上就知道了發生什麼事情:「傑諾斯你……不能再使用精靈魔法了?為什麼?你並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會被剝奪使用精靈魔法的權利呢?」

「如果要怪,只能怪命運吧!只有命運能夠無聲無息的操弄所有人的生命歷程。」傑諾斯擺擺手,盡量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語氣中淡淡的絕望感已經出賣了他的表象:「換個角度想,也只不過是回復到以前那個樣子,還沒有那麼糟糕對吧?哈哈!」即使一再掩飾,菲米娜卻又再度感覺到傑諾斯的笑聲裡參雜著複雜的情感。

那就跟統治混沌的帝王覺醒之前,傑諾斯所透露出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

帶著一絲不忍心的淚水,菲米娜看著緩緩步下祭壇的,傑諾斯的背影。恍惚之中,菲米娜竟然覺得傑諾斯的身影看起來又變的寂寞蕭索,完全沒有之前能夠使用精靈魔法時那樣意氣風發。

「不是說,神靈會公平的對待所有人嗎?為什麼獨獨對傑諾斯這樣?」含著淚的菲米娜,輕吐出的話語,像是有形體一般形成了一股沉重的空氣,擠壓著所有人的心緒。

*          *          *          *

躺在大廳裡一張由樹木枝枒糾結而成,類似躺椅形狀的結構體上,傑諾斯緩緩閉上了雙眼,內心的思緒翻騰不已。一種莫名的疲累感漸漸侵襲著他的身與心,讓他幾乎不想要再度睜開自己的雙眼來看這世界。

在走回大廳的途中,傑諾斯ㄧ直極力壓抑著自己。他不想讓蜜絲蒂她們看見他落寞無助,甚至絕望的面容。即使他依然藏不太住內心的情感而反應在笑聲與動作上,但除了曾經感受過傑諾斯心情的菲米娜,恐怕也沒幾個人能夠真正看出傑諾斯深深埋藏在心底深處的,那份複雜無比,甚至比往日更為強烈的負面情感吧!

比起混沌帝王覺醒前那一段無法使用精靈魔法的日子,現在這種情況對於傑諾斯的打擊反而更加嚴重。那是一種被硬生生剝奪掉自己賴以生存的工具,完全無視於失去了這股力量的傑諾斯將要面臨什麼樣的困境,殘酷至極的刑罰。

換個說法,就像是神給了人民希望,但在人民已經學會如何掌握「希望」這樣一個要素,並讓它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物品的時候,又以種種理由將「希望」收回,徒留不知所措,茫然面對未來的人民們。

而現在,傑諾斯視之為希望的精靈魔法,竟然就這樣離他而去,這等於全盤否定了傑諾斯之前所做的所有努力。從學習掌控精靈魔法,直到現在可以運用自如,不再害怕力量暴走,這中間的血淚,已經在失去力量的一瞬間被完全抹殺掉了。

從今以後,要拿什麽來面對自己的目標呢?又或許更悲觀一點,這樣的自己,還有什麼未來可言嗎?迷茫中,傑諾斯不自禁的伸出了手,像是試圖要抓住什麼東西一般,但卻空蕩蕩的絲毫沒有任何斬獲。

「難道,命運真的沒有給我任何一絲機會?」傑諾斯不禁這樣想著,心灰的感覺充斥全身,彷彿風一吹就全化為煙塵一般。

忽然一陣熟悉至極的聲音傳進了傑諾斯的心裡:「怎麼?這不像是以前的你,就算失去了精靈魔法,也不代表失去了所有東西吧!想想你擁有的,而不要想你失去的,這樣會好過一點。」

「赫克士?你還在?」傑諾斯驚訝萬分的開口,連原本閉上的雙眼也倏然睜開並左右張望著:「原本以為你在精靈大陸的神殿就已經消失了,沒想到現在還能夠聽到你的聲音。」

「呵呵,沒有與『她』一起走的話,我是不會輕易離開的。」赫克士的語氣聽起來很輕鬆:「只是現在的我可以說是完全的覺醒了,你不必在自己的意識中跟我談話,光是平常的時候,我就能夠與你交談。」

傑諾斯輕笑了一聲:「在絕望之餘聽到這樣的消息,也還算是稍稍欣慰了一點。」

「有時候對你這個有點頑固的腦袋與思想實在沒輒,真讓我覺得無奈。」赫克士頓了一頓:「振作一點,沒有精靈魔法並不會讓你走進死胡同。也許,你應該慶幸,有人幫你把這個會阻礙你前進的石頭給拿掉,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傑諾斯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為什麽?依靠精靈魔法而走到現在這一步的我,已經沒有辦法回頭去適應沒有力量的日子了;失去了精靈魔法的我,也失去了生存下去的目標跟意義,因為我所要做的事,都是需要力量的啊!」

短暫的不語,赫克士再度開口的聲音顯得有點嚴肅:「我想我還是直接告訴你好了,混沌帝王留給你的,是很純粹的力量,即使現在是我在幫你保管,我想你也應該知道這樣的魔力是龐大到多麼可怕的境界;有一天,當我因為回到神靈界或是其他理由,而無法幫你保管這份力量的時候,你想會發生什麼情況?」

不等傑諾斯說話,赫克士頓了一頓隨即繼續說了下去:「這股力量,不是區區一個普通人類就能夠駕馭掌控的,當我消失的那天,不受控制的力量就會在你體內膨脹,無論如何,你都會因為無法承受這股力量而灰飛煙滅。

聽到赫克士說的這一番話,傑諾斯的臉色不禁變的鐵青。沒想到混沌帝王竟然是毫不考慮的留下這股力量,而讓一切可能的後果都讓傑諾斯來承擔,這讓傑諾斯再一度受到打擊:「那……沒有辦法挽救了?」

「也不是沒有辦法挽救,只是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與努力來適應這樣的力量。之所以說元素神靈將你使用精靈魔法的能力收回去是件好事,是因為你不可能在使用精靈魔法的同時鍛鍊你自己以習慣混沌的力量。」赫克士沉默了一會兒:「其實他們說的沒錯,只要你能夠掌控混沌的力量,無論是使用在什麼地方,一定會比精靈魔法的能力還要強大。」

「可是到底要怎麼去運用混沌的力量呢?」傑諾斯輕嘆了一口氣:「跟混沌帝王聊天也聊了不少,怎麼祂都沒有把這些事情都告訴我啊?存心就是想整死我。害我還以為祂怎麼這麼好心,原來善後工作是要我自己來。」

赫克士呵呵一笑:「祂的個性就是這樣,完全不顧後果的。跟祂相處了幾百年,也不知道我受了祂多少荼毒;至於力量的使用方法,由於混沌帝王的力量偏向黑暗跟毀滅的虛無,關於咒文跟使用力量的方式我並沒有辦法傳授給你,畢竟我跟祂使用的本來就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力量。」

「說到黑暗力量,我才想到我從黑暗精靈的手上拿到了一本教導如何使用黑暗魔法的書籍。」傑諾斯猛然想起這件事:「在之前我也試著使用過,可是依照我的能力,還是撐不了多久。」從懷中拿出了那本書籍,傑諾斯隨便翻了幾頁:「不知道裡面說的咒文跟使用方法能不能跟混沌帝王的力量搭上線。」

「這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不知道你是使用了你自己的魔力還是散佈在你身體裡的混沌力量。」赫克士給了ㄧ個讓傑諾斯感到稍稍失望的答案;但是下一刻,傑諾斯又從赫克士的話中聽出了些許希望:「不過雖然黑暗魔法與光明魔法一樣十分耗費魔力,應該也不至於讓你一下子就支撐不住,所以我想,搞不好是可以拿來應用的。」

「不管如何,你還需要一段時間好好的摸索,不熟悉混沌帝王力量運作的我沒辦法幫你,只能藉由你體內能量流動來告訴你努力的方向是否正確。」赫克士的話聲不自然的停了一下:「那就先這樣吧,你先顧好你身邊的人再說。」

傑諾斯才剛想發出疑問,卻遠遠就看見了菲米娜朝這邊走來。下意識的把書收進懷中,輕閉上眼裝做是在養神,傑諾斯靜靜等待著菲米娜的到來,並猜測著她可能的舉動。

腳步聲在距離傑諾斯數步時停了下來。摸不著頭緒的傑諾斯正想要睜開眼睛看看菲米娜到底在搞什麼鬼時,卻感覺到一個溫軟的物體毫無徵兆的投入傑諾斯的懷中,那熱能持續不斷的擴散開來,讓傑諾斯心頭一陣蕩漾。

悄悄打開眼簾,傑諾斯發現菲米娜正依偎著他躺在這個躺椅上。躺椅的空間不大,一次擠下兩個人頓時覺得有點擁擠,但是這樣的擁擠在傑諾斯的心頭上,卻化成了纏繞著他心房的溫暖絲線,緊緊揪住了他的心緒。

不期然的,菲米娜的纖纖小手抬起,摸索著傑諾斯臉頰的所在之處,一絲潮熱從菲米娜的掌心散出,滲入傑諾斯的皮膚裡,讓傑諾斯情不自禁的輕輕回抱著菲米娜。而這樣的舉動,讓原本沉醉在自己世界的菲米娜倏然清醒了過來。

俏臉上飛起一抹紅霞,菲米娜緩緩吐出埋藏在心裡的話語:「傑諾斯,我知道你很難過,也很痛苦。我想幫你,安慰你,因為我們是要永遠在一起的夫妻啊!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拿什麽來平撫你的情緒。」頓了一頓,雙眼已泛出濛濛的霧氣:「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會怨恨自己的無力,恨我拿不出任何東西來當作你的慰藉。」

「所以我下定決心了,我一定會不擇手段讓你獲得解脫或是快樂,即使要我使用這副軀體來討你歡心,我也願意。」菲米娜紅著臉看著睜大眼睛一臉不敢置信的傑諾斯:「我不想,再看到你傷心沉痛的臉了。」

聽到菲米娜這番話,傑諾斯不禁感到一絲錯愕,但隨即也了解到菲米娜這時的心境。伸出手來撫摸著菲米娜的臉頰,傑諾斯露出了微笑:「菲米娜,謝謝妳,妳的心意我收到了。可是我不希望妳拿自己的身體來作為安慰我的工具,因為那對妳太不公平了,只聽到妳的聲音,我已經覺得心情比較好過了,沒有必要再多此一舉的。」

「可是……。」菲米娜還想要說什麼,嘴唇卻被傑諾斯輕輕的捂住:「不用再說了,即使妳願意這麼做,但我說什麼也不會同意的,只要有妳永遠在我的身邊,這樣的感覺就很夠、很幸福了,不需要再加油添醋。」

菲米娜甩著頭掙脫了傑諾斯捂著她嘴唇的手,雙眼骨碌碌的轉了一下:「既然你這麼說,那就算了,不過……。」還沒等傑諾斯反應過來,菲米娜一下子就整個人趴在傑諾斯的身上,嫵媚的眼神直盯著傑諾斯:「至少要讓我親一下。」

傑諾斯根本還沒有對這樣的情況做出應對,就感覺到眼前菲米娜的臉孔越變越大,最後唇上一陣溫暖帶有悸動的感覺擴散開來,一瞬間讓傑諾斯陶醉在這樣的甜蜜感覺之中。

外頭映照進來的月光,似乎也融化在這樣的玫瑰色氣氛之中,成了一潭銀白色的清泉。

*          *          *          *

既然來精靈大陸的目的都達到了,傑諾斯等人也在不久以後準備啟程返回艾貝爾公國。在離開雷克爾的前一天晚上,蜜絲蒂逮到了一個與傑諾斯獨處的機會,準備跟傑諾斯作話別。

誰知道蜜絲蒂開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對不起,看起來讓你與元素精靈會面是一件不智的選擇,我完全沒有想到,元素精靈竟然會將你使用精靈魔法的權利收回。自從精靈一族誕生以來,似乎從沒發生過這種事。」

「沒關係,錯不在您的身上。」傑諾斯淡淡一笑:「見到元素神靈的我並不是沒有收穫,即使祂們將我使用精靈魔法的權利拿走了也無妨,也許這本來就是最好的結局。」

不顧蜜絲蒂微微驚訝的臉龐,傑諾斯繼續說著:「又或許,這是一個新的開始,能夠讓我去探索其他我沒注意到的事物。一直侷限在原地踏步是不會有進步的,妳說對嗎,媽媽?」

不管傑諾斯前面說的話,光是一句「媽媽」就足以讓密絲蒂的情緒再度崩潰。緊緊的擁抱著傑諾斯,蜜絲蒂的淚又無所節制的流了下來。一向領導整個精靈一族的精靈女王,此時也只不過是一位愛子心切的媽媽罷了。

「有空要記得回來,只是回來看看我也好,知道嗎?」蜜絲蒂說出了藏在心底已久,不捨的話語;而傑諾斯聽到這番話以後,雖然微笑著點了點頭,但雙眼似乎也泛著淚光:「我會的,我一定會再回來看您,媽媽。」

在這樣充滿哀傷但溫暖氣氛的隔天,傑諾斯等人踏上了回程的旅途。蜜絲蒂微笑著目送傑諾斯等人離開了雷克爾,但私底下卻輕嘆了一口氣,心裡想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傑諾斯還會再度踏上這塊坎貝爾大陸,再回來看看她這位母親。

不過再多的不捨,還是必須要別離,身為精靈女王的她是不可能拋下精靈一族的;而傑諾斯身上,似乎還背負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責任……亦或者是,束縛他自由的枷鎖?

「孩子,總是要長大的。」蜜絲蒂偷偷在心中下了這樣一個結論,算是給自己一個傑諾斯離開的理由。

而傑諾斯的心裡又何嘗不想要留下來!無論是坎貝爾大陸或是精靈一族的首都雷克爾,都給了傑諾斯ㄧ個很好的印象。彷彿不受污染一般的純淨,不可思議的似乎能夠平復心中不斷湧起波濤的心緒。如今要離開這裡,回去面對醜惡的人性,傑諾斯真有一股衝動想要帶著菲米娜衝進道路兩旁的樹林中,避開艾貝爾公國的紛紛擾擾。

但是他不能。不只是因為他艾貝爾公國王子的身分,於情,他也必須盡力達成海利爾六世的期望。這算是一種虧欠,或是其他莫名的情愫,傑諾斯也搞不清楚,不過他唯一知道的一件事,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如此而已。

也許應該說,是傑諾斯施加了層層束縛在他自己的身上,一切都是他自願的,而不是旁人的唆使。沒有人逼迫傑諾斯背負這些枷鎖,但是傑諾斯還是毅然決然的扛起了。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傑諾斯當初的決心似乎也開始動搖了。自己真的要一輩子扛著這些,而壓抑著自己崇尚自然的本性嗎?傑諾斯的心中沒有答案。也許要過些時候,他才能下定決心吧!看是要扛起整個艾貝爾公國,或是遵循自己的欲望,將自己從艾貝爾的王位上解開,徜徉在無拘無束的大自然當中。當然,是帶著菲米娜一起。

如潮水般起伏的不只是傑諾斯的心緒,還有不斷在浪中以極快速度前進的依貝努號。漸漸接近的故鄉竟然讓傑諾斯毫無理由的感到心悸。


終於,將要回到與大海一般暗潮洶湧的司諾普大陸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